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择再战吴迪冲大满贯正赛 战前看国安恒大放松

来源:现代快报

  去年,在南京举行的澳网外卡赛男单决赛中,南京小伙张择不敌老对手吴迪,遗憾地错失参加澳网正赛的机会。今天下午,在深圳举行的2014年澳网外卡赛男单决赛中,与张择隔网而立的依然将是吴迪。如果夺冠,张择将成为第一位参加大满贯正赛的江苏男子网球运动员。

  赛前看国安战恒大放松

  昨晚, 接到现代快报记者的电话时, 张择刚看完国安与恒大的足协杯半决赛,这位狂热的球迷说,这些天打比赛很累,看球也是一种放松,“今天,我感觉恒大踢得稍微有点松,但是那个进球还是看得出来穆里奇的门前感觉太好了。”

  从张择轻松的言谈中不难看出,他的心态非常放松,当然这与他最近状态回升有很大的关系。全运会结束后,在曾执教大满贯冠军达文波特、伊万诺维奇的美国教练卡顿的陪伴下,张择参加了一些挑战赛,曾经打进过前四。前不久在深圳落幕的中国网球大奖赛男单决赛中,南京小伙还捧起了冠军奖杯。

  张择说,和外教合作快一年了,确实令自己受益匪浅,“他对我的帮助是全方位的,不仅有应对不同对手的战术指导,还有各种科学的训练方法以及正确选择赛事的思路。特别是他正在改变我的球风,希望我能够打得更积极、更主动、更具有杀伤力。他让我加强网前技术,多上网截击,使技术更加全面。”

  除了卡顿, 南京小伙最感激的是费天王。张择说, 今年最特别的一件事就是与“天王”费德勒搭档出战上海大师杯男子双打赛事。“那是我最美妙的一周,我因为费德勒着实火了一把。你想,费德勒的粉丝有多少啊,他们现在都认识我了。”张择告诉记者,费德勒最让他欣赏的一点是,在场上能够表现出一种王者气度,但是场下立即变得谦逊和蔼。“我觉得这是一种个人魅力,与你的素养学识有关系,跟你所处的地位,拥有的金钱无关。这是费德勒在赛场外教会我的东西。”张择说,“他觉得我是有潜力的,这也使我现在打球更加自信。”

  调侃吴迪“让着我点”

  去年的澳网外卡赛,在南京体育学院,主场作战的张择在决赛中不敌吴迪,痛失外卡。而今天,他的决赛对手依然是吴迪。“我很渴望外卡赛的冠军,大满贯对于每一个网球选手来说都是殿堂,或许我到那里只有‘一轮游’,但那种顶级大赛的氛围和与高水平选手交手的经验,都是十分珍贵的。”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昨天下午,张择在微博上发了一张吴迪的照片并写道,“明天毫无压力,向‘中国一哥’迪哥学习,让着我点啊,最近输你比较多。”吴迪转发了微博评论道,“择哥你这是赛前放枚烟雾弹给我吃吃吗?毫无压力的应该是我吧?”张择则回复道,“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啊,年终最后一场了,不要拼得太凶,受伤就不好了。”

  昨晚谈及两人有意思的对话,张择笑了,“我们俩关系不错,开开玩笑。今年和吴迪打了两次,全运会决赛输了,挑战赛赢了。其实,到了场上,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的。”

  去年,张择的世界单打最高排名达到176位,追平了中国网球男子选手世界最好排名。但目前,他的世界排名降至200多名。对此,张择说,“我正与我的教练商量,尽量多出去比赛,多锻炼积累经验。我的目标依旧是世界前100,我对我明年实现这个目标很有信心。”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4/n390674197.shtml report 1482 去年,在南京举行的澳网外卡赛男单决赛中,南京小伙张择不敌老对手吴迪,遗憾地错失参加澳网正赛的机会。今天下午,在深圳举行的2014年澳网外卡赛男单决赛中,与张择隔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