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选帅通知废话连篇 里皮坚称暂时不接手国足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作者:成金朝
总是被外界和国足联系在一起,里皮有些无奈。 


  中国足协于11月22日通过官方网站发布了一份公开选帅的通知,表示为加强国家队建设,提升国家队竞争力,完成2018年世界杯相关赛事任务,决定公开选聘中国男足主帅,并提出了五项基本条件。

  然而仔细看下来,其中除了“具有职业级教练员资质”这一条,其他的全是废话,也许这样写更好:招全国球迷出气沙包,待遇从优,面议。

  条件一

  身体健康

  分析:身体需要健康到什么程度才能胜任国足主教练一职呢?弗格森做过心脏架桥手术,能在曼联帅位上继续待上10年,前巴萨主教练比拉诺瓦罹患腮腺肿瘤,也能边治疗边辅佐瓜迪奥拉甚至亲自执教,连瓜迪奥拉都做过腰椎间盘突出手术。

  此前表态有意国足主教练一职的巴蒂斯塔,本赛季中途因“身体原因”离开上海申花,不过阿根廷人否认自己主动离职是因为身体有问题。在卡马乔之后,对于这种离职后还纠缠薪水问题的教练,足协心有余悸了吧?

  结论:弗格森、比拉诺瓦、瓜迪奥拉、巴蒂斯塔、霍利尔等人统统不合适。

  条件二

  具有职业教练员资质

  分析:拥有四、六级英语证书的中国大学生,不一定能说一口流利英语或者写一封通顺的英文书信。

  勒沃库森去年解雇主教练杜克之后,由芬兰老将海皮亚接任,但海皮亚并没有教练证书,于是俱乐部让U19教练莱万多夫斯基代理主教练职务,海皮亚则以领队之职行使主教练实权。海皮亚本赛季开始前终于考取了教练证书,正式转正。当然,国家队主教练一职可不像俱乐部那样可以做试验田。

  结论:这一条标准非常有必要,能防止有人恶作剧投简历。

  条件三

  具有球员的运动经历,具有较丰富的执教经历

  分析:没有球员运动经历或者球员经历一文不值的成功教练大有人在,穆里尼奥、博阿斯、罗杰斯都没有显赫的过去。反例也大有人在,卡马乔和福拉多都有足够好的球员和执教经历。

  结论:傅博也符合这个条件。

  条件四

  具有清晰的执教思路

  分析:历任国足主教练最开始执教的时候似乎思路都很清晰,但后来都混乱了。

  结论:不执教国足的主教练思路才能够清晰。

  条件五

  了解国际足球发展的基本特征,了解亚洲足球发展的基本格局,了解中国足球的基本现状

  分析:如果“三了解”是建立在执教过国际范围、亚洲范围和中国范围的主教练,法里亚斯、特鲁西埃和里皮都能胜任,如果“三了解”是指理论上的了解,这等于没说。

  结论:无法从以上五个标准中看出中国队需要一名怎样的主教练。其实当足协知道他们需要什么教练时,标准是非常细致的,比如2009年选帅时,就提出具备三年以上顶级联赛执教经历和掌握一门外语的三大条件,让可能参加竞聘的外语外行殷铁生、沈祥福和贾秀全尴尬不已。黄嘉鑫

  里皮接受专访:

  暂不接国足

  不放恒大球员留洋

  足协杯冠军、中超冠军、亚冠冠军,仅用一年半的时间,里皮就率领广州恒大拿到了多项荣誉,冠军教练的风采展露无遗。

  近期在接受中国媒体的专访时,里皮正面拒绝了国家队的帅位,同时也表示在任期间不支持恒大球员留洋。

  与里皮的采访相约在11月21日恒大的训练之前,里皮在西安观看了两场国家队比赛之后回到了广州。

  “中国国家队的水平还是不错的,第一场比赛中,球员们略显紧张,第二场比赛时发挥得更好一些,后防线做得不错,但进攻相对逊色。”这是里皮观看两场比赛之后对于国足的评价。

  关于里皮将接手国家队的传闻流传已久,里皮这次正面回应了此敏感话题。

  “我想说的是,我和恒大还有一年的合同,现在我是绝对不会考虑国家队的事情的,一切都等和恒大的合同结束之后再说吧。”显然里皮已经直接拒绝了接手国家队。

  恒大夺取亚冠冠军之后,不少球迷都期待里皮能把张琳芃、郑龙这样的年轻国脚送去五大联赛效力,但里皮的态度却让人有些意外,“我现在还在恒大执教,这些球员对我而言非常重要,所以我希望他们留在我身边。当我离开恒大之后,我会鼓励和帮助他们到欧洲发展的。”

  里皮认为,恒大要想成为顶级球队,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所以他并不希望队中的重要球员离开。

  里皮是第一位获得亚冠和欧冠冠军的教练,他认为亚冠冠军在他心目中的分量和欧冠冠军是一样的,仅次于世界杯冠军。

  对于即将到来的世俱杯比赛,里皮并不想设定具体目标,他认为能够率队踢世俱杯已经实现了梦想,而且世俱杯有拜仁这样的强队,所以恒大要做的就是全力去争取最好的成绩。 成金朝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6/n390821010.shtml report 3063 总是被外界和国足联系在一起,里皮有些无奈。中国足协于11月22日通过官方网站发布了一份公开选帅的通知,表示为加强国家队建设,提升国家队竞争力,完成2018年世界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