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有颗当教练的心 在美国执教比在中国更合适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虽然已经从NBA退役多年,但是当姚明现身休斯顿丰田中心的时候,依旧引发了一阵轰动。美联社近日采访了姚明,在采访中姚明和记者畅谈了自己退役之后的生活以及成为CBA上海队老板之后的烦恼和对球队未来的展望。

  并不享受当老板的感觉

  当姚明从上海交通大学请了一周的假,抵达休斯顿的时候,上海队在当晚的比赛中以61:108,客场惨败给了新疆队,因此在最初谈到有关上海队的话题时,姚老板的心情显得并不是太好。“我不想去谈论这个话题,因为我们今天刚输了球。”姚明连连摇头一脸懊恼地说。

  33岁的姚明虽然已经从NBA退役多年,但是其个人的曝光率依然维持在一个相当高的水平,这得益于他的诸多头衔,篮球巨星、CBA球队的老板、上海交大大二的学生,同时还是“姚明红酒”的老板。

  在这些身份当中,对于CBA的球迷来说最为关心的还是他上海队老板的角色,自从2009年买下上海队,至今已经过去四年,纵使姚明本人十分热爱篮球,不过在被问到是否享受自己的球队老板生活时,姚明作出了这样的回答:“这感觉并不是很好,甚至有些痛苦,但是如果有一天我们的球队能够在各方面一路高歌猛进的话,那么我想我们所做的一切也就值得了。”

  上学走读因为床太小

  除了管理球队之外,如今的姚明还兼顾着自身在上海交大的学习,他所学的是经济管理专业,如今大二,距离毕业还有两年的时间,虽然平时的他非常忙碌,但是在学习这一点上,姚明依旧十分勤奋。

  上海交大距离姚明的家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姚明说自己为了避开上下班的交通高峰,通常在上课期间早上6点就从家里出门了,然后会带上妻子为他做的午餐,在学校里和师生一起度过一天,他并没有住在学校的宿舍,因为那里并没有适合他的床。

  谈到选择到大学读书的原因,姚明表示自己是为了遵守当初对父母的一个承诺,“在我17岁签约上海队的时候,我就向父母保证过,会在职业篮球生涯结束之后,前往大学进行深造”。

  不过在交大的学习虽然非常有收获,但是姚明觉得有些时候还是存在着一些尴尬,不仅仅因为他是大明星,还因为他的授课教授。在为他授课的教授当中,有一位竟然是他在高中时的同学。

  女儿比生意读书都重要

  此番来到休斯顿,姚明的女儿姚沁蕾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一个话题。

  姚明表示相比于读书和生意,女儿才是他最为关心的,他向大家透露道小沁蕾如今正在上海念一所双语幼儿园。平时他和妻子叶莉都是用上海话或者普通话跟女儿对话的,不过才3岁的她如今也会经常说英语了,“最近她经常会自己一个人用英语跟玩偶们对话,我觉得挺有趣的。”姚明笑着说。

  在2002年,休斯顿以首轮第一顺位选择了姚明,从此也造就了一段佳话,虽然如今已经离开球队多年,但是姚明和火箭队依旧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他和队中的林书豪还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林书豪说:“姚明是一个传奇,他给了我很多的帮助,而且姚明的父母就住在休斯顿,和我的父母也很熟,双方的母亲还会经常通电话。”

  50岁以后想去当教练

  在采访的最后,姚明也被问到了对未来的规划,当中有一个问题便是有没有考虑过去从事篮球教练的工作,意想不到的是纵使已经有着亿万身家,但是姚明对此依然有着浓厚的兴趣。

  姚明说:“我考虑过这个,不过感觉自己现在还是太年轻了,或许应该到我50岁或者更大一些的时候吧。而且如果要执教一支球队的话,我觉得在美国执教会比在中国更适合我。”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4/n390681283.shtml report 1541 虽然已经从NBA退役多年,但是当姚明现身休斯顿丰田中心的时候,依旧引发了一阵轰动。美联社近日采访了姚明,在采访中姚明和记者畅谈了自己退役之后的生活以及成为CBA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