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卡获中超MVP后告别 国安意外获得公平竞赛奖

来源:重庆晨报

  孔卡领到在中超的最后一个奖。

  里皮获奖很开心。

  从1994年第一届甲A联赛,到2013年中超赛季结束,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刚好走过20个春秋。因此,昨天下午进行的中超2013赛季颁奖礼,就显得格外引人关注,至少其中的几个亮点,是值得球迷们慢慢回味的。

  最强势:广州恒大

  创造历史 无可争议

  在中超颁奖典礼上,恐怕没有哪支球队,能与今年的广州恒大相媲美。在12个单项奖中,恒大囊括了其中6个桂冠;而在最佳阵容评选中,11名球员有7名来自恒大!毫无疑问,昨天颁奖典礼上恒大的强势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足够强势,同时也无可争议,没有球队对于恒大的任何一个奖项表示不满。毕竟,恒大在本赛季不仅完成了中超三连冠的伟业,更为中国俱乐部第一次捧回了亚冠冠军奖杯,在中国足球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最温馨:孔卡

  离别场景最是感人

  或许正是已经决定了离开,孔卡这段时间的表现越来越有人情味。先是和家人一起登上了某卫视的娱乐节目,昨天更是把儿子带去了颁奖舞台。孔卡最终击败了埃尔克森和武磊,当选中超最佳球员(MVP),孔卡在领奖时爱子本杰明一直相伴,小家伙成了场上的一个亮点,可以说萌翻了。

  在得知自己得奖后,孔卡第一时间亲吻了自己的妻子,并抱着儿子登台领奖。之后孔卡确认这就是在中超的最后一年,颁奖典礼前准备了很多话,可是现在说不出来。孔卡随后说道:“这是一个友好的国度,如果有一天我会回到中国,看看这里的足球。”

  最意外:国安

  最后一轮锁定公平竞赛奖

  昨天的颁奖典礼上,最让人意外的一个奖项,莫过于联赛公平竞赛奖。按照惯例,公平竞赛奖是属于得到红黄牌最少的球队,然而国安却恰恰相反,他们整个赛季得到4张红牌、54张黄牌,数量之多排名中超所有球队第二!

  不过,国安之所以能拿下这一奖项,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们最后一轮主场1:0击败青岛中能,让原本打平即可保级的后者降级了。据权威人士分析,足协在评定公平竞赛奖时,对于国安的这一行为加分不少,因此,结果是国安超过了整个赛季只有2张红牌、33张黄牌的江苏舜天,获得了赛季公平竞赛奖。重庆晨报记者 张斯瑜

  2013中超联赛各大奖项

  最佳教练:里皮(恒大)

  最佳球员:孔卡(恒大)

  最佳射手:埃尔克森(恒大)

  最佳门将:曾诚(恒大)

  最佳本土射手:武磊(上港)

  最佳裁判:李俊(江苏)

  最佳助理裁判:霍伟明(北京)

  最佳新人:金敬道(鲁能)

  国家贡献奖: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大连阿尔滨,北京国安,江苏舜天

  最佳运动员阵容:曾诚(恒大);张琳芃(恒大)、徐云龙(北京)、金英权(恒大)、郑铮(山东);郑智(恒大)、张稀哲(北京)、王永珀(山东)、孔卡(恒大);穆里奇(恒大)、埃尔克森(恒大)。

  中超联赛公平竞赛奖:北京国安、上海上港、广州恒大

  中超预备队联赛公平竞赛奖:杭州绿城、北京国安、武汉卓尔

  最佳人气赛区:广州、北京、江苏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5/n390725112.shtml report 1689 孔卡领到在中超的最后一个奖。里皮获奖很开心。从1994年第一届甲A联赛,到2013年中超赛季结束,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刚好走过20个春秋。因此,昨天下午进行的中超2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