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女排联赛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赛季女排联赛内援流动活跃 四大国手集体留洋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尽管排管中心在外援引进政策上未能更进一步,导致三外援政策胎死腹中,但新赛季女排联赛国内球员的流动情况却是最近几个赛季最为活跃的。不仅有重量级国字号球员实现了转会,而且还有四位新老国手集体留洋加盟海外联赛,这在一定程度上大大推动了女排联赛的职业化进程。

  惠若琪能够成功转会恒大,一方面有其本人的强烈愿望,另外也要感谢江苏方面的全力支持。全运会后江苏排管中心改朝换代,徐雪萍成为新任掌门人,老帅薛永业弟子周炜接任江苏女排主教练。周炜勇于挑战,决定打造一支全新的球队,由此,接应老将陆倩退役,惠若琪在承诺四年后一定代表江苏参加全运会后也被如愿放行,这才促成了这次转会顺利达成协议。

  江苏方面的做法值得肯定和钦佩。此外,来自八一女排未满17岁的副攻袁心玥转会恒大同样令人欢欣鼓舞。不过与江苏队决定锻炼新人不同,八一队放行袁心玥是因为她们副攻位置上还储备着陈瑶、杨珺菁、刘聪聪和柳佩昕等一大批国字号优秀选手,袁心玥本赛季确实得不到太多出场机会,还不如送到恒大在郎平手下接受锻炼。

  根据中国排协最新公布的俱乐部租借名单,恒大女排一举引进9人,成为最大户,除上述两人外,主攻任桂卓和自由人尉颖虽然分别隶属于辽宁和广东;山东二传王男和副攻周珊珊、河北二传朱青则是濒临退役的球员。此外,广东主攻皮雁池与接应李俞辰则是郎平为凑足12人阵容的无奈选择。

  除恒大引进的9人外,另外两名内援流动分别是转会至北京队的天津队年轻二传陈馨彤和转会至河南队的八一副攻贺若冰。后者离开八一与袁心玥的原因类似,也是由于副攻位置八一队人才过剩。而陈馨彤的转会则在圈内引起不小波澜,毕竟以往A组诸强均是将三线队员下放到B组去历练,而这次京、津老对手的联姻让我们看到了地方俱乐部在人才流动方面的积极主动尝试,我们也期待这种联姻能够让中国排球的人才市场真正流动起来,让流动最终成为常态。

  在内部人才交流的同时,四位新老国手留洋也是新赛季女排联赛的一大看点。魏秋月、马蕴雯、张磊转会阿塞拜疆,王一梅则选择了土耳其联赛,她们的离去势必会影响津、沪、辽三队的核心竞争力,甚至会间接导致整个联赛的格局发生变化。

  排管中心新任掌门人潘志琛上任后,无论是公开场合还是私底下,都强调希望推动职业化的想法,这和郎平支持球员走出去的想法一拍即合。政策上的松绑,再加上地方队观念的逐渐转变,最终让不少球员的留洋梦提前实现。新报记者 孟凡强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8/n390952650.shtml report 1141 尽管排管中心在外援引进政策上未能更进一步,导致三外援政策胎死腹中,但新赛季女排联赛国内球员的流动情况却是最近几个赛季最为活跃的。不仅有重量级国字号球员实现了转会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