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健林将收购罗马股份? 万达内部人士表示不知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日,意大利媒体给出了一则关于意甲豪门罗马俱乐部和王健林的重磅消息,按照他们的说法,福布斯财富榜上的中国大陆首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有意和罗马俱乐部的大股东、美国人帕罗塔合作,入股罗马。目前,包括意甲在内的欧洲五大联赛均没有中国球员,如果此消息属实,中国球员登陆意甲赛场或将迎来良机。

  当地媒体关心的是钱

  事实上,在今年的7月底,帕罗塔刚刚得到了Neep Roma Holding公司9%的股权,从而达到了现在的69%,按照意大利媒体的说法,帕罗塔是在为完全控制罗马俱乐部布局,而王健林的介入,目的是取代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报道此事的《阳光24小时报》的消息来源,据说是联合信贷银行代表菲奥伦蒂诺与帕罗塔本人。

  不过,意大利体育记者最关心的,并不是谁来控制罗马。比如《米兰体育报》就明确地表达了这样的意思:意大利人?美国人?中国人?还是其他人?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有钱。

  而《罗马体育报》记者的消息是,王健林最感兴趣的,应该是帕罗塔的新球场计划,按照他们的说法,没有什么比一个新球场计划更能够让一位地产富豪感兴趣了,而且这个新球场,是在永恒的城市——罗马。

  相关股东避而不答

  而最有趣的消息,来自当事方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这家银行发布的公告称,目前没有媒体描述的所谓加盟,但这家银行证实,罗马俱乐部不是该银行的战略性资产,所以,联合信贷银行愿意评估可能的套现机会。据意大利天空电视台和《罗马体育报》的记者分析,联合信贷银行的公告,其实是一个否定和一个肯定。

  它否定了目前任何关于交易完成或者交易接近完成的说法,但肯定了一点,那就是,视森西家族(前罗马俱乐部股东)、罗马俱乐部,甚至还有帕罗塔为“麻烦”,在摆脱了罗塞拉·森西之后,这家银行非常乐意完全脱离与Neep Roma Holding公司的关系。

  最后,考虑到王健林本人几天前,刚刚见过阿森纳俱乐部的首席执行官、南非裔美国人加齐迪斯,以及业界关于王健林与另外一些欧洲足球俱乐部接触的传闻,感觉上,与此前莫拉蒂的国际米兰与中国铁建集团的传闻不同,《阳光24小时报》在本周四给出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而王健林的万达集团和中国铁建集团,也有着本质的不同。中国国企的大手笔,需要政府管理者的批准,而王健林是否入股罗马,完全取决于他自己。而联合信贷银行半遮半掩的公告,更让大家对事态的进一步发展,充满了好奇。

  万达内部不知此事

  这一条关于“万达入股意大利罗马俱乐部”的消息被意大利媒体曝光之后,迅速在国内传开。因为万达集团的雄厚实力,更因为王健林对足球的喜爱,让很多人推测此事绝非空穴来风。毕竟如果王老板想花这个钱的话,万达也不是没有这个能力。

  在过去的七八个小时内,很多媒体都通过不同渠道向万达求证着这样一个消息,但几乎所有媒体能够接触到万达层面的人士都明确表示:没听说过这件事情。而且相关的内部人士更是坦言:不是知道不跟你们说,而是确实不知。

  11月20日,王健林董事长在集团总部会见了到访的英国阿森纳足球俱乐部CEO伊万·加齐迪斯一行。对于有没有高层秘密接触或者双方互相有意这样的假设,几位万达内部人士则同时分析:我们认为老板不会在这个时候把钱花在国外的俱乐部身上吧。现在国内足球形势比较不错,各方面都很重视和关心,我们也一直在和中国足协合作。如果这个时候把这样一笔不小的资金投在国外俱乐部身上,不如用在中国足球。

  目前,万达与中国足协的几项合作已接近到期,但中国足协正在积极与万达接触,希望双方能够续约。按照当初签订的合同,万达冠名中超联赛将在今年到期,赞助国家队、女足、青少年的合作也将在明年8月份到期。目前有消息称国足如果聘用新洋帅,费用依旧由万达来出,但对此万达并不愿进行正面回应。 董文 墨文

  背景链接

  罗马曾与中国企业传出绯闻

  2011年,由于家族支柱产业意大利石油公司债台高筑,执掌罗马17年的森西家族不得不选择退出,罗马俱乐部被抵押给了意大利石油公司的债主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

  当时,来自意大利的消息证实,拥有罗马33%股份的联合信贷银行准备将自己手中拥有股份的20%出售给来自中国的投资集团,联合信贷银行的副总裁保罗·菲奥伦蒂诺承认董事会正在讨论此项股份转让事宜,但他没有透露该财团的名字。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3/n390666184.shtml report 2590 昨日,意大利媒体给出了一则关于意甲豪门罗马俱乐部和王健林的重磅消息,按照他们的说法,福布斯财富榜上的中国大陆首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有意和罗马俱乐部的大股东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