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3-2014赛季 > 斯诺克13-14赛季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沙利文:应多办冠中冠比赛 亨德利曾给我教训

来源:新京报 作者:范遥

  昨晨,2013年斯诺克冠中冠赛在英国考文垂落幕,奥沙利文众望所归地以10比8的大比分击败宾汉姆,带走冠军奖杯和10万英镑冠军奖金。

  战况 精英对决奥沙利文正名

  本赛季,奥沙利文缺席了4站大型排名赛,参加国际锦标赛也被梁文博爆冷,状态堪忧。但在本赛季冠中冠新赛事中,奥沙利文找回状态,横扫马克·戴维斯,逆转击败丁俊晖,半决赛绝杀罗伯逊之后,“火箭”离最终的王中王荣誉只差一场胜利。

  最后的决战中,面对上赛季世锦赛八强战的手下败将宾汉姆,奥沙利文有些大意,这使他在开局阶段表现不佳,半场结束时以4比5落后。经过短暂调整后,奥沙利文手感提升,双方战成8比8平后,“火箭”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21分钟内连胜两局,以10比8终结比赛。

  性格散漫,加上琐事缠身,奥沙利文近两年参赛越来越少,但连续在大师赛和世锦赛中登顶,天赋异禀的奥沙利文从未离开舞台最中央,此次又在精英球员的对战中登顶,他证明了自己正是那种永远不可被忽略的人物。

  致敬 最重要一课师从“皇帝”

  奥沙利文对斯诺克运动的正面作用毋庸置疑,英国《独立报》甚至将其称为“唯一让斯诺克变得有价值的人物”。不过,此番捧得冠中冠后,奥沙利文却提到了“台球皇帝”亨德利,他认为这位前辈的“赐教”令自己受益匪浅。

  赛前,这项赛事的市场总监库珀就表示,奥沙利文永远是焦点,永远是夺冠热门,“只有他成为冠中冠赛的1号种子才不会让人们觉得奇怪。”事实上,无论是对战丁俊晖,还是对战宾汉姆,奥沙利文赢得并不轻松。他的状态并不是非常出色,总是不能拉开比分差距,这让他无奈。

  不过,凭借着关键时刻的聚精会神,奥沙利文还是取得了胜利,“在接近终点线的时候,我要做得更加出色,这是很多年前亨德利留给我的教训,那是我在斯诺克球场上学到的最重要的一课,如果我想在赛场上成为一个频繁夺冠的赢家,就必须拥有类似的哲学,在比赛的最后一刻,必须要做点什么。”

  感言 罗尼期待多些“冠中冠”

  同为球王,但奥沙利文不是亨德利那样兢兢业业的人物,他很容易厌倦,有挑战性的东西才能让“火箭”真正兴奋起来,比如这次冠中冠邀请赛。

  冠中冠赛继承了1987年创办的斯诺克超级联赛的衣钵,只有16位各项赛事的冠军参加,成为与大师赛并驾齐驱的顶级邀请赛。参赛者特鲁姆普、塞尔比、罗伯逊、丁俊晖等人都是精英球手,这也让奥沙利文跃跃欲试,“这是真正的挑战。”

  冠中冠挑战赛奖金多达10万英镑,加上极为刺激的单败淘汰制,参赛者很难不热血沸腾。奥沙利文说,能从16名胜利者中脱颖而出的感觉一定很不错。

  夺冠后,奥沙利文表达了多举办类似赛事的期待,“足球运动员都以参加欧洲冠军杯为荣,这也是他们努力训练的原因。我们也应该多一些像冠中冠这样的比赛。”

  专题综述/新京报记者 范遥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6/n390776243.shtml report 1689 昨晨,2013年斯诺克冠中冠赛在英国考文垂落幕,奥沙利文众望所归地以10比8的大比分击败宾汉姆,带走冠军奖杯和10万英镑冠军奖金。战况精英对决奥沙利文正名本赛季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