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度亚足联颁奖 > 颁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足球丰收狂拿五奖 郑智拿奖不忘感谢许老板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昊


  北京时间昨晚,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上,中国包揽五项大奖。郑智获得亚洲足球先生,这也是2001年范志毅夺得该奖项12年后,第一次有中国人捧起这个奖杯。此外,恒大获最佳俱乐部,穆里奇获得最佳外援。中国足协获得最佳协会及公平竞赛奖。一次包揽五项大奖也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历史。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郑智捧起亚冠奖杯。 

  头衔

  亚洲足球先生

  亚足联年度最佳协会

  亚足联年度最佳俱乐部

  亚足联年度最佳外援

  亚足联年度公平竞赛奖

  亚足联年度最佳海外球员

  亚足联最佳男子教练

  亚足联最佳女子教练

  亚足联最佳男子足球队

  亚足联最佳女子足球队

  亚足联最佳男子青年球员

  亚足联最佳女子青年球员

  亚足联女子最佳裁判

  亚足联男子最佳裁判

  亚足联最佳女子助理裁判

  亚足联最佳男子助理裁判

  亚洲之钻奖

  亚足联最佳草根足球发展协会

  亚洲最佳五人制球队

  亚洲最佳五人制球员

  亚洲梦想奖

  获奖者

  郑智(中国)

  中国足协

  广州恒大

  穆里奇(巴西,广州恒大)

  中国足协

  长友佑都(日本,国际米兰)

  崔龙珠(韩国)

  竹内亚纱子 (日本)

  伊拉克U20男足

  韩国U19女足

  阿里·卡兹姆(伊拉克)

  姜雪姬 (韩国)

  山岸幸子(日本)

  威廉姆斯(澳大利亚)

  弗琳·克莱尔(澳大利亚)

  野田喜多 (日本)

  郑梦准(韩国)

  日本

  全北瑞蓝波(泰国)

  图安克朗(泰国)

  缅甸足协

  久未获奖

  近6年只拿到女子助理裁判奖

  亚足联年度颁奖始于1994年,上世纪90年代,因为中国女足的强势,中国足球在亚足联颁奖典礼上也能分得一些奖项,范志毅、张恩华、江津曾入选最佳阵容。中国男足的高光时刻是2001年,随着国足冲进世界杯,范志毅获得中国球员此前唯一一次亚洲足球先生(一年后李铁获提名),杜威是最佳青年球员,国足当选最佳球队。

  随着近年的没落,中国足球在亚足联颁奖典礼上也日渐边缘化,2008年至今,只获得一个不痛不痒的最佳女子助理裁判。当然,随着留洋球员越来越多,亚足联颁奖典礼也越来越多出现获奖球员缺席的情况。鉴于此,2005年亚足联规定只有亲自出席11月30日在吉隆坡文华东方酒店举行的颁奖典礼的球员才有资格获选,引发不满的声音此起彼伏。去年,亚足联做出改革,首次把亚洲足球先生摊开成三个奖项,分为亚洲足球先生、最佳海外球员和最佳外援。

  今年随着广州恒大首夺亚冠,亚足联公布的年度最佳候选名单中,广州恒大获得三项提名,包括亚洲足球先生(郑智、河大成、内科南)、亚洲最佳外援(穆里奇、孔卡、德扬)和亚洲年度最佳俱乐部(广州恒大、首尔FC、科威特阿尔科威特SC)。中国足协也受到了公平竞赛奖以及最佳协会奖提名。女足方面,帮中国U19女足挤掉日本成功跻身明年女足世青赛决赛圈的王霜,入围亚足联最佳女子青年球员候选名单。

  狂收5奖

  新科足球先生拿奖先谢许老板

  昨天的颁奖仪式,中国足球无疑是最大的赢家。所以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张剑以及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郑智等人都悉数到场。中国足球获得的第一个奖项是亚足联公平竞赛协会奖,中国足协、日本足协、韩国足协获得提名,最终中国足协获得这一奖项。值得一提的是,担任这个奖项颁奖嘉宾的是张吉龙。此外,中国足协力压伊朗足协和日本足协,获得了亚足联年度最佳足球协会奖。

  在备受瞩目的亚足联年度最佳外籍球员候选提名中,中国广州恒大的孔卡和穆里奇均获得提名,另一个提名人选为韩国首尔FC队的德扬。最终,来自中国广州恒大的穆里奇荣获这一殊荣。除此之外,在亚洲最佳海归球员方面,效力国际米兰的长友佑都获得这一荣耀。在最佳俱乐部这个奖项上,最终夺得今年亚冠联赛冠军的广州恒大当仁不让获得这一殊荣,董事长刘永灼代表广州恒大队上台领奖并发言。在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青年球员候选提名中,中国的王霜遗憾落选。

  而在最有分量的亚洲足球先生候选提名中,郑智(中国广州恒大,中国)、河大成(韩国首尔FC,韩国)、内科南(伊朗埃斯特格拉尔,伊朗)获得了提名。最终郑智荣获这一殊荣。去年,他曾获得提名,但遗憾落选。此次的当选,无疑弥补了去年的遗憾。

  值得一提的是,2001年,时任国足队长的范志毅,曾成功当选亚洲足球先生,这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的夺得亚洲最高个人成就的中国职业球员。而此番郑智的当选,不仅让他本人的职业生涯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也给中国足球增加了信心。获奖后的郑智从西装里拿出了准备好的英文发言稿:“特别感谢许家印,我的老板,感谢主帅里皮,感谢我的队友,与你们在一起是我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感谢我的妻子!”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7/n390871806.shtml report 4624 [相关]中国足协获亚洲最佳足协奖..|恒大获亚洲最佳俱乐部..-->北京时间昨晚,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上,中国包揽五项大奖。郑智获得亚洲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