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度亚足联颁奖 > 颁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公平奖遭调侃:亚足联高级黑 国足最佳绿叶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陈甘露

  @华西都市报:昨晚,亚足联年度颁奖礼,拥有多项提名的中国足球最终没有让球迷遗憾。恒大收获三项大奖:队长郑智摘下最重磅的“亚洲足球先生”大奖,巴西外援穆里奇获得“亚洲最佳外援奖”,恒大也一举拿下“亚洲最佳俱乐部”大奖。但让球迷备感意外的是,中国足协竟收获了公平竞争奖。

  中国足协获颁公平竞争奖 众网友一致调侃亚足联此奖高级黑

  这个公平竞争国际奖杯对于中国足协来说绝对是稀罕物,但对于大部分球迷来说,却是一个吐槽的最佳“杯具”。和郑智、穆里奇的一致点“赞”不同,足协的这个安慰奖,丝毫没有让球迷感到一丝安慰。

  中国足球真的百分百公平吗?从公平竞赛的角度讲,也许足协的答复未必那么自信。许多球迷不会忘记,中超联赛第17轮,一共有32个进球,最诡异的事情是,辽宁客场1:3负于天津泰达。当时,这场球被球迷质疑为默契球,疑似还人情债。总之,这场球从比分到过程,都让人如鲠在喉。

  当然,抛去那几场悬案,网友和球迷们还是很肯定中国足协过去一年的“努力”,配得上公平竞争这个安慰大奖。比如,网友“少爷场经理”留言:“正常,中国队就是送分羔羊,不获奖才不正常。”最典型的便是,今年国足1:5输给泰国的“6·15惨案”,亚足联此举真是高级黑啊。当然,还有球迷点评道,“中国队一到国际大赛就展现真实水平,从不弄虚作假,当然该得奖。”另一位网友留言:“打平就出线,国足从没打平过,是公平。”可见,过去一年国足交出的成绩单真真让球迷们伤心和闹心,网友“听歌Branden”似褒实贬地评论道:“恭喜中国足协,为提升亚洲各国国家队排名,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幸苦了!”过去一年,中国足球的世界排名屡创新低,对于其他亚洲球队来说,中国队的确是最佳绿叶。网友“似水ulysse”还建议:“为了蝉联此奖项,明年国足争取输给马尔代夫!”

  此外,还有一部分球迷认为,中国足协给西班牙著名教练卡马乔的分手厚礼,是获奖的一大原因——“卡马乔那么天价的违约金都赔付了,足协是挺公道的。”号称“史上最坑爹买卖”的卡马乔违约金,足协还是如约慷慨支付,丝毫不记恨这位名帅如何给中国足球留下一个又一个的历史最差,确实让不少中国球迷非常“佩服”。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7/n390855125.shtml report 3983 [相关]郑智获亚洲足球先生..|恒大获亚足联最佳俱乐部..-->@华西都市报:昨晚,亚足联年度颁奖礼,拥有多项提名的中国足球最终没有让球迷遗憾。恒大收获三项大奖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