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半决赛国安VS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迈向三冠王 穆里奇:孔卡离开球队依然出色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这是孔卡(中)在广州的倒数第2场主场比赛,他用两个进球告慰不舍他的广州球迷们。 


  主场6比3,广州恒大总比分7比3击败北京国安挺进足协杯决赛

  ■ 本报记者 李斌

  2013年东芝足协杯半决赛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的次回合赛事,昨晚在天河体育场进行。广州恒大以6比3的比分击败北京国安,从而以总比分7比3晋级决赛。12月1日和12月7日,广州恒大将先客后主在足协杯决赛中对阵贵州人和。广州恒大若能如愿夺冠,将成为亚洲足坛史无前例的3冠王。

  【进球大战】

  北京国安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排名第三,如果他们能够进入足协杯决赛并且夺冠,就能直接进入亚冠小组赛。但如果进入决赛的是广州恒大,并且贵州人和在决赛中赢了恒大的话,那么联赛排名第四的贵州人和将取代国安进入亚冠正赛,国安要参加资格赛。亚冠资格赛是中超球队不愿触及的,不然也不会发生当年“辽跑跑”的退赛事件。

  所以,首回合主场以0比1失利的北京国安,到了广州后决意放手一搏,比赛本身也因此变得精彩。梅花间竹的进球大战令天河体育场的球迷们热血沸腾,广州恒大最终以6比3击败对手,3个净胜球也再次印证了天河体育场“最低消费”的实力。

  冯潇霆在本场比赛中穿着百场纪念球衣,他美妙的百场纪念赛出现了一些失球瑕疵,但值得肯定的是,他在比赛中和其他的球员一样拼尽了全力。

  【告别】

  淘汰赛的无情之处在于,输球就意味着告别。对于也许即将离开中国甚至退役的卡努特来说是如此,对于和主帅闹出矛盾的国安外援克里梅茨也是如此,对于即将回归巴甲的孔卡同样如此。

  英雄悲白发,36岁的卡努特可能是最后一次站在正式比赛中。这位前非洲足球先生没有享受到一个喜悦的告别仪式,他在比赛中先后因为对裁判判罚不满和飞铲冯潇霆,接连吃到两张黄牌,以一张红牌宣告自己的舞台落幕了。

  广州球迷可以明白北京球迷对卡努特谢幕的哀伤,因为在两回合的足协杯决赛后,孔卡也将离开中国。心有戚戚的感觉就是这么微妙,或者唯一能够安慰卡努特的是,齐达内的告别同样以一张红牌收尾。

  【先生】

  比赛的另一个焦点,当然是前日参加亚足联年度盛典后,连夜赶回广州的郑智和穆里奇。郑智的一脚射门变成妙传,帮助埃尔克森打破场上僵局,而他更大的贡献是中后场的防守。

  穆里奇用一记精彩的单刀终结了北京国安翻盘的梦想,而在场外,他谈到了自己的教练、队友和世俱杯。“如果里皮能够出任中国队主教练,那么肯定会带来很大的帮助,我支持他有一天能够坐到那个位置上。”穆里奇说,“对于孔卡的离开,我非常遗憾。失去孔卡肯定会对球队造成影响,但我认为球队明年会引进新的球员,同样可以发挥重要作用,我们球队依然会很出色。”至于世俱杯,穆里奇相信自己能在杯赛中打入3~4球。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8/n390924368.shtml report 1818 这是孔卡(中)在广州的倒数第2场主场比赛,他用两个进球告慰不舍他的广州球迷们。主场6比3,广州恒大总比分7比3击败北京国安挺进足协杯决赛■本报记者李斌2013年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