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松山湖女篮主场惜败上海 高人对决高妹先交学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高人的对决”令昨晚的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体育馆沸腾。然而,面对美国第一中锋、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福尔斯领衔的上海女篮,年轻的“南粤玫瑰”在主场终结了两连胜,以82:87惜败对手,遭遇本赛季的首场败仗。

  两大中锋轮流“伺候”福尔斯

  前两轮比赛,场均39分18个篮板的福尔斯成为联赛的高光人物,得到超强内线的上海女篮开赛至今,已经豪取三连胜。谁能终结福尔斯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亚洲第一身高中锋”魏伟和黄红玭,这两位“高妹”与福尔斯的对位,不仅令东莞球迷倍感期待,更令他们对胜利充满渴望。而球队上下,也对本赛季的首个主场作战颇为重视。赛前,广东松山湖女篮主帅马永忠特别对福尔斯的比赛录像进行研究,并对其做了重点防守。

  上半场,魏伟和黄红玭轮流登场抵抗福尔斯在篮下的疯狂冲击,不过似乎成效并不大。而面对福尔斯坐镇的上海队,松山湖女篮在内线优势被弱化,并且错失了数个关键球的情况下,奥胡米克只能利用个人能力帮助球队得分。上半场,广东“双塔”合力贡献了10分2个篮板,而福尔斯则一人砍下16分6个篮板,全场得到30分19个篮板。

  “福尔斯的打法很实在,不会像一些美国大牌球员一样,会用很多看似很复杂的东西,她在篮下处理球的方式、防守的意识都令我感到很钦佩,应该向她学习。”赛后,魏伟在谈到与福尔斯的对位时如是说道。

  “封盖王”下半场扬威

  由于这是广东队的首个主场作战,赛前魏伟在现场球迷的热情欢呼声中接受上赛季联赛“封盖王”的奖杯。不仅如此,24岁的“高妹”在场上也相当善于发现和总结,半场经过教练组的“点拔”归来之后的魏伟,表现进步神速。

  全运会之后,遭受伤病困扰的魏伟曾一度缺席国家队的集训,在东莞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本赛季魏伟的状态似乎正在慢慢回暖。昨晚第三节比赛,魏伟不仅成功地限制了福尔斯的得分(该节只拿3分),还连续命中3记中投,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为2分,单节贡献10分,全场比赛砍下全队第二高的18分。

  “广东队的内线发挥得很好,她们对福尔斯进行有针对性的防守,将我们内外传球的路线中断了,并对福尔斯进行了夹击,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上海队主教练刘鹏赛后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昨晚的广东松山湖女篮惜败对手,但诚如马永忠所言,“今晚我们在场上反复的表现,是因为我们的队员在经验和体能上有所不足,这是我们应该交的学费。”82:87惜败,这5分,也许是广东“高妹”与美国第一中锋的距离。

  其他场次

  丹东 93:72 沈部

  云南 60:66 八一

  北京 85:83 江苏

  浙江 78:83 山西

  黑龙江96:71山东

  “状元秀”奥胡米克首次感受东莞主场气氛

  “比WNBA还棒”

  回到主场的“状元秀”奥胡米克昨晚在场上的热度不减,尽管球队最终无缘三连胜,但是这名刚踏出大学校门的90后球员,昨晚在砍下全队最高的29分11个篮板之后坦言,“校园青春热情的氛围令她觉得很熟悉,也令她很兴奋。”

  本赛季,广东松山湖女篮的主场落户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同时还延续了此前赠票的原则,观众只要到现场领票即可入场。由于主场设在校园里面,赛区揭幕战高达90%的上座率中大多数都是热爱篮球的大学生,他们热情的加油呐喊声在全国各个WCBA赛区中均为罕见。

  “赛馆的条件非常好,观众很多而且很热情,现场气氛比WNBA还要棒!很可惜,今天我们在场上错过了很多将比分追平,甚至反超的机会,希望下一次能送给他们一场漂亮的胜仗。”奥胡米克笑着说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7/n390888281.shtml report 1976 “高人的对决”令昨晚的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体育馆沸腾。然而,面对美国第一中锋、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福尔斯领衔的上海女篮,年轻的“南粤玫瑰”在主场终结了两连胜,以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