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度亚足联颁奖 > 会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十强赛扩军中国兴奋啥 展望世界杯国足依旧渺茫

来源:新商报 作者:曲宏波

  亚足联会议有了最新的动向,2014赛季亚冠名额已经敲定,亚冠改制的细则也已经产生,但亚冠终归不如世预赛的冲击力来得更为猛烈。在25日的竞赛委员会会议上,会议代表一致通过了十强赛扩军的方案,将最后的十强赛变成十二强赛。这对中国足球绝对是一个不小的诱惑,但这能否成为中国足球的春天,确实在不太好说。

  回顾 都是无奈!

  回顾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赛程,一共是分为4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资格赛,亚洲排名最低的16支球队两回合决出8支;第二阶段是淘汰赛,上述8支球队将和中国等首轮轮空的22支球队,分成15组进行主客场对垒,胜出的15支球队,和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朝鲜和巴林一道进入到第三阶段二十强赛;20支球队分5个小组进行主客场赛制的比赛,每个小组前两名进入第四阶段的十强赛;十强赛分为两组交锋,小组前两名直接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两个第三名进行主客场淘汰赛,胜者与大洋洲代表队进行两回合的0.5个名额争夺战。

  国足小组抽签避开了所有种子队,似乎形势一片大好。但最终,他们还是倒在二十强赛征程之中。两负伊拉克、对约旦一胜一平、两胜新加坡让中国队只能望十强赛而兴叹。

  展望,仍嫌渺茫?

  如今改变是从第三阶段开始的,国足连续两届世预赛都倒在了二十强赛之中,都是以第三名的身份。如今十二强赛意味着除了5个小组的前两名之外,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也将进入到世界杯最终名额的角逐。这对中国足球来说,看上去确实太有利了,但多出的两个名额,就一定会落到中国足球头上一个?这在没有成为现实之前,我们永远都不敢过于自信,只要想想当年那场沦为世界笑料的7比0,就感觉中国足球任何情形都可能发生。而且中国足球历来的习惯就是,小组头名出线,我们往往第二;小组两名出线,我们往往第三;如今,第三可能出线了,中国足球会不会……

  对中国足球无法寄予厚望,更主要的原因是中国足球水平不但没看出长进甚至看到了落后。在西亚群狼并起、东南亚球队进步明显的时候,中国足球正在逐渐向着亚洲三流乃至四流靠近,这一点是最让人无奈的,在泰国、印尼等球队身上都屡栽跟头,进入二十强,无论怎么分组似乎都能进入死亡小组,这样的国足,其实并没有兴奋的资格,因为靠着扩军入围,更像是一种无奈之余的旁门左道,实力得不到真正的提升,进入十二强,也注定是去找虐的。毕竟,最终可以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只有抢到4.5个名额中的一席才行,以国足目前的实力,根本不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7/n390857640.shtml report 1438 亚足联会议有了最新的动向,2014赛季亚冠名额已经敲定,亚冠改制的细则也已经产生,但亚冠终归不如世预赛的冲击力来得更为猛烈。在25日的竞赛委员会会议上,会议代表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