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达拉斯前方:随易建联熟悉小牛 送卡特搜狐小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arlin

  (搜狐达拉斯前方/jarlin)不知不觉已经是在达拉斯的第三个赛季了。当初是因为易建联加盟小牛才仓促上阵来报道比赛的,从陌生到熟悉,熟悉球馆的每一处地方和每一个工作人员。

  说起NBA报道的工作,看似“光鲜”的背后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一般来说,7点30的比赛,我们总是5点30前便要出发,来到球场后便会马不停蹄地开始工作。从赛前教练发布会到更衣室,从球员热身到采访现场球迷,总是有许许多多的事情需要去观察去报道。很多时候,上半场比赛对于我来说都是在整理赛前的稿子,有时候,稿子发完了,已经快中场休息了。到了赛后,大家都需要急忙赶往发布会,然后就是群访和写稿子。总决赛的时候,离开球馆往往都是凌晨一两点了。这份工作给人的感觉就是:多线程工作和高强度。因为网站的特殊性,时效性是球迷们最关注的,一切都是围绕着“速度”展开的。我自己统计过,最多的时候,一场比赛需要写30000多字,这都是力求能够保证不错过我在球场看到的任何一个细节,将这些完完全全地展现给球迷。为了能够帮助球迷了解到很多转播所看不到的故事,我做过《走进小牛》系列,介绍小牛球馆的更衣室、球迷商店、拉拉队等;现在我们在做的是视频系列,带领球迷看到更生动的球队。

  一赛季要去不少的主场比赛,所以和球馆的工作人员都已经很熟悉了。每次和他们问候,他们也都知道我是来自中国的媒体。不仅仅如此,包括小牛队的老板库班和主教练卡莱尔也时不时会和我开个玩笑,问问彼此的近况。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卡莱尔主帅每次看到我都会问易建联的近况。我告诉了他,易建联拿到了CBA的总冠军和MVP,我告诉他易建联续约了广东。而除此之外,也会和球员有一些互动。这两年的小牛经历着人员的动荡,有些球员熟悉了却又离开了。小牛的球迷都念旧,不少是从王治郅时代延续到现在的。而小牛的不少球员也如此。特里回来的时候,我给他带了当初他赛前分给我吃的小熊软糖;基德回来的时候,他在开赛前走过来和我们几个记者挨个握手问候。这赛季开始前,也曾担心过莱特会离开小牛,当得知他留队后,我第一时间给他发了邮件祝贺,他也回复了我表示感谢。从他坐冷板凳开始一步步在球队争取到足够的上场时间,作为旁观者,我们一直给他鼓励和信心,所以现在和他也有着不一样的“革命感情”。

  在做这份工作之前,我已经是小牛的球迷了,见证了小牛夺冠的赛季。所以我格外能够理解球迷的心情,也一直力所能及地帮助球迷去完成他们的心愿。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帮助卡特中国粉丝团在卡特生日的时候送上他们精心制作的礼物。众多卡特球迷都身穿卡特的球迷举起生日祝福,满满一屏的祝福也让“半人半神”喜笑颜开,特地录了一段感谢中国球迷的视频回馈大家。时至今日,当初我送他的小狐狸玩偶,还一直被他放在更衣室的柜子上面,但愿小狐狐能给他一直带来好运吧!

  这份工作让我能有更多的机会去接触自己心爱的球队,去一起亲历那些激动的瞬间,也让我能更加真实地去了解小牛队的每一位。虽然每场比赛后都是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家,但看到自己的文章和图片呈现在网站上,总会觉得心里暖暖的。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6/n390541938.shtml report 4348 [相关]搜狐NBA前方之达拉斯..|休斯顿火箭主场大揭秘..-->(搜狐达拉斯前方/jarlin)不知不觉已经是在达拉斯的第三个赛季了。当初是因为易建联加盟小牛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