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后中国女排大换血 国字号连夺三个世界冠军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全运会后大面积换血进行新老交替,这是举国体制下中国体育发展的现实。即将揭幕的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将这一点体现得尤为明显。尽管诸多老将退隐江湖令人颇感遗憾,但大量新秀的亮相势必为联赛注入新的活力。

  今年中国女排三支青少年梯队分别夺得了世界少年女排锦标赛、20岁以下世青赛和23岁以下世青赛三项赛事冠军。经统计显示,夺得世少赛冠军的12名队员来自国内八家俱乐部,本赛季她们中有8人进入了各队大名单。夺得20岁以下世青赛冠军的12名队员来自国内六家俱乐部,她们当中的11人都进入了各自所在队的参赛大名单。此外,夺得23岁以下世青赛冠军的12名队员来自国内七家俱乐部,她们全部都将参加本届联赛。这样算来,总共有31名国字号梯队新人出现在新赛季全国联赛各队的大名单中,这势必会让整个联赛更具朝气和活力,也更加令人们对这批新人的表现充满期待。

  所有新人中最引人瞩目的当数本赛季涌现的新锐国手主攻、河南队的朱婷。在六月的捷克世青赛上,朱婷不仅荣膺最有价值球员称号,还排名最佳得分、最佳进攻两项第一。之后朱婷顺利入选国家队,并临时加盟恒大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和世俱杯赛上都有上乘发挥。

  身高1米95的朱婷是联赛历史上最高的主攻,她出众的弹跳和凌厉的进攻必将成为本赛季一道靓丽的风景。河南队上赛季仅列联赛第12,本赛季她们拥有朱婷和国青队副攻、身高1米93的李伟伟,成为联赛一大潜力股。尤其是朱婷,将会让任何一支队伍感到头痛。

  除朱婷外,出自八一队,本赛季转会至恒大的世少赛MVP袁心玥表现如何也值得期待。身高1米99的袁心玥打破了由赵蕊蕊保持的国内联赛1米96的最高海拔纪录。难能可贵的是,她身体素质优越,除进攻点高、跑动灵活外,力量也不错,世少赛时扣球成功率达到54.59%,列所有队员之首。10月中旬,袁心玥入围国家队第三期集训名单。随后,这位年仅16岁的“小巨人”加盟恒大参加联赛,这无疑会成为其尽快成长的催化剂。

  如果说朱婷和袁心玥是新人个体的代表,那么有望掀起团队青春风暴的非山东女排莫属。浏览一下各队新赛季大名单,可以看到有11支队伍都有今年世少赛、世青赛夺得冠军的队员,其中山东女排人数最多,达到六人,包括四名20岁以下国青队成员、两名23岁以下国青队成员。这六人中包括20岁以下国青队的主攻汪凤娇、宋美丽,接应杨方旭和自由人王梦洁,以及23岁以下国青队的二传程珑、自由人王林。仅仅这几名队员,就几乎可以组成一个完整的阵容。本届联赛,山东女排主教练安家杰特意委任程珑担任队长之职,意在重点打造新人。

  有期待,自然也有遗憾。恒大二队的主攻栗垚、副攻韩扬和刘亚男、二传郁佳睿本赛季都进入了联赛大名单,但颇被看好的新人樊响由于早期伤病过于严重而提前退役。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6/n390798076.shtml report 2524 新报讯【记者孟凡强】全运会后大面积换血进行新老交替,这是举国体制下中国体育发展的现实。即将揭幕的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将这一点体现得尤为明显。尽管诸多老将退隐江湖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