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最年轻MVP续乔丹神迹 一弱点成致命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1页 :一、当选状元

  北京时间11月24日传来噩耗,公牛当家控卫德里克-罗斯确诊为右膝内侧半月板撕裂,很可能无缘本赛季余下来的比赛。右膝再伤,加上他刚刚伤愈的左膝,罗斯的职业生涯蒙上巨大的阴影。风城的毒玫瑰,难道就此凋零了吗?

  对于芝加哥球迷来说,罗斯的伤退无疑是巨大的噩耗。1998年,率队勇夺六冠的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拂手离去后,芝加哥就在寻找球队的下一位主人。他们孜孜不倦的努力终于在2008年有了回报:仅有1.7%概率抽中状元签的公牛,,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芝加哥土生土长的罗斯,并奉为新的领袖。

  一、当选状元

  2003年,罗斯进入伊利诺伊斯州的西蒙高中就读。高中联赛首秀,罗斯就拿下了22分,表现相当杰出,而到场的球探们也庆幸没有白来。这仅仅是罗斯初露锋芒。

  罗斯高中时代数据

赛季

场次

抢断

篮板

助攻

得分

2003–04

25

2.1

4.7

6.6

18.5

2004–05

35

2.4

5.1

8.3

19.8

2005–06

37

2.6

5.4

8.7

20.1

2006–07

35

3.4

9.1

8.8

25.2

高中生涯

132

2.7

6.2

8.2

21.1

  高中时连续两年带领球队夺得州冠军,使球队成为芝加哥当地历史上第一支连续两年问鼎伊利诺斯州冠军的高中球队,他们卫冕的那个赛季,罗斯率队取得了33胜2负的惊人战绩。四年总战绩达到120胜12负。四年级率队挑翻全美第一的橡树山高中(这也是当年橡树山高中唯一败仗),个人则在比赛中得到28分9板8助。

  罗斯接受了孟菲斯大学的奖学金,并在名帅卡利帕里手下续写篮球生涯。有了罗斯的加入,加上旧将乔伊-多西、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孟菲斯开赛26胜0负,在过去的25年来第一次排名全国第一。在2月对阵田纳西大学的比赛中,孟菲斯以62-66失利,终止了连胜。最终,球队以33胜1负的战绩杀入NCAA64强锦标赛。常规赛中,罗斯场均拿下14.9分,4.7助攻以及4.5篮板,并入选全美最佳阵容第三队。他还进入了鲍勃-库西奖以及约翰-伍登奖的最后入围名单。

  2008年4月15日,罗斯宣布参加NBA选秀。当时,罗斯并没有想过会自己成为状元,因为同样优秀的比斯利、梅奥都是那一年的状元热门。不过,手握状元签的公牛队最终看中了他身为控卫的巨大潜力,将这位当地明星招入了球队。至此,德里克-罗斯,这位风城的儿子,开始了他的NBA生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5/n390690397.shtml report 8679 一、当选状元北京时间11月24日传来噩耗,公牛当家控卫德里克-罗斯确诊为右膝内侧半月板撕裂,很可能无缘本赛季余下来的比赛。右膝再伤,加上他刚刚伤愈的左膝,罗斯的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