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邓肯续约背后藏玄机 各自代言不同篮球文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柴可夫斯基
 


  北京时间11月27日,据《mysanantonio》报道,湖人与马刺都可以称为联盟中的豪强,但是在建队策略上,这两支球队却呈现出两种完全不同的文化,这次湖人与科比续约,就再一次印证了这点。

  在科比还没有复出之前,并且已经35岁的时候。湖人为他奉上了一份两年485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有人说这是湖人对他们当家球星最好的褒奖,因为在过去的17年中,科比为湖人带来了5个总冠军奖杯。同时科比的存在,也让斯台普斯中心每个晚上看台上总是出现满座的现象。

  这关乎忠诚?还是更关乎商业?或者两者兼而有之?《ESPN》的记者凯文-阿莫维泽称这次续约为:“NBA历史上最辉煌的和最昂贵的告别之旅。”一个受到严重伤病的球员,并且已经35岁,如果抛开商业利益,放到联盟的其他球队,或许他都不会获得两年4850万美元的高薪。

  湖人为什么采取这样的策略呢?他们真的认为科比回归之后会让这支球队重新踏上角逐总冠军的征程?让我们再回到2011年,当时有消息透露,洛杉矶湖人与时代华纳公司的电视转播合同高达25年50亿美元。也就是说每年能获得2亿美元的电视转播费。而这一切来自于此前科比带领球队获得的成功,也来自于科比所带来的商业价值。因此可以理解在奥尼尔与科比之间,湖人最终选择了科比;在霍华德与科比之间,湖人依然坚定地站在科比这边。现在湖人高薪续约科比,更像是在进行一场赌博,输赢目前没有定论。

  和湖人这样总是大手笔方式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马刺,这代表联盟当中两种截然不同的文化,一个是如此的高调奢华,一个却是如此的低调内敛。湖人讲究的是速战速决,为了总冠军他们不惜重金,敢于出手。马刺讲究的是不温不火,纪律严明,在稳定中寻找良机。

  为了共同的目标,马刺球队上下都非常和谐团结,让核心球员降薪在这里似乎从来都不是什么新闻,邓肯之前和球队签下了一份三年3030万美元的合同,这让很多人意想不到,但是也让很多人觉得这很正常。帕克和吉诺比利也是如此,他们也希望能够在一起精诚团结,而这样的直接后果是马刺依然还是那支强硬无比的马刺,现在他们仍然拥有联盟的最佳战绩,哪怕他们又老了一岁。

  马刺这样做得结果是球队总是能够保持一致性,球员之间更加具有耐心,更加谨慎,同时充满了效率和纪律。这也是马刺在现在依然能够获得13胜1负的骄人战绩,并且连续16个赛季打进了季后赛。相比之下,湖人如今却面临各种麻烦,他们很有可能在重压之下分崩离析。

  (柴可夫斯基)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7/n390871156.shtml report 2760 北京时间11月27日,据《mysanantonio》报道,湖人与马刺都可以称为联盟中的豪强,但是在建队策略上,这两支球队却呈现出两种完全不同的文化,这次湖人与科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