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50名球员回忆与费德勒情谊 阿加西曾不看好他

来源:搜狐体育

  在这本新书里,斯科普·马林诺斯基通过其他球员、球迷以及网球业内人士的眼睛,整合出一个费德勒的形象。《直面费德勒》的内容里有对超过50个ATP世界巡回赛球员的采访,其中包括了安德烈·阿加西、吉姆·考瑞尔、理查德·加斯奎特以及詹姆斯·布雷克。他们分享了很多与这位曾302周排名阿联酋航空世界第一的球员之间的回忆。

  在2011年马林诺斯基还出版过一本名叫《陌生的马塞洛·里奥斯》的书。

  以下内容是从《直面费德勒》中摘录下来。包括了阿加西、拉夫特、考瑞尔以及布雷克分享的一些轶事。

  安德烈·阿加西:“我曾经在瑞士的巴塞尔跟他交手,当时我连续对阵两个瑞士球员,而罗杰是我第二轮的对手(阿加西以6比3、6比2取胜)。那会我绝没想到他最终能拥有如此了不起的职业生涯,因为在第一次交手时我认为他只是想模仿桑普拉斯,但感觉只是在东施效颦。当时他的发球并不算强势,在坚守底线还是冲到网前的选择面前,他显得有些犹豫。我一直局的你是永远都没办法知道谁会将来会突然进化,所以当时我并不太看好他能成为顶尖球员。但最终罗杰证明我是错的(大笑)。”

  帕特里克·拉夫特:“他与澳大利亚人的关系很好。他曾经师从澳大利亚人为师(皮特·卡特),而我也算是他比较尊敬的澳大利亚前辈。我们之间的相处一向都很愉快。在2001年哈雷赛上交手时,你就能感觉到他逐渐显示出来的能力,并成功在场上对我进行了压制。当时我就想也许是时候退役了(微笑)。”

  “他非常顽强,而且球技不断在进步。任何球员在展开职业生涯后,技战术都是不断在提高并且变的越来越强壮。在生涯初期那几年里,球员能很快洞察到自己擅长的东西以及需要提高的方向。但是提升自我技战术的过程其实是非常难熬的,尤其是对心态上有很高的要求。因为需要有耐心和坚定的信念,才能最终将你的击球提高到非常出色的进攻。”

  吉姆·考瑞尔:“关于我与罗杰·费德勒的最初记忆:我第一次见到他是2000年在休斯顿的一场表演赛上,当时他师从皮特·伦德格伦。我在一个赞助商的球员晚会上见到了这个传闻中的马尾小伙子。你能感到他拥有一种很休闲放松的态度,而不是时刻虎视眈眈野心十足的样子。但从我一直听说得知,他是一个才华横溢的年轻人。”

  詹姆斯·布雷克:“纵观他整个职业生涯,我觉得我们俩的竞技巅峰期基本重合了。因为当我在场上感觉自在的时候,我通常都能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但只有面对罗杰时,我会怀疑自己即便有完美发挥也可能会输掉比赛。在我状态最好的时候,他向我展示出一个更高的境界。因此这就让人很难应对。当我在北京奥运会击败罗杰时,我真的非常激动。因为他当时仍是世界第一,而且渴望赢得奥运金牌。不过除了那场比赛以外,我们每次交手他都能展示全新境界和水平。”

  “有一件事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当我在罗马的练习场意外撞伤脖子后被送到医院,就一直在那里住院治疗。教练和我一起,都希望我能尽快恢复离开医院。最终我们在几天后终于能出院。赛事医生曾来到医院看病,查看我的情况如何并给我带来一个球员的慰问卡。这个球员就是罗杰·费德勒。其余美国球员在我回到家后都纷纷给我打电话问候情况下,但在医院里我收到的那张写着:‘希望你能尽快恢复,真抱歉听到这样的消息……’的慰问卡是来自罗杰·费德勒。我会永远记得在他试图赢得那站赛事冠军的情况下,仍然分心给我写这张慰问卡,祝福我今早康复。我一直记得这件事,因此当我重返巡回赛时,我立刻找到了罗杰跟他说感谢他的关心,这对我来说意味这很多。因为他是真心关心那些巡回赛里的伙伴。”

  (ATP中文官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7/n390884557.shtml report 1793 在这本新书里,斯科普·马林诺斯基通过其他球员、球迷以及网球业内人士的眼睛,整合出一个费德勒的形象。《直面费德勒》的内容里有对超过50个ATP世界巡回赛球员的采访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