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8岁沙排国手想转室内遭封杀 高层:还在做工作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作者:无
张常宁 


  近日有媒体爆料称江苏18岁沙排小将张常宁希望转向室内排球,却遭到江苏省体育局“封杀”,对此江苏省体育局回应称不存在“封杀”一说。

  江苏省体育局有关人士表示,张常宁作为沙排国家队成员,只是在全运会时临时调入江苏小年龄组女排队伍,当时也约定只打这一次全运会。但是,张常宁本人现在希望继续打室内排球,体育局方面仍在做张常宁的工作,希望她能继续打沙排;张常宁的父亲张友生则表示,自己做过孩子的工作,但张常宁心意已决,他们尊重孩子的选择,不管打什么只要孩子努力就行,他同时称如果张常宁因此受罚他无法接受。

  体育局领导:

  当时讲好了回沙排

  刚满18岁的张常宁身高1米95,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技术水平都被认为大有潜力,14岁她就被排管中心看中,作为国家队沙滩排球重点人才培养。江苏省体育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时沙排国家队希望找一些有潜力的小孩培养,张常宁因此被选入国家队,“当时对她来说是好机会,一下就跳过了进省队和国家队两个台阶,这对运动员也是有吸引力的。这些年可以说国家队确实很培养她,张常宁打得也不错。”

  张常宁在沙排队表现不俗,堪称希望之星。国家队对她也重点培养,派她参加了世界巡回赛、世青赛等重要赛事。但是,今年全运会的小女排比赛让张常宁有了“新想法”。

  江苏省体育局领导告诉记者,全运会有了小女排,省里觉得张常宁在这个年龄段的小孩里比较突出,于是江苏省向排管中心申请,最终张常宁获准参加小女排比赛。十二运上,江苏省小女排最终获得第三名,拿到一金,“因为存在注册问题,当时也讲好了只打一次全运会,打完就回沙排。所以这次联赛报名,我们当然不能给她报,我们觉得她还是应该回来打沙排。”

  这位领导表示,现在小孩思想有了变化,局里也能理解,“前面也做了一些工作,但她还是想打室内,她家人也是我们体育系统的,我们一直在做工作,现在仍在做”。但当记者追问如果张常宁执意不愿打沙排会如何时,这位领导没有给出答复,他说:“这个不存在,我现在还不能说最后底线是怎样。”

  张常宁父亲:

  孩子的态度很坚决

  一方面体育局态度明确,另一方面张常宁也态度坚决。记者没有联系到张常宁,她的父亲、江苏排球名宿张友生接受了采访。张友生直言自己已经做了孩子工作,但现在做不通。他说:“她明确说自己打室内也许能更好,也相信自己能打出来,省排管中心、基地、省局领导都找过我们,希望我们能做好工作,但现在做不通,可能还有了点误会,我觉得有点不相信我们,觉得我们也在怂恿孩子。我觉得领导应该直接找孩子谈谈,目前还没有领导来找过。”

  不过张友生也坦言现在自己的想法就是“作为家长,还是要尊重孩子的选择”。他说:“我也是运动员出身,不管打什么,喜欢最重要,否则怎么强迫也没用。我现在最欣慰的就是张常宁之前无论是沙排还是室内,她都很努力,而且她确实想打球,这些天她没球打就很难受,她自己还觉得这样就比别人慢了。”

  新赛季全国排球联赛即将揭幕,张常宁因为没有注册无法参赛,她也没参加沙排集训和比赛。但是,张常宁现在仍在跟着江苏队训练,张友生告诉记者,这孩子就是想回室内打球,她现在也很刻苦,但没注册,万一真的这一年没球打,对正处于成长关键时期的孩子影响太大了。据新华社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3/n390667015.shtml report 1899 张常宁近日有媒体爆料称江苏18岁沙排小将张常宁希望转向室内排球,却遭到江苏省体育局“封杀”,对此江苏省体育局回应称不存在“封杀”一说。江苏省体育局有关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