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度亚足联颁奖 > 颁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智问鼎亚洲足球先生大奖 穆里奇获得最佳外援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恒大助中国足球扬威亚足联年度颁奖

  1中国获得奖项 最佳协会:中国足协公平竞赛奖:中国足协最佳外援:穆里奇最佳俱乐部:广州恒大足球先生:郑智 郑智成了最后的赢家。

  自1994年亚足联正式设立年度奖项以来,中国曾一度是榜单上的常客,但近几年,中国足球逐渐沦为颁奖典礼的看客。虽然每年都设立约20个奖项,但中国足球连续三年毫无斩获。今年,由于广州恒大的横空出世,中国足球终于在亚足联年度颁奖中再度成为赢家,中国获得的奖项中有三个和广州恒大有关,其中郑智当选亚洲足球先生的成色最足!

  郑智当上亚洲足球先生

  尽管中国没有进入巴西世界杯,但是中国国家队队长郑智凭借他和广州恒大在亚冠中的表现,获得了2013年度亚洲足球先生,这也是中国足球在2001年范志毅获得这个奖项之后,12年来第二次赢得这个奖项。

  去年郑智也获得提名,但只获得第三名,屈居李根镐和卡里米之后。今年,ESPN看好郑智最终问鼎,ESPN评价加盟广州恒大是郑智足球生涯做出的最好决定,“北京奥运会上,郑智是中国队表现最差的球员,而加盟恒大后,郑智成了中场核心,里皮的到来让他有了质的飞跃,尤其是他这个年纪的球员(33岁)。 ”

  这一次和郑智一起竞争的是首尔FC的队长河大成以及伊朗德黑兰独立内科南。亚冠决赛,郑智所在的恒大击败的正是河大成效力的首尔FC,而首尔FC半决赛击败德黑兰独立的比赛,河大成的表现又优于内科南,因此,郑智的中国队尽管没有进军世界杯,但他的亚冠冠军头衔还是足以帮助他成为亚洲足球先生。

  恒大成亚洲最佳俱乐部

  广州恒大是今年亚冠联赛的冠军,他们不但在亚冠联赛中称霸,而且还在夺冠的道路上创造了诸多纪录。所以,广州恒大成为2013年度亚足联最佳俱乐部是实至名归的。

  今年是广州恒大丰收的一年,他们在中超联赛中早早卫冕,这也使得他们有更多的精力来备战亚冠。在亚冠联赛的征程中,恒大仅仅在客场迎战浦和红宝石的时候输掉一场比赛,其余比赛保持不败。更难得的是,在进入淘汰赛阶段,恒大在决赛之前也一直保持胜利,尤其是面对卡塔尔、日本球队的几场大胜,让整个亚洲都为之震惊。在最后的决赛当中,恒大客场2:2,主场1:1和韩国首尔FC战平,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加冕亚冠冠军,让中国球队在23年之后重新夺回亚洲俱乐部的霸主。

  这一次,和恒大竞争亚洲最佳俱乐部的是首尔FC以及科威特SC,他们在战绩上都无法和恒大抗衡,广州恒大的当选毫无悬念!

  穆里奇成最佳外援

  穆里奇击败队友孔卡以及首尔FC前锋德扬成为亚足联年度最佳外援。

  今年亚冠决赛的两支球队分别是广州恒大和首尔FC,恒大最终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力压首尔获得冠军。穆里奇和孔卡无疑是球队前进的最大推动者,其中穆里奇在亚冠联赛中打进13球,打破同胞奥利维拉保持的单赛季亚冠进球纪录,此外还获得亚冠联赛最佳球员以及最佳射手称号。

  孔卡是恒大的绝对核心,在本年度的亚冠联赛中,作为一名中场球员,孔卡依旧打进7球,在需要他的时候,阿根廷人总能挺身而出。除了7个进球外,孔卡还贡献了8次助攻,这样的表现无疑是亚洲最顶级的。另外,被称为亚洲赛场的伊布的首尔前锋德扬,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中打进7球,亚冠决赛两回合对恒大,德扬首战打进了扳平的一球,次战又是打进扳平一球。

  可以说,三人的表现都是亚洲最顶级的,不过恒大最终获得了冠军,而且穆里奇的13球显然比另外两人的数据更具有说服力。最终,亚足联宣布穆里奇获得年度最佳外援,为他颁奖的则是亚足联执委萨利赫·哈亚特。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范宏基

  中国足协获两项大奖

  尽管中国足球的水平无法和日本、韩国相比,但是在亚足联公平竞赛和最佳协会的评选中,中国足协成为了最后的赢家。

  在本年度的亚足联公平竞赛协会候选名单中,除了中国足协外,还有日本足协以及韩国足协。

  相比中国足协,日本足协和韩国足协旗下的各支国家队战绩都相当出色,尤其是日本足协旗下的日本女足以及日本男足,都是亚洲顶级的球队,日本男足更是成为除东道主外首支晋级巴西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

  不过,亚足联公平竞赛协会的评选并不着重看重他们的成绩,最终,中国足协获得亚足联公平竞赛奖。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代表中国足协领取了该奖项,而为中国足协颁奖的则是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范宏基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7/n390844179.shtml report 3813 [相关]穆里奇获亚足联最佳外援..|恒大获亚洲最佳俱乐部..-->恒大助中国足球扬威亚足联年度颁奖1中国获得奖项最佳协会:中国足协公平竞赛奖:中国足协最佳外援: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