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恒大如何24小时搞定郑龙 许家印命里端金碗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第1页 :“金元政策”,收纳“最好”球员

  声明:刊用《中国新闻周刊》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许家印又一次和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一起坐在观战席上。这一次是蔡振华邀请许家印共同观看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国足与印尼之战。

  11月15日晚,陕西省体育中心,当球迷们看见他们一行出现在主席台时,恒大老板许家印明显获得了球迷更多的掌声。许家印一身深色西装,平时脖子上的恒大围巾换成了国足的红围巾,他挥手向球迷回应,引来了四周更为热烈的掌声。

  在国足的首发阵容中,恒大占了7个;央视足球解说员刘建宏在转播中还“提醒”国足,“不要拖后腿”;获胜后,蔡振华与许家印击掌相庆;国足代理主帅傅博更在赛后表示,在郜林的使用问题上听取了恒大主帅里皮的建议?原本属于中国男足国家队的亚洲杯预选赛,“恒大”两个字却不断出现。

  这一切缘自一周前的广州之夜。

  11月9日,广州恒大问鼎亚冠冠军,创下中国足球职业化20年来的历史。

  斥资入主广州足球仅仅三年半,就写下中国足球神话,广州恒大凭什么?

  很多人把这个奇迹归结到出资人许家印身上,尽管他身后还有里皮及一连串在国际上都声名显赫的名字。人们给他的评价是:擅长创造奇迹,嗜好成功和荣耀,喜欢金元开道。当这个当年被嘲笑的土豪政策成功了,大家开始归纳土豪成功的秘诀,土豪也成为了疲软的中国足球唯一的兴奋剂和偶像。

  “金元政策”,收纳“最好”球员

  还是要先回到神话开始的时候。在2010年2月份决定接手因为打假球被勒令降级的广药队之前,许家印不喜欢足球,也不看足球。

  搞足球,他说是一份社会责任。“还是这句话,恒大进入中国足球,就是因为我们有一份责任,承担社会责任,为中国足球的发展作出贡献。为了这一目标,我们进入了足球。”不止一次,他表达过在低潮期进入足球的初衷。

  从另一个层面,社会责任可以解读为一种敏锐的政治嗅觉。2009年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谈及足球的发展,在不同场合谈及了打入世界杯的梦想。许家印在这样的背景下瞄准时机,抄底足球。

  许家印的智囊们清楚他要的是什么,也熟悉中国足球最缺少的是什么,他们建议,广州恒大应以强势的个人英雄主义傲视足坛。这样,不仅能产生巨大的注意力经济,也一定能够实现许家印为中国足球做贡献的目标。

  于是,不懂球的许家印下达了“最高指令”,球队的成绩要想好,必须包含经济上的支持,管理上的支持,文化上的支持。同时,我认为基础条件必须具备,必须有非常好的运动员,非常好的教练组,钱,要多少给多少。”

  2011年年初,许家印当着一众记者的面公布了他的中超“五年规划”:三年内夺取中超冠军,五年内获得亚冠冠军。有记者露出不屑的笑容,“见过狂妄的,没见过这么狂妄的,5年内拿亚冠冠军,开玩笑吧。”以许家印的经验,足球像房地产,大投入,才能高产出。恒大已经决定,要购买所有能够买到的国内优秀球员,并且寻找能够帮助恒大实现目标的货真价实的外援。

  同年年底许家印就印证了他的豪言。11月3日,在恒大中超夺冠庆功会上,对于征战2012年亚冠的投入,他加大了筹码,“恒大会不惜一切代价。具体投多少钱,没有限制,怎么投都不会超过恒大的年销售额吧?”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周刊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5/n390743218.shtml report 8523 “金元政策”,收纳“最好”球员恒大众星驾豪车现身训练场女球迷合影里皮(图)声明:刊用《中国新闻周刊》稿件务经书面授权。许家印又一次和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一起坐在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