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半决赛国安VS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一度被逼平里皮没怨言 黄博文浇灭国安希望

来源:新京报 作者:田颖
在国安最后一战,卡努特染红离场。离去时,他眼含热泪。图/Osports
在国安最后一战,卡努特染红离场。离去时,他眼含热泪。图/Osports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尽管没能在广州翻盘,但国安能在天河体育场攻入3球,已经可以昂首离开了。昨晚,本赛季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国安3比6不敌恒大,以3比7的总比分被淘汰。后者将与贵州人和展开决战。上演帽子戏法的乌塔卡是国安的大英雄。

  “我们处在不太有利的局势,大家拼得比较凶,打到后来我们的体能出现了一些问题,有了一些失误,让恒大把握住了机会。我要专门提一下,我们球员下半场表现出了血性,他们没有丧失信心,努力争取一个好的结果,他们确实全力拼搏了。”比起首回合0比1输球,这次虽然分差更大,但主帅斯塔诺满意了许多。

  主场输球后,外界质疑斯塔诺战术保守。昨晚上半场他换上了两个前锋,不过,他说这与外界压力无关,“我们没有任何压力,外界的质疑我碰到很多,打得好会有人赞美你,打不好就会有人质疑。上场比赛有一些质疑很正常,因为是两回合,我们不能不顾一切去冒险,第二场比赛就已经想好要在下半场起用343攻击阵型。”斯帅也承认,恒大确实是中国最强的球队,双方存在实力差距,球队接下来会进行位置上的调整。

  至此,国安本赛季比赛全部结束,是直接参加下赛季亚冠比赛还是打附加赛,需要看足协杯决赛结果。如果贵州人和夺冠,国安就得打附加赛。

  离人

  染红告别 卡努特颇似齐祖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像齐达内?那我还挺荣幸的。”1个月前接受采访,卡努特听到有人称赞他像齐达内时笑得很开心。昨晚,他的离场,也让人不免想起齐达内曾在世界杯上悲情告别。与其形成对比的是本赛季结束同样会离开的孔卡—梅开二度,笑颜如花。

  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赛前,卡努特称自己不会与国安续约,并萌生退意。他表示,在国安的一年半很愉快,没有任何遗憾,但希望能最后帮助国安在广州翻盘,杀入足协杯决赛。

  国安0比2落后时,正是卡努特妙传助攻乌塔卡,为球队扳回一球。本场比赛,这位老将拼尽全力,补时阶段,他吃到第二张黄牌,低着头黯然神伤。离场时,卡努特的背影,颇似2006年世界杯吃到红牌的齐达内。

  “如果他决定退役的话,确实很遗憾。这一年他表现非常出色,进了很多关键球,他在职业生涯末期也有这样出色的表现,希望有朝一日俱乐部能为他进行一场告别赛。我们的球员,包括我本人在内,能与他一起共事,都感到非常荣幸。”斯塔诺表示。

  帅论

  一度被逼平里皮没怨言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虽然一度被国安逼成3比3平,但恒大主帅里皮对队员的表现并无不满。倒是赛后发布会上,对记者的提问不悦,“我们队员这两天打进了7个球,你觉得这还是疲劳的表现吗?”

  在中超、足协杯、亚冠比赛中都征战到最后,不免让人担心恒大队员的体能。面对这些问题,里皮有些不耐烦,“我们3天前赢了第一回合,今天又进了6个球,两场比赛没有任何疲劳感。”

  2比0、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逼平,里皮没有埋怨队员,“11月9日之后队员们去了国家队,回来后去北京赢了比赛,今天我们2比0之后有些放松是可以理解的,我们队员们今年踢了近60场比赛,应当对他们的表现感到满意。”

  故人

  黄博文浇灭老东家希望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最悲哀的不是完全没希望,而是已接近目标却被扼杀。国安3比3逼平恒大时,再入一球便可转败为胜。但是,国安旧将黄博文攻破了杨智把守的大门,将老东家晋级的希望彻底浇灭。

  上半时0比2,国安翻盘的希望非常渺茫,但下半场风云突变,斯塔诺变阵后,比分被改写为3比3。如果国安再进一球,总比分4比4平,国安将凭借客场进球优势胜出。如此关键时刻,黄博文为恒大打入一球,国安近在眼前的希望马上变得遥远。不过,得分后,他举起手示意队友不要庆祝—攻破老东家大门,小黄心情有些复杂。

  对国安球迷来说,本场比赛记忆最深刻的恒大球员定当是黄博文。不过,对恒大球迷来说,冯潇霆出战意义更重,这是他为恒大效力的第100场比赛,恒大特意为其制作了球衣、海报。“能在3年为恒大效力100场比赛,我特别骄傲。不过,这只是个开始,未来会效力更多比赛,迎来第200场比赛,带来更多冠军。”冯潇霆赛后说。

  提到下半场恒大丢的3个球,冯潇霆称国安的变阵确实有效,3个前锋速度很快,边路穿透力很强,“我们没有及时退防,给了对手机会。之后我们稳住了,尤其打平时。”提到足协杯决赛,冯潇霆认为虽然会很困难,但恒大做好了拿冠军的准备。

  33’埃尔克森 43’孔卡 58’张琳芃

  70’黄博文 79’穆里奇 89’孔卡

  56’乌塔卡 67’乌塔卡 69’乌塔卡

  两回合总比分:7比3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11/28/content_480660.htm?div=-1 report 2649 在国安最后一战,卡努特染红离场。离去时,他眼含热泪。图/Osports新京报讯(记者田颖)尽管没能在广州翻盘,但国安能在天河体育场攻入3球,已经可以昂首离开了。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