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度亚足联颁奖 > 颁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足联年度颁奖中国足球大丰收 12年后先生再现

来源:楚天金报

  昨晚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上,以广州恒大代表的中国足球共获得五个奖项,创造了年度获奖数新高。

  反赌扫黑后中国足球触底反弹,中国足协因此获得了公平竞赛协会和最佳协会两个奖项;中超俱乐部广州恒大则大包大揽获得三项最重要的奖项:恒大球员郑智获得亚洲足球先生,恒大外援穆里奇获得最佳外援,而广州恒大获得最佳俱乐部——这是继获得亚冠联赛冠军之后,广州恒大再度在亚洲足坛大获全胜。当然,如果广州恒大今晚在足协杯半决赛中如愿淘汰北京国安,他们将成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第一个取得联赛、杯赛和亚冠三项冠军的球队。

  中超史无前例成大赢家

  昨晚,中超广州恒大俱乐部无疑是颁奖礼上最大的赢家,从亚足联先生到年度最佳外援再到最佳俱乐部囊括三项大奖,这是中国俱乐部在亚足联历史上第一次拿到如此多的奖项。

  当郑智举起亚洲足球先生奖杯时,颁奖盛典会场达到高潮。只因,这是今晚最重要的个人奖项;只因,上次中国人获得这个奖项还要追溯到2001年,那年范志毅荣获这个奖项。对于这次获奖,郑智激动地表示:“感谢亚足联给我这个奖项,这是对我一年辛勤付出的最佳奖励。我会带着这个奖项与国家队和广州恒大一起,夺得更多荣誉!”

  在郑智拿到亚足联足球先生之前,恒大外援穆里奇凭借其在亚冠联赛上佳表演夺得年度最佳外援奖项。在亚冠赛场上,穆里奇在14场比赛中打入13球,4次荣膺MVP,打破亚冠单赛季进球纪录,为恒大赢得冠军奖杯立下头功。中国足球成就了穆里奇,穆里奇也成就了中国足球。穆里奇坦言:“也许过几年我将不得不离开这里,但未来无论我去哪里,都不会忘记广州,都不会忘记中国。特别是在这个难忘的夜晚,我拿到了年度最佳外援的奖项。”

  郑智、穆里奇等在世界级名帅里皮的率领下,帮助广州恒大成为亚洲最佳俱乐部。2013年,对于恒大而言是荣耀的一年。

  亚冠改制力促东西平衡

  因为恒大表现太出色,2014年至2016年三年亚冠联赛赛制发生了重大变革:从资格赛一直到半决赛,亚冠联赛将一直持续分为东亚区和西亚区进行。

  在本赛季亚冠联赛中,来自东亚的广州恒大和首尔FC在决赛中碰面,遭致西亚足球势力极为不满。改变赛制后,恒大要想卫冕,要击败来自日、韩和澳大利亚的列强,才能再度站在决赛赛场上。换言之,以今年亚冠四强东西亚3比1的比例来看,东亚区决赛意味着亚冠决赛提前。此外,中国参加亚冠的资格从4个变成3+1,即三个正式名额,外加一个资格赛名额。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7/n390852390.shtml report 2722 [相关]中国足协获亚洲最佳足协奖..|恒大获亚洲最佳俱乐部..-->昨晚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上,以广州恒大代表的中国足球共获得五个奖项,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