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上海国际马拉松赛 > 2013上海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马引83国5000余外籍人士报名 每2.5km设1厕所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周日,2013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将以国际田联路跑锦标赛事的全新标准亮相。昨天下午,赛事组委会召开工作会议,副市长、组委会名誉主任赵雯出席

  最美赛道引领“三高”

  去年“上马”全新的“魅力老上海赛道”,被称为历史上最美的“上马”赛道。今年赛道进一步升级。全程马拉松起点和终点都没有变,但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外马路,经过外滩老码头景区,减少了徐汇滨江赛道的折返路线。

  上海味道更浓的“上马”也因此创造了更多的历史。首先是外籍参与者人数创新高:今年3.5万个参赛者中,有来自83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人士5558名,占总报名人数1/6,为历年来最高

  其次是年轻化程度最高。“上马”多年来的成功“经营”,将这项过去被认为是老年人的运动,变成了全民运动。本届赛事,20至40岁参赛人群达到40%。再有就是选手水平历年最高。随着“上马”近年来在世界上知名度的增加,以及不断增加的冠军奖金,有来自10个国家的30余位选手将参加全程马拉松赛。男选手中包括2012上海国际马拉松男子全程冠军得主泰梅特、2013韩国大邱马拉松冠军克普罗蒂奇、2013年林茨马拉松冠军科普柯瑞尔等。女选手中有2013巴黎马拉松冠军柯碧德、2013德国科隆马拉松冠军杰拉加特等。

  人性化服务创“绿色”

  “厕所”成了今年国内马拉松的关键词。历年来“上马”对参赛者的如厕环节都做得不错,今年特别增加了沿途的移动厕所,从去年的190个增加至266个。去年是沿途每5公里设置一个流动厕所,今年增加为每2.5公里放置一个,起点、沿途和终点所有公共厕所全部开放,并有引导标识。

  去年有选手在起点随意丢弃杂物垃圾,为此,主办方双管齐下。一方面发布文明参赛和文明观赛倡议书,在比赛沿途三个区域内大屏幕上滚动播出,并在赛前以短信形式向参赛者发送。另一方面,在起点增设了垃圾桶,动用志愿者做引导的同时,增加环卫工人及时清扫。

  “上马”服务上的人性化还体现在很多细节上。今年除了继续沿用过去的好经验:譬如使用计时芯片,对参赛选手的成绩进行“净计时”;在每5公里处放置计时地毯,有效加快网上赛事成绩更新的速度,同时防止作弊之外,主办方还推出了更为环保、便利和准确的查询成绩方式:今年比赛结束时提供给选手的成绩证书将采取网上自助打印和邮寄两种方式并轨运作,这样就避免了现场人群集聚。

  比赛扩容不忘安全

  组委会昨天表示,今年赛事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原则不会有任何改变。

  “比赛当天我们将增加起点、沿途的安保、医护力量和医疗急救设施,包括保安人员在内的警力,从去年的4000余人扩充至6500人。救护车从去年的16辆增加到19辆,医疗志愿者从去年的160人增加到200人。组委会还为每一位参赛者和所有工作人员购买了保险。”组委会一位官员说。

  参跑者普遍关心比赛当日的天气。对此,市环保局、市气象局已制定了应急方案。专业的气象与环境检测服务,将为赛事提供准确的天气预报和空气质量预报,为组委会和参赛者提前决策应对,提供科学依据。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6/n390796423.shtml report 1458 本周日,2013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将以国际田联路跑锦标赛事的全新标准亮相。昨天下午,赛事组委会召开工作会议,副市长、组委会名誉主任赵雯出席最美赛道引领“三高”去年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