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2013年中澳对抗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力争打进前五获世界杯资格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朱才威

  2014年女足亚洲杯力争打进前五,借此获得2015年女足世界杯参赛资格,这无疑是主帅郝伟及中国女足当下的首要任务。为此,中国女足日前远赴澳大利亚,并于24日同澳大利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中国女足以0∶2落败。

  昨天的比赛是中、澳两队第35次在国际A级赛场过招,此前中国女足以19胜9平6负占据明显优势,不过在双方近几年的交锋中,中国女足却是输多胜少。在国际足联最新一期世界女足国家队排名中,中国女足排名第16位,澳大利亚队则排名第8。

  昨日一战,中国女足开场后略显紧张,中场组织混乱,前场进攻缺乏技术含量,攻势虽猛,但全无章法可言。同样,澳大利亚队由于技术粗糙,也未能组织起像样的攻势。随着比赛的深入,澳大利亚队逐渐掌控比赛节奏。第34分钟、第39分钟,澳大利亚队利用中国女足后防线的两次致命失误连进两球。

  27日,中国女足将与澳大利亚队再战一场。其实热身赛的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国女足要借助高水平热身赛提升自身的技战术能力。

  2014年女足亚洲杯将于明年5月在越南举行,本月29日将在胡志明市进行决赛阶段分组抽签。

  据了解,郝伟麾下的中国女足征战任务相当明确——获得2015年女足世界杯及2016年奥运会参赛席位。若想拿到2015年女足世界杯参赛门票,中国女足必须在明年的亚洲杯上打进前五。

  有别于往届,2015年女足世界杯参赛球队增加至24支 (原为16支),由此亚足联的参赛席位也由3个增加到5个。这也让中国女足看到了晋级希望。 □本报记者/朱才威

  ■链接

  明年三月女足再战阿杯

  11月24日,2014年女足阿尔加夫杯赛分组抽签结果揭晓,中国女足被分在A组,同组另外三支球队分别为德国队、挪威队和冰岛队。

  根据赛程,2014年阿尔加夫杯赛将于明年3月5日至12日进行,各参赛球队具体分组如下:A组:德国、中国、挪威、冰岛;B组:丹麦、日本、瑞典、美国;C组:葡萄牙、奥地利、俄罗斯、北爱尔兰。

  今年年初,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赛场发挥一般,3场小组赛1胜1平1负。在争夺第5名的比赛中,中国女足以0∶1不敌日本队,最终获得第6名。但这也创下了近年来中国女足征战阿杯的最佳战绩。

  □本报记者/朱才威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宁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5/n390745967.shtml report 1323 2014年女足亚洲杯力争打进前五,借此获得2015年女足世界杯参赛资格,这无疑是主帅郝伟及中国女足当下的首要任务。为此,中国女足日前远赴澳大利亚,并于24日同澳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