> 2013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 2013年围甲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围甲联赛21轮打响 古力带重庆冲击卫冕冠军

来源:重庆商报

  商报记者 罗晶

  卫冕冠军正向着自己的第9个围甲桂冠全力冲刺!今天,2013“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1轮比赛将全面打响。本轮的焦点战无疑是卫冕冠军、领头羊重庆银行队主场对阵保级队伍辽宁队的角逐,此役,重庆队只要再拿两个积分,即可提前获得本赛季围甲联赛冠军,而辽宁队必须为保级而战。赛前,重庆银行队主教练杨一向队员们下达了必杀令:“提前夺冠,不要将悬念留到最后一轮!”古力则表示:“拿下第9冠,必须的!”

  形势 再拿2分就夺冠

  联赛还剩两轮,重庆和贵州的冠军之争还在继续,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冠军归属重庆只是迟早的事。

  第20轮围甲联赛,重庆队3∶1击败杭州,全取3分。贵州百灵面对已经提前降级的广州广日,同样以3∶1获胜。目前的积分情况是,排名第一的重庆银行,积分41,局分54。而排名第二的贵州则是积分37,局分45。从积分上看,重庆队领先4个积分的同时还领先9个局分,比赛还剩两轮,这意味着贵州队已经无法在局分上追上重庆队,即使最后积分相同,也将是重庆队夺冠。因此,重庆队实际上只需要再获得2个积分,即可彻底锁定自己的第9个围甲联赛冠军。

  动员 杨一下达必杀令

  最后两轮重庆队的对手一个是排名倒数第三的辽宁,一个是已经降级的广州,可以说实力都不强。反观对手,贵州最后两轮的对手一个是正在为保级而战的西安,一个是排名前六的广西,都不太好对付。

  大好形势下,重庆队教练杨一赛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显得信心十足:“我们本轮对阵辽宁其实压力并不大,目前队员们都非常有信心,即便是本轮不拿分,最后一轮面对已经降级的广州,我们仍然有很大的希望夺冠。不过,那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我们希望在本轮就结束悬念,提前一轮将冠军握在自己的手中。”

  底气 老将稳定小将猛

  大战在即,杨一为何有如此底气?首先是两位老将可谓是“老而弥坚”,阵中代表人物古力本赛季表现稳定,17次为重庆队出战,战绩11胜6负。另外一个老将王檄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20次为重庆队出战,不但每场必上没有缺席,更难得的是,他拿到了15胜5负的惊人战绩,还有望冲击本赛季最佳棋手的桂冠。

  除了两位老将的不俗表现,本赛季重庆队的最大收获就是小将杨鼎新的异军突起。刚满16岁的小将杨鼎新本赛季的表现可以用“惊艳”来形容。14次出战11胜3负,4次担任主将保持全胜,这样堪称恐怖的战绩,为重庆队如今的大好形势奠定了基础。

  豪言 今日让冠军到手

  虽然本轮是主场作战,但是重庆队的队员们恐怕享受不了主场优势了,因为本轮比赛将在北京举行。对此,杨一解释说:“本轮围甲联赛是在23日进行,但24日在北京有古力和李世石的巅峰十番棋对决新闻发布会,所以为了不让他疲于奔波,我们申请将主场放在了北京。此外,本月底还有梦百合杯决赛。”

  14年围甲联赛收获了8个冠军,重庆队堪称围甲联赛霸主。如今,第9个冠军近在咫尺,赛前,阵中大将古力向本报记者道出了心声:“冠军是对我们这个赛季辛苦付出的最好回报。所以,拿下第9冠,必须的!明日就让冠军到手。”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3/n390666002.shtml report 1447 商报记者罗晶卫冕冠军正向着自己的第9个围甲桂冠全力冲刺!今天,2013“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1轮比赛将全面打响。本轮的焦点战无疑是卫冕冠军、领头
(责任编辑:何震) 原标题:古力:拿下第9冠,必须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