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5岁科比拿联盟第一高薪 两年4850万终老洛杉矶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凌晨,湖人宣布与科比续约两年,合同总价值4850万美元。这意味着,科比20年的职业生涯将全部献给洛杉矶,但与此同时,这份重磅合同将极大掣肘湖人未来两年的引援工作……

  打工皇帝

  效忠20年,狂挣3.28亿美元

  “一生的湖人!”这是科比续约后发的第一条推特。同时,这份合同也正式为科比锁定了NBA打工皇帝的地位。

  完成这份合同后,科比将成为NBA历史上为同一支球队连续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超过斯托克顿的19年和雷吉·米勒的18年。“对于所有湖人球迷来说,这是令人幸福的一天。”湖人经理库普切克说,“我们一直在说,希望科比一生都能留在湖人,这份合约将确保这件事情。在NBA效力20年,而且这20年都在同一支球队是个伟大的成就。更重要的是,联盟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仍在湖人,还将会在未来两年继续为我们奉献伟大的表演。”

  到目前为止,科比与湖人签了5份合同,薪水总额达3.28亿美元。这也使他超过沙克·奥尼尔(2.9亿美元)和加内特(3.2亿美元),成为联盟历史上薪水总额最高的球员。

  争议再起

  35岁,他凭什么拿第一高薪?

  根据美国媒体透露,这份续约合同在未来两年的合同金额分别为2350万美元和2500万美元。而值得玩味的是,其中下赛季的薪水刚好超过斯塔德迈尔的2341万美元一点点,因而依旧是联盟第一高薪。

  不少美国专家认为,科比应该仿效乔丹,接受大幅降薪,但湖人压根儿就没提要求,又何来接受一说?“这很简单,甚至算不上谈判。”科比说,“湖人开出了报价,然后我就接受了。这样,湖人依然有空间打造一支好球队,同时我作为球员也被照顾好了,就这么简单。”

  考虑到科比的商业价值、票房号召力以及在过去十几年里为湖人创造的财富——湖人是除尼克斯之外全联盟唯一一支市值达到10亿美元的球队——这份续约更像是湖人颁发给科比的“终身成就奖”。正如已故湖人老板杰里·巴斯曾亲口对科比说的:“我相信,对湖人来说,你每年创造的价值在六七千万美元。”

  科比续约湖人的另一个重要意义在于,从杰里·韦斯特到“魔术师”约翰逊的后卫传承在他身上得以延续,他们的生涯都在湖人开始,在湖人终结,这是湖人历史上除乔治·麦肯以外任何一位著名中锋都没能做到的。不管科比复出后能否恢复昔日的状态,他已经是传奇。

  进退维谷

  引援难,湖人与伟大渐行渐远

  湖人对科比够义气,但讲义气是要付出代价的。科比续约后,湖人只能引进一名顶薪球员搭档科比。而且,这只是理论上的可能。

  经历了霍华德“叛逃”事件后,湖人恐怕很难得到任何一名顶薪球星。詹姆斯永远不会去湖人,安东尼不大可能拒绝纽约即将为他开出的1.3亿肥约。也就是说,湖人今年夏天只能用所剩不多的薪水空间去搜罗一些二流球星。

  指望35岁的科比像28岁的詹姆斯那样摧城拔寨,现实吗?湖人留下了科比,但“科比时代”的湖人,几乎已不再有夺冠的可能……

  条款解读

  科比2016年退役?不一定!

  两年期的合同虽然看起来不长,却已经是现有劳资协议规则下湖人所能提供给科比的最长续约期限。在新劳资协议中,有一项“36岁条款”,规定那些合同到期后年满36岁,同时满足最后一份合同期限达到三年或以上条件的球员,最多只能和母队续签一份两年期合同。所以,2016年夏天并不一定是科比职业生涯的终点,而只是湖人限于规则无法提供更长的合同。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7/n390860454.shtml report 1796 昨日凌晨,湖人宣布与科比续约两年,合同总价值4850万美元。这意味着,科比20年的职业生涯将全部献给洛杉矶,但与此同时,这份重磅合同将极大掣肘湖人未来两年的引援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