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度亚足联颁奖 > 颁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 中国足球获5项大奖创历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蔡矜宜

  等了12年,中国球员再获殊荣

  “2013赛季,亚洲足球先生的得主——郑智!”2013年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的“压轴大奖”最终花落中国足球。阔别12年,33岁的郑智成为继范志毅之后,第二位荣膺亚洲足球先生的中国球员。

  在亚洲足球先生候选提名中,郑智(中国广州恒大)、河大成(韩国首尔FC)、内科南(伊朗埃斯特格拉尔)获得了提名。最终,中国国家队队长、广州恒大俱乐部队长郑智力压群雄,荣膺“亚洲一哥”。去年,郑智也曾获得“亚洲足球先生”提名,但遗憾落选。此次的当选,无疑弥补了去年“擦肩而过”的遗憾。

  “感谢亚足联,感谢许家印先生,感谢里皮先生,感谢我的妻子和家人!”站在领奖台前的郑智有些紧张,用简单的言语表达了心中最真挚的感激。

  在郑智的职业生涯中,拿过一个亚洲球员几乎能拿到的所有荣誉:5次中超联赛冠军,1次亚冠联赛冠军,两届中国足球先生,还征战过英超和苏超,在33岁的年纪,郑智终于进入亚洲足球的“名人堂”。

  亚足联年度颁奖始于1994年,中国男足的荣耀时刻是2001年——随着国足冲进世界杯,范志毅成为中国球员中第一位“亚洲足球先生”,杜威获最佳青年球员,国足还获得了最佳球队。

  随着近年的成绩低落,中国足球在亚足联颁奖典礼上也日渐边缘化,2008年至今,只获得过一个不痛不痒的最佳女子助理裁判。

  揽5奖项,中国足球创历史

  2013年11月26日之前,中国足坛从没出现过一家俱乐部包揽亚足联年度三项大奖的殊荣,但这一次恒大做到了。

  颁奖典礼上,穆里奇第一次以一袭礼服的装扮出现在人们面前,接过亚洲最佳外援的奖杯时,巴西人露出了少有的微笑,台下,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正为他鼓掌。

  今年27岁的穆里奇,身高1米71,司职前锋。2009赛季加盟恒大,是恒大从中甲时代效力至今的唯一一名外援。穆里奇本赛季在亚冠联赛上打入13球,成为本赛季亚冠联赛最佳射手。

  “在3年前刚刚加盟广州恒大的时候,我完全没有想到能够获得这样的成就。”穆里奇在颁奖典礼后激动地说。

  在最佳俱乐部这个奖项上,获得提名的有韩国首尔FC、中国广州恒大以及科威特SC竞技队,最终恒大获得这一殊荣。

  亚足联在今年的颁奖中把最佳协会奖项分为三个组别,其中中国足协获得“激励”(INSPIRING)组别奖项。中国足协还获得了亚足联年度公平竞赛协会奖。这也是中国足协近几年获得的最高荣誉。

  亚冠扩军,中超名额3+1

  26日,亚足联执委会会议通过2014亚冠名额分配方案,中超球队扩至3+1亚冠席位,国安或人和将出战附加赛(若足协杯恒大或国安夺冠,人和踢附加赛,若人和夺冠,国安踢附加赛) 。中国香港获得一个附加赛名额。另外2014至2016赛季亚冠实行东西亚严格分区,东西亚球队只能在决赛中遭遇。

  在亚洲联赛排名中,中超依然是亚洲第6,主要是技术评分“拉了后腿”。本次技术评分从200分增加到250分,其中国家队成绩占40%,俱乐部成绩占60%,从前4年起开始计算,所以尽管恒大今年勇夺亚冠冠军,但中国的亚冠排名想要提高,恐怕国家队和俱乐部还要走很长的路。

  2014亚冠名额分配如下,东亚区:日本和韩国均为4个、中国3+1个、澳大利亚2+1个、泰国1+1个;西亚区:伊朗和沙特为4个、阿联酋3+1个、卡塔尔2+2个、乌兹别克斯坦1+2个;加上今年新准入的8国9队(约旦、印度、阿曼、巴林、科威特2个、新加坡,中国香港、越南),最后共有17支球队进行附加赛,他们将通过预选赛决出4个亚冠正赛席位。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7/n390874056.shtml report 3472 等了12年,中国球员再获殊荣“2013赛季,亚洲足球先生的得主——郑智!”2013年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的“压轴大奖”最终花落中国足球。阔别12年,33岁的郑智成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