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职业拳王熊朝忠 > 熊朝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熊朝忠卫冕战又将创历史 在足球场开打史上首次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文乘武
熊朝忠卫冕战的海报上,还是原定的对手。 


  @华西都市报:创造奇迹的中国第一位职业拳王熊朝忠,本周六(11月30日)将第二次卫冕WBC世界拳王金腰带。卫冕战将在他的家乡云南文山马关县体育场打响,他也由此成为第一个在足球场上打卫冕战的世界拳王。届时,预计将有上万名熊朝忠的家乡父老为他现场助威。

  华西都市报记者 文乘武

  创造中国第一职业拳王奇迹的熊朝忠,本周六还将创造另一个奇迹——他将在云南文山家乡的足球场上,接受泰国拳手的挑战,卫冕自己的世界拳王金腰带。如果此战成功,他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足球场上卫冕成功的世界拳王。

  当奥运冠军邹市明在豪华的澳门大剧场一场一场向挑战金腰带的目标艰难拼搏时,云南的职业拳王金腰带拥有者熊朝忠却没有一个可以施展拳脚的固定舞台。他的第一场卫冕战,就因场地问题几经周折,最终不得不接受“强制卫冕”。现在,熊朝忠的第二场卫冕战确定在他的家乡云南文山举行,但本报记者昨日获悉,这场卫冕战的比赛场地竟是当地的一座能容纳2万人的足球场,这将是世界拳王卫冕战开天辟地的事情。

  昨日傍晚,文山当地体育局王局长在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证实了在足球场内比赛的消息。王局长说:“这个足球场可以容纳2万人,比赛将在足球场中间临时搭建的一个拳台上进行。”据悉,拳台将按照标准尺寸搭建,球场四周的观众均可观看,但唯一让现场观众有点难受的是,观众席距离拳台位置比正规的拳击馆要远很多。

  据王局长介绍:“拳台距主席台位置,大约有60米左右。”尽管如此,一个最新消息是,当地这场拳击赛的门票销售非常火爆,目前已经一票难求。而为了保障现场球迷能清晰地观看比赛,当地计划在足球场内搭建三个巨型LED显示屏。

  熊朝忠的教练刘刚表示,正常情况下,当天现场估计会有上万的拳迷走进球场观看熊朝忠的金腰带卫冕战。由于当地独特的地理气候,不用担心大雨会影响比赛的进行。刘刚认为,虽然条件没有拉斯维加斯豪华,但拳击比赛只要精彩,就一定能够得到观众的支持。

  熊朝忠的梦想

  一统拳王金腰带

  熊朝忠,中国第一个职业拳王。1982年10月3日出生,云南文山人,一个煤矿坑里成长起来的穷孩子。

  2012年11月24日,在昆明举行的WBC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争霸赛中,熊朝忠战胜墨西哥拳王哈维尔·马丁内斯,是中国史上首位世界职业拳王,并超越邹市明成为中国拳击第一人。

  今年6月,熊朝忠在迪拜进行了第一次卫冕,他在12个回合比赛中,点数击败挑战者菲律宾的奎洛,成为第一位卫冕金腰带的中国拳王。

  本周六,是熊朝忠个人的第二次卫冕战,而他的终极目标,是完成世界统一战,争取把WBC、WBA、WBO这些世界拳击组织的金腰带全部收入囊中。

  原挑战者来不了 替补拳手不接招

  熊朝忠的拳王金腰带卫冕战的各项备战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但挑战对手的选择却戏剧性地出现了一波三折。

  第一挑战者

  护照扯拐被拒入境

  熊朝忠的正选挑战对手奥马里·金威利25日下午飞抵上海浦东机场,但海关却发现他的护照有问题,在滞留机场24小时后,昨天下午奥马里被遣返回国。从浦东机场边检获得的解释是,奥马里的护照信息页存在与中国法律不符的地方。

  坊间传言称,奥马里·金威利持有的是一本假护照,但事实并非如此。据了解,澳大利亚拳手奥马里·金威利之所以护照存疑,与他的人生轨迹密不可分。奥马里1982年9月22日出生于坦桑尼亚达雷斯萨拉姆,2006年代表坦桑尼亚拳击国家队前往澳大利亚参加英联邦运动会,滞留澳大利亚未归,并于2007年开始职业拳击生涯,获得澳大利亚永久居住权(绿卡),由于尚未满法定年限,还未取得澳大利亚护照。有关人士介绍,他此次在上海入境使用的就是坦桑尼亚护照。也许正是因为身份的不确定,他未能获得我国海关的入境许可。

  第二挑战者

  时间太紧拒绝接招

  得知挑战者出现紧急状况,云南当地组委会立即向WBC执委会提交紧急报告,已抵达昆明的WBC执委、秘书长帕特里克说,这场比赛是中国拳手第一次在本土进行自由卫冕战,这对于中国职业拳击来说十分重要,所以自己会尽最大可能帮助事情的解决。

  帕特里克说,熊朝忠此役是金腰带卫冕战,更换对手必须在该级别挑战顺位前15的选手中挑选,或者在近两年获得过洲际金腰带和现任洲际金腰带拳手中选择。

  于是,帕特里克启动了WBC全球投票程序,为熊朝忠紧急指定一名挑战者。经过18小时的环球投票,40名WBC全球执委通过了熊朝忠重新选择对手的程序,为他新指定了一名挑战者——世界排名第17位的泰国人庞萨万·波普拉穆克。但仅2个小时后,庞萨万就以“比赛准备时间不够,不能降体重”为由,取消了挑战。

  熊朝忠的推广人兼教练刘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主要是时间太紧张了,只有5天时间,我们给挑战者的出场费,比平常都高,但是人家都不愿意来,首先体重降不下来,训练准备也有问题,不是很容易找。”正常情况下,职业拳手在比赛之前,至少都要进行6周左右的针对性训练。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致电刘刚,询问替补拳手是否确定时,他称自己正忙于此事,稍后再电话联系。刘刚解释说:“云南当地的准备已经全面到位,并且央视当天晚上7点30分要现场直播,如果不能确定对手,一切都将付之东流。”

  最新消息

  砸数十万美元

  请泰国拳手救场

  昨天晚上,刘刚终于收获好消息:熊朝忠对手找到了!目前最新落实的对手同样是一名泰国拳王,名叫洛克拉克,年龄大约在26岁。

  刘刚终于松了口气,他说:“如果挑战对手不能确定,卫冕战比赛延期或取消,真不知道该如何向家乡父老解释。”据悉,熊朝忠的本场卫冕战原定在日本进行,后经云南文山马关县和当地热心企业家多方争取,最终比赛落户马关县体育场。

  据刘刚介绍,洛克拉克比之前WBC通过环球投票选出的替补挑战者实力更强,世界排名也是第17位。在2005年2月新人战后,洛克拉克只用了4场比赛就在当年11月于曼谷参加了WBC下属的洲际金腰带战,结果在第6回合KO了另一名泰国选手楚瓦塔纳,拿到了亚洲草量级(105磅)洲际金腰带。

  为了避免再度横生枝节,确保比赛按期顺利举行,主办方为洛克拉克开出了数十万美元的出场费。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7/n390856718.shtml report 3395 熊朝忠卫冕战的海报上,还是原定的对手。@华西都市报:创造奇迹的中国第一位职业拳王熊朝忠,本周六(11月30日)将第二次卫冕WBC世界拳王金腰带。卫冕战将在他的家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