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CBA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浙江广厦逆袭升级版北京 李春江点名表扬两新星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孙贺男昨晚对位马布里,攻防两端都有发挥。
孙贺男昨晚对位马布里,攻防两端都有发挥。

  面对强大的卫冕冠军广东,没有任何思想包袱的浙江稠州男篮还是没能创造奇迹,85∶90不敌对手,遭遇客场两连败。主教练杨学增表示:“我们从整体实力上、队员大赛经验上和广东队还是有差距,他们的防守对我们的进攻限制得很成功。”本周三,稠州男篮将挑战第三个客场对手:佛山。

  六轮比赛打完,广东也成为联盟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另一场焦点比赛中,此前一直受伤病困扰的哈达迪终于复出,在自己的CBA首秀里砍下20分18个篮板,四川男篮92∶89战胜山西队,结束了开赛五连败的窘境。

  (记者 殷佩琴)

  记者 殷佩琴 摄影 陈荣辉

  本报讯 “这里是哪里?”“杭州!”杭州体育馆现场DJ和球迷的一问一答点燃了现场的热情,包括所有的广厦队员、教练组以及老板楼明,大家拥抱击掌,夸张的笑容挤出满脸褶子也无暇顾及。也难怪,前两年季后赛首轮连续被横扫(0∶3),去年常规赛被双杀,面对苦主北京队,已经八连败的广厦总算在家门口赢了,还顺带破了对手CBA新赛季的不败金身。

  赢得不多,97∶94就赢了3分,广厦继续考验着球迷的小心脏,楼明倒是很看得开,笑着说:“这样的球才好看嘛!”

  被看衰的广厦“爆冷”赢了

  说北京是广厦的苦主,一点也不为过,正如经历过此前那八连败的林志杰所说:“每次打北京,就感觉好像赢不了。”今年的北京队除了保留夺冠那年的主力阵容,还加了孙悦、张松涛等奥神队员,反观广厦,换了主教练,换了外援,还有一大波90后年轻人,赛前外界普遍看衰广厦。

  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昨晚的比赛广厦一改前几场慢热的毛病,第一节上来就打了对方一个22∶7,三节结束还领先5分,终场前半分钟被北京追到只剩2分优势,好在吉布森和林志杰连续罚球命中保住了胜果。对这个拼命抢来的胜利,广厦上下都高兴坏了,裁判一鸣哨,全部冲进场内拥抱,现场DJ灵机一动,把曾经轰动北京的桥段“这里是哪里?北京!”直接换成“这里是哪里?杭州!”当然也得到了全场观众的呼应。

  赛后,各大门户网站都把这场比赛的结果顶在了CBA页面的头条:广厦赢北京,是“爆冷”。“北京水平很高,我们比较年轻,是一支青年军,打出士气和拼劲,我们也有以弱胜强的机会。”广厦主教练李春江表示,“这场比赛大家从防守到进攻,做得比较到位,场上的拼劲也让我满意。特别在篮板方面,下半时做得很好,希望我们能保持下去。”

  90后年轻人打出点样子了

  赛季初就一直强调主打青春牌的广厦经过几轮比赛后也算初具成效。

  昨晚最抢镜的不是马布里,不是林志杰,而是小将孙贺男,接受完两拨采访走出体育馆,还有很多女球迷专门在等他就为合影留念。几乎打满全场的孙贺男贡献19分3次助攻,还没有失误,是全队得分第二高的球员,算下来,孙贺男倒地拼抢、进攻被摔的次数不下5次,“打北京这种强队,如果不拼,觉得什么球都无所谓,那这场球就交代了。”孙贺男笑着说。

  第三个CBA赛季,孙贺男场均得分已到15.7分,看着同屋的小弟表现越来越出色,作为前辈的林志杰也很是开心,“从我来开始,他一直蛮努力的,训练提早到,晚走多练。很多问题,不懂的都会主动去提。他是一个非常上进的年轻队员。我们这么多年轻队员,能战胜北京那么强的阵容,这是对球队一个很好的肯定。”此前一直被外界批评为太软的王征也爆发了一回,有10分8个篮板入账。两个90后都得到了李春江的赞扬:“孙贺男今天整体表现不错,场上的执行力度比较强;王征复出之后,内线攻击这方面不比其他队伍弱。”

  广厦的国内球员越打越有劲,外援也有点复苏迹象,大个外援佩特罗贡献13分10个篮板。可惜的是,佩特罗现在发挥为时太晚,据爆料,前NBA森林狼中锋克里斯·约翰逊即将替换他。约翰逊身高2.11米,今年1月加盟森林狼后场均有3.9分2个篮板的数据,不出意外的话,他将于明日深夜抵达杭州,那么明晚广厦和福建一战,可能就是佩特罗的告别演出。

  ■相关新闻

  哈达迪首秀20分18个篮板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5/n390738289.shtml report 2283 孙贺男昨晚对位马布里,攻防两端都有发挥。面对强大的卫冕冠军广东,没有任何思想包袱的浙江稠州男篮还是没能创造奇迹,85∶90不敌对手,遭遇客场两连败。主教练杨学增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