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热点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古力:十番棋意义胜500万 女儿今后不从事围棋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旭辉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在古力和李世石的十番棋启动仪式后,古力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在被问及最受人瞩目的奖金话题时,古力坦言,绝不会在乎那500万奖金,因为十番棋的人生意义已经大大超越了奖金的价值。

  记者:对于比赛你更在乎过程还是结果?

  古力:肯定是更看重过程和内容吧,从结果来说无论谁输谁赢,对对方来说都是挺伤害的,棋的内容上我是期待着这十番棋能体现出我们80后整体的一个巅峰水平吧,我希望自己明年能有一个好的状态。我觉得十番棋不仅是对我,对李世石也是一样,都是促进,无论结果如何我都希望我俩能重回巅峰。

  记者:十番棋耗时一年,这么长的跨度,怎么能维持住状态呢?

  古力:这确实是我的第一大难题,很快月底和下月初就有个梦百合的决赛了,之后我觉得自己需要一个好的全方位的调整,这十番棋是贯穿全年的比赛,所以我也希望在每一盘都能有最佳的状态和表现。

  记者:会不会因为这十番棋而对于其他比赛有所取舍呢?

  古力:作为职业棋手,只要坐在棋盘前参加比赛就会全力以赴,这个不会,十番棋比赛重要,其他比赛也很重要。当然如果是刚刚结束十番棋转天要有联赛,那我可能还是会和队里商量下,看能不能调整,毕竟十番棋的比赛每方用时4小时,还是很辛苦的。

  记者:有没有去看过古人的十番棋?

  古力:看过陈老(陈祖德)当年写的当湖十局,主要是摆了下棋谱,但是在过程中所发生的故事还不太了解,可能更关心过程中他们个人的心态和状态的调整。

  记者:90后对你们的冲击能不能扛得住?

  古力:确实冲击很大,因为我们80后就那么几个出色的棋手了,而90后随便数数都有十几二十个出色的。我们人数少,几乎我们每轮对手都是90后,就算每盘棋胜负是五五开,那我们80后到最后也是越来越少。但是我是觉得如果到重要的世界大赛不仅仅是比实力了,还是要看全方位综合实力、经验、稳定性等等。

  记者:女儿今后有可能下围棋吗?

  古力:没有,我摆棋时她有时会跑过来看看,如果她哪天眼睛发亮也许可以学习一下,但走专业对于女孩来说有点残酷,但用于陶冶情操是比较适合的。

  记者:这个奖金设置很残酷,说心里话私下会不会去考虑这个?

  古力:我不会,因为十番棋对我的人生意义已经远远大于奖金的价值,是不能以金钱来衡量的,可能奖金是你们媒体会更关注的,可能宣传起来大家会觉得有看点,对我没有影响。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6/n390774191.shtml report 1518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在古力和李世石的十番棋启动仪式后,古力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在被问及最受人瞩目的奖金话题时,古力坦言,绝不会在乎那500万奖金,因为十番棋的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