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二老演绎《金蝉脱壳》紫金军团豪取三连胜

来源:重庆商报

  电影《金蝉脱壳》如今正在各大影院热映,剧中,史泰龙和施瓦辛格两位老戏骨联袂上演越狱好戏,让众多粉丝拍手叫好。昨天,NBA版《金蝉脱壳》则在斯台普斯热力上映,缺少了科比,加索尔和布雷克两位老将担当起了为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率领湖人主场以100∶86击败国王。“紫金军团”本赛季首次三连胜的同时也将胜率提升到了50%(7胜7负),一扫赛季初的连败阴霾。

  12次助攻 布雷克变身“逃脱大师”

  科比因伤本赛季至今一直高挂免战牌,老将纳什近来也遭遇伤停,不过看似无人可用的湖人后场却让33岁的老将布雷克有了表现的机会。本场比赛,布雷克不仅贡献9分,还送出惊人的12次助攻,比赛中,湖人老将总能突破对手的严密防守并送出妙传,堪称“逃脱大师”。最终,依靠布雷克的出色发挥,湖人一扫阴霾豪取三连胜。

  第二节进行到6分28秒,布雷克圈顶运球遭遇两名国王球员包夹,并未慌张的布雷克迅速连线空切进三秒区的韦斯利·约翰逊,一个精准的高抛传球帮助约翰逊完成暴扣。第三节进行到7分39秒,布雷克后场接球过后,一个超级长传,米克斯拍马赶到,这次的进攻从传球到进攻仅用了2秒钟。而全场比赛,布雷克的表现就犹如这两次助攻一样精彩。

  湖人老将新赛季开始以来状态其实并不好,但最近5场比赛他却彻底的爆发了,场均得到11.2分、10.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5.2%,三分命中率达到38.9%。作为一名传统型后卫,布雷克不仅可以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当球队有需要的时候,自己同样可以挺身而出。可以说,他是湖人取得三连胜的最大功臣。

  赛后,布雷克也被问到了自己和主帅德安东尼体系是怎样融合在一起的问题。湖人功臣坦言:“我现在已经爱上德安东尼的战术体系了,我们会努力将目前的势头继续保持下去。”

  大号两双 “家嫂”转型当“硬汉”

  一直以来,人高马大、技术细腻、手感柔和的保罗·加索尔由于球风偏软被湖人球迷亲切地称为“家嫂”。不过,本赛季突然雄起的加索尔一改昔日软蛋的形象,在昨天的比赛中,西班牙人16投8中、罚球6罚4中,贡献20分和10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加索尔也用赛季首次连续20+10的表现完美树立了自己的“硬汉形象”,并出色的与布雷克一起带领湖人从赛季初的低迷中“越狱”成功。

  本场比赛,加索尔将技术流打得是游刃有余,开场不久他就命中中投,接着又强攻造成汤普森犯规。第二节还剩3分08秒时,加索尔篮下强攻,强行扛着国王的多位防守球员将球命中,接着在防守端,他又巧妙地造成考辛斯进攻犯规。面对国王强悍的内线,加索尔丝毫没有畏惧,末节面对考辛斯的底线强攻,加索尔不惜用犯规为代价去阻止对手,“家嫂”的强悍也得到了主教练德安东尼的认可,当裁判的哨声吹响时,德安东尼立刻在替补席前鼓掌,湖人主帅非常希望看到加索尔的这种硬汉作风。

  从数据上讲,继上一场拿到24分10个篮板后,加索尔已是连续两场比赛拿到20+10的数据,这还是加索尔本赛季的第一次,而连续两场命中率达到50+%,也是他本赛季的第一次。如今,紫金军团的胜率已经达到50%,加索尔也用这种方式宣告自己宝刀未老。赛后,西班牙人也表示:“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我们接下来将开始3个客场之旅,球队必须要继续保持饥饿感。”

  相关新闻

  科比有望下月复出

  拿下三连胜之后,湖人接下来将遭遇连续三个客场,直到12月才回到自己的主场。有消息显示,如今恢复得不错的科比最早能在12月初湖人主场的比赛中复出。

  过去两周,科比的康复有了重大进展,他甚至觉得自己在本月底就能够上场比赛。不过,上周四湖人的训练,科比因跟腱处酸痛选择了休息。但这只是正常的反应,昨天,科比就重新跟球队训练,并且在理疗之前做了一些个人的练习。目前湖人取得三连胜,胜率重新回到50%,这无疑能够给科比更充分的时间恢复。

  罗斯归期难定公牛恐解体

  上赛季因伤休战一年的罗斯,新赛季开始不久因为半月板撕裂再次无限期休战,“玫瑰”的缺战让如今的公牛很受伤。昨天,缺少罗斯的公牛客场82∶121被快船“屠杀”。赛后公牛主帅锡伯杜表示,罗斯不在公牛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有消息称,公牛主帅锡伯杜过度使用主力球员为罗斯的伤情埋下了伏笔,一直以来锡伯杜和球队高层不和的传闻不绝于耳,此次罗斯重伤,双方的恩怨势必会被再度摆上台面,而整个公牛队将面临着分崩离析的危险。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6/n390809367.shtml report 2151 电影《金蝉脱壳》如今正在各大影院热映,剧中,史泰龙和施瓦辛格两位老戏骨联袂上演越狱好戏,让众多粉丝拍手叫好。昨天,NBA版《金蝉脱壳》则在斯台普斯热力上映,缺少
(责任编辑:季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