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看朱婷男排看崔建军 排球联赛本月底将开战

来源:东方今报

  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将于11月30日拉开战幕,河南鑫苑女排将南下挑战由郎平挂帅的卫冕冠军广东恒大队。无独有偶,河南天冠男排首轮对手也是广东队,他们将于12月1日坐镇洛阳新区体育馆打响联赛第一枪。昨天,河南男女排都确立了进前八的最低目标,但能否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作为各自核心的崔建军和朱婷发挥至为关键。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有朱婷 女排不再喊保级

  翻开过往战绩,河南女排联赛最好战绩是季军,但这已经要追溯到2005~2006赛季了。随着一批老队员的退役以及年轻队员经验不足,河南女排近几个赛季一直在低谷徘徊,除了连续两个赛季通过打保级战挑战赛而幸运留在A组外,球队更是连续四个赛季走马观花换帅。

  上月,原省青年女排主教练詹海根被提拔为河南鑫苑女排主教练,这位新帅上任之后明确提出的第一个目标就是不能再保级,“新赛季,我们的目标就是要瞄准前八,明年我们在‘保八’的基础上冲击前六。”

  詹海根的底气,来自于他一手培养出来的新星朱婷。朱婷是今年中国女排的最大收获,她的高点强攻成为各队的噩梦。回到联赛,朱婷仍然是河南女排当之无愧的核心,对此詹海根毫不讳言:“我们所有的战术都是围绕着朱婷来制定。她的特点就是个子高,扣球凶猛,我们专门从二队抽调了两名和朱婷搭档过的二传,其中胡丹丹善于传高度球,传球也较稳,风格非常适合朱婷。”

  据悉,新赛季河南女排从二线队抽调了8名年轻球员,加上原先的8名队员,构成了河南女排的一线队阵容。尽管新人不少,但队中也有多名久经沙场的老将,29岁的王婷就是其中一位,王婷目前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上赛季还曾转会恒大女排,并受到郎平认可。有朱婷的冲锋陷阵,有王婷的传帮带,新赛季的河南女排绝对值得期待。

  崔队在 男排欲冲击前四

  相比已经明确不再以保级为己任的河南女排,上赛季获得联赛季军的河南天冠男排则是一派“低调”,执行主教练梁杰昨天透露,球队新赛季的目标是“确保前八,力争前四”。之所以目标浮动幅度比较大,除了本赛季竞争对手们纷纷引进强援的原因,另外还与队长崔建军隐隐约约的腿伤有莫大联系。

  新赛季男排延续最多允许两名外援上场的政策,北京、上海、福建和四川等队已经有所动作,上海队引进的两名外援分别是意大利和美国队的国手;北京队的外援实力虽不及上赛季,但也有国手背景。福建和四川的外援也都来自欧美,其中四川还引进了3名外援。福建和四川的实力原本并不算强,排在河南男排之后,因为有了外援的加盟,一下子实力大增。

  队长崔建军的伤势将是左右河南男排走向的“晴雨表”, 今年全国十二运会,河南男排战绩不佳主要是因为崔建军受伤无法出战。全运会结束后,崔建军的腿伤经过精心治疗,目前已经基本痊愈。梁杰昨天透露:“大军的伤势现在好得差不多了,也打过一些对抗比赛,但还需要观察和治疗,毕竟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如果大军能够健康出战,冲击前四还是有机会的。”

  事实上,不只是崔建军,焦帅、孙凯两名老将身上也存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尽管球队补充了杜坤宇、李渊博等一干实力派小将,但他们的经验和技战术还存在一定差距,河南男排能否取得理想名次,恐怕得系在老将们的“阿喀琉斯之踵”上。

  朱婷:“下三路”还需提高

  新赛季即将打响,河南女排目前正在郑大体院排球馆进行紧张备战。

  今年夏天以来,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朱婷火了。但早早成名,并不意味着未来就能够一帆风顺。亲手挑选朱婷进入国家队大名单的郎平就冷静地表示朱婷距离成熟还有一段距离,她认为朱婷目前的成功是由于她刚刚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还不为对手所熟识。对此,朱婷也有着清醒的认识,“进入国家队后在攻上有所进步,但自己的‘下三路’还有些不足,继续努力吧。”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6/n390810888.shtml report 1841 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将于11月30日拉开战幕,河南鑫苑女排将南下挑战由郎平挂帅的卫冕冠军广东恒大队。无独有偶,河南天冠男排首轮对手也是广东队,他们将于12月1日坐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