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伟力首次带队面对家乡:谁输谁赢我都会难受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眨眼工夫,本赛季CBA联赛已经结束了六轮的争夺。即将开打的第七轮比赛青岛双星男篮将坐镇主场迎战山西男篮。这场比赛因为一个人的加入使得双星男篮与青岛球迷有了别样的感触——王伟力。这位一手将双星男篮带到青岛并率队杀入CBA的功勋教练将第一次以对手主帅的身份挑战老东家。遗憾的是,目前的双星队和山西队处境都不算太好,双星一胜难求,山西则只有一胜在手。“心情确实挺复杂,无论哪支队伍输球,我都会很难受。”王伟力表示。

  身份变了感觉怪怪的

  山西队上轮比赛客场挑战四川队,结束比赛后,王伟力25日一早就带着队伍直接从成都飞到了青岛。有趣的是,山西队抵达青岛的时候,双星男篮还远在千里之外的乌鲁木齐。“踏上家乡的土地感觉非常亲切。”王伟力感慨地说道。

  自从2010交出双星男篮教鞭后,王伟力曾在2011年作为新疆男篮的助理教练回到过青岛。此后,随着新疆队教练组人员调整,王伟力选择了赴美国学习深造。这次率领山西队回青岛比赛也是王伟力第一次以客队主教练的身份带领球队回家乡挑战双星。说起这样的变化,王伟力笑着表示,这种感觉挺奇怪。“心情还是挺复杂的,下午回家的时候,走在熟悉的街道,想到这次自己是以客队主帅的身份回来打球,感觉确实怪怪的。”

  老王离开家乡已经有些日子了。说起身在异乡的最大感触,王伟力笑着表示,自己这次回家就想美美地吃顿青岛的海鲜。“吃蛤蜊喝啤酒,确实很想这口,但带队回来比赛,啤酒是不能喝了,蛤蜊必须得使劲吃。”

  回老家压力还挺大的

  从飞机落地青岛打开手机开始,王伟力就不断接到老朋友邀约吃饭的电话和短信。可赛程密集,加上球队成绩的压力,使得老王没有更多空闲时间去会会老友。“看看赛后能不能抽出点时间和老朋友坐坐吧。”王伟力说道。

  打小在青岛长大,王伟力带队回来打比赛自然少不了同学和朋友的关注。“很多人都在赛前发短信打电话要球票,要去球场看球。感觉压力还挺大的。”王伟力笑呵呵地说道。回家有朋友,办事自然也顺畅不少。25日下午入住宾馆后,王伟力接着就联系了双星俱乐部的老朋友,表示自己想在傍晚的时候带着球队到国信体育馆进行一下赛前训练。结果自然是“一路绿灯”。而上轮刚刚复出的外援马库斯·威廉姆斯想在赛前进行一下力量训练。老王也是轻车熟路地为他找到了一家地处香港中路的健身中心。“本来还想带着全队出去吃点青岛的特色海鲜,但时间太紧了,实在没有工夫带他们出去了。”王伟力有点遗憾地说道。

  战绩不佳有心理准备

  本赛季至今,山西队战绩不佳。6轮打下来只赢了一场球。作为赛季初刚刚接手球队的新任教练,王伟力肩头的压力也着实不小。不过谈及球队如今的处境,老王自己倒是非常有信心。

  “大伙都知道,山西队在赛季前经历了股权转让的风波。我们前四轮球比赛球衣上还背着北控集团的字样打球,直到打上海的比赛前,我们俱乐部上下才算是完全理顺了关系,所以说球员前段时间很难全身心地把精力投入到球场上。”王伟力向记者介绍了球队的情况。除了股权转山为山西队带来了波动,球队赛季前放走了包括吕晓明、杨敬敏等几名老将,赛季开始后大将张学文又骨折受伤,马库斯·威廉姆斯也因伤缺席了几轮比赛。所以球队的战绩不佳也在王伟力的意料之中。

  王伟力善于调教年轻人,于高峰、李光、刘明涛这些双星“老臣”都是王导从青年队一手培养出来的。如今的山西队在放走几名老队员后,年龄结构非常合理,这也给了王伟力施展拳脚的机会。“葛昭宝、闫鹏飞、田桂森这些小孩都是1990年以后出生的队员,年龄最大的段江鹏还是1990年的呢,所以说,我们基本上算是整个CBA中最年轻的队伍,这批队员未来肯定会有很好的发展。”

  不怕嘘声给旧主送祝福

  双星男篮本赛季至今一场没赢,对于老东家如今的困境,王伟力表示自己并没有过多关注。他承认,自己只是在本轮之前看了一场双星队迎战上海队的录像。“双星队还需要一些磨合,未来肯定会越打越好的。”王伟力对双星队还是充满了信心。

  作为山西队的主帅,密集的赛程逼得老王只能在赛前把大部分精力投入到每一轮的对手上。“双星的比赛此前确实没太关注,因为这轮两支队伍要交手,所以就研究了双星打上海队的那场比赛,看到李光披着大衣在场边,还有刘明涛也走上教练岗位,非常有感触。”王伟力坦诚地表示,看着自己一手带出的弟子如今都小有成就,自己感觉非常骄傲。而如今的双星队中只剩下了陈开和王刚两名球员曾在王伟力执教的双星队中打过球。

  27日晚,双星就要与山西队在球场之上兵戎相见。作为青岛人的王伟力到时的心情一定会格外复杂。对此,老王说自己没敢多想。他说自己不怕听到球迷的嘘声,也渴望看到青岛的球迷。“这里永远是我的家乡,青岛双星也永远是我家乡的球队,所以无论如何我会把我的祝福送给这支球队,希望他们能越打越好。” 记者 杜金城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6/n390816307.shtml report 2094 眨眼工夫,本赛季CBA联赛已经结束了六轮的争夺。即将开打的第七轮比赛青岛双星男篮将坐镇主场迎战山西男篮。这场比赛因为一个人的加入使得双星男篮与青岛球迷有了别样的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