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度亚足联颁奖 > 颁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特评:中超铁人高山仰止 职业郑智征服亚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文/张亮(搜狐体育广州恒大跟队记者)

  今年33岁的郑智,其实已经不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巅峰,尽管如此他仍然是中国最优秀的球员,这也折射出中国足球的落寞。年龄不能阻止郑智征服整个亚洲,恒大夺取亚冠冠军,洋枪队固然所向披靡,他们背后的队长郑智同样居功至伟,他能在职业生涯的暮年摘取亚洲足球先生,对他来说是一个值得骄傲的回报。

  过去的一年郑智诠释了什么是铁人,他全年参加了50场比赛,其中有49场都是以首发身份登场。亚冠14场比赛,他全部首发出场,奉献1个进球两次助攻,中超联赛24次出场23次首发,有两个进球两次助攻。在国家队他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作为队长他在5场亚洲杯预选赛、东亚杯3场、友谊比赛3场当中全部是首发。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郑智的出勤率都堪称惊人,一个33岁的球员一年之内能够打50场比赛,这足以令人高山仰止。

  过去十年,郑智都是毫无争议的中国最优秀的球员,即便在他步入职业生涯暮年的时候,这一状况仍然没能改变。国家队代理主教练傅博曾经试图为郑智找一个接班人,但是放眼国内,他承认现阶段还没有人能够达到郑智的高度。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也许是一种悲哀,但对于郑智来说则是一种莫大的肯定。一个人某一年达到很高的水平容易,但是长达十几年的时间始终保持在高水平线上则是很难的事情。

  在恒大队中有两名特权球员,一个是外援孔卡,一个是郑智,球队外出比赛只有他们两个人可以享受单间。恒大队当中大佬云集,但是郑智、孔卡所享受的特权,全队上下没有人发出不同的声音,这一方面是对他们江湖地位的认可,另一方面也是对他们个人的尊重,一个一年三线作战打50场比赛的球员绝对有资格受用这小小的特权。

  十年如一的能力和状态,这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中国昙花一现的天才太多了。

  郑智为什么能做到?国家队一位队医道出真谛,“大智是我见过的最职业的中国球员。”郑智通常都会在训练开始前先找到队医,为自己的身体进行按摩或者放松。比赛结束后,他也是最积极接受治疗的队员,身体有一点小问题他都会找队医研究对策。“他对自己的身体非常爱惜,生活非常规律,身上伤病不少,但是他自己很注意,不像有些队员对什么都漫不经心,到出问题的时候才想起来找大夫。”

  郑智在圈子里是少有的不抽烟,不喝酒的球员,他唯一的爱好就是喝喝茶,偶尔会跟冯潇霆等少数关系好的球员出去吃吃饭,他的业余生活仅此而已。或许有些单调,但是对于一个职业球员来说,这样的生活才能保证他有充沛的经历去应付比赛。

  郑智最可贵的一点就是进取心,他的职业生涯还有不少遗憾,拿到亚冠冠军弥补了其中之一。但是没能代表国家队参加十强赛,乃至世界杯,是他最大的遗憾,郑智说他不会放弃努力,希望能够在退役前带领中国打一次世界杯。这是一个梦想,一个可敬的梦想,不管能不能实现,最职业的郑智都已经征服亚洲,对于一个33岁的球员还能奢求什么呢?在这个时刻,向这个老兵致敬吧。搜狐体育全程视频直播亚冠 点击见证回顾恒大夺冠时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4214&paper.cmsUrl= report 4167 郑智手捧亚洲足球先生奖杯绚烂荧光下夺目(图)[相关]郑智:足球偶像是我自己.. |  恒大获亚足联最佳俱乐部..-->文/张亮(搜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