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坛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坛一周红黑榜 冯珊珊夺70万美元奖金羡煞旁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肯尼-辛吉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上周LPGA巡回赛2013赛季收官,而欧巡赛新赛季则正式打响。朴仁妃囊括年度最佳球员和奖金王两大荣誉,冯珊珊收获70万美元大奖都是高坛最为劲爆的消息。中国队在高尔夫世界杯上的糟糕表现则令国人惋惜。

  以下就是上周高尔夫球坛的一周红黑榜。

  红榜

  第一名:朴仁妃

  女子世界第一朴仁妃虽然没有在年度的最后一场LPGA巡回赛上拿下今年的第七个冠军,但是却最终收获了“劳力士年度最佳球员”和“LPGA奖金王”两个最大的奖项。在最终的最佳球员竞争榜上,朴仁妃拿到了303分,领先第二名彼得森(258分)多达45分,成为LPGA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年度最佳球员的韩国球员。另外,本赛季朴仁妃的总奖金数为2,456,619美元,领先第二名的彼得森(2.296,106美元)15万美元左右,继去年之后再度荣膺LPGA奖金王称号。

  第二名:冯珊珊

  冯珊珊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在今年的最后一场LPGA比赛中实现年初定下的夺得两个冠军的目标。在总奖金200万美元的CME集团冠军赛上,冯珊珊在落后两杆的情况下在决赛轮中反超并列领先54洞的三名球员,夺得本赛季的第二个LPGA赛事冠军,并且收获了70万美元的奖金。70万美元也是本赛季LPGA巡回赛的最大一笔个人奖金。凭借着本场胜利,冯珊珊在本赛季的总奖金达到$1,716,657美元,最终排名第四位。同时冯珊珊的世界排名也从第七位升至第四位。

  第三名: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无疑是上周男子高坛的最大获益者。总奖金800万美元的2013年高尔夫世界杯在皇家墨尔本高尔夫俱乐部举办已经让澳大利亚短暂地成为大家聚焦的中心。澳大利亚队凭借着贾森-戴伊和亚当-斯科特的通力合作,以总杆551杆历史上第五次获得团体赛冠军。他们上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1989年。而澳大利亚队上一次在皇家墨尔本高尔夫俱乐部夺冠更是要追溯到1959年。另外,戴伊以高尔夫世界杯个人赛的冠军证明了自己的坚强,而斯科特在澳大利亚的连续三场比赛中分别拿到冠军、冠军和季军也证明了自己的超强稳定。

  第四名:莫腾-奥鲁姆-麦德森

  在2013至2014赛季欧巡赛揭幕战中,世界排名仅仅244位的丹麦球手莫腾-奥鲁姆-麦德森

  在总奖金110万欧元的南非公开赛上,以2杆优势击败了同组的本土名将查尔-舒瓦特泽尔,赢得自己欧巡赛的第一个冠军。同时麦德森的世界排名上升了123个位置,来到了第121位。

  第五名:卢克-唐纳德

  在上周的2013年日本男子高尔夫球巡回赛第23站、总奖金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07万元)的邓禄普凤凰高球赛上,英格兰名将、前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卢克-唐纳德在在宫崎县凤凰乡村俱乐部成功实现卫冕,同时也赢下了本赛季的第一个冠军,破除了长达一年的冠军荒。唐纳德在卷走冠军的同时还拿走了4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40.6万元)的奖金支票。本赛季只参加了一场日巡赛的唐纳德凭借着这场胜利直接来到了日巡赛奖金榜的第20名。

  黑榜

  第一名:中国队

  今年的高尔夫世界杯上,中国队无疑是非常失败的。由梁文冲和吴阿顺组成的号称有史以来最强阵容的中国队最终只获得了并列24名,在参赛的26支队伍中仅仅排名倒数第二位,创造了中国队参加世界杯以来的最差战绩。而几周前还双双赢得冠军的吴阿顺和梁文冲都发挥不佳,吴阿顺获得并列38名,而梁文冲只排名并列55位。

  第二名:娜塔莉-古尔比斯

  在CME集团冠军赛上,54洞并列领先者、美国球员娜塔莉-古尔比斯在决赛轮中竟然吞下了六个柏忌、一个双柏忌和一个三柏忌,只捉到一只小鸟,打出了高于标准杆10杆的82杆,最终仅仅获得并列29名。古尔比斯在丢掉了五年多来首个冠军的同时,也与70万美元的巨奖失之交臂。

  第三名: 斯泰西-刘易斯

  进入到CME集团冠军赛决赛轮的时候,刘易斯仅仅落后领先者两杆,排名第四位。只要她可以获得冠军的话,就可能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反超朴仁妃,获得年度奖金王的称号。只可惜刘易斯最终只获得并列第六名。不过让她觉得安慰的是她再一次拿到了象征平均最低杆数的维拉奖。

  第四名:查尔-舒瓦特泽尔

  在南非公开赛上,获得54洞单独领先的舒瓦特泽尔本有机会夺得他最重视的国家公开赛的冠军,尽管他信誓旦旦要夺冠,但是最终还是落败。看来南非公开赛的冠军可能会是舒瓦特泽尔心中永远的痛。

  第五名:史蒂夫-威廉姆斯

  在最近接受采访中,亚当-斯科特的球童史蒂夫-威廉姆斯透露了明年会逐渐减少赛事,然后结束35年球童生涯的生活。威廉姆斯先后给雷蒙德-佛洛依德、格雷格-诺曼、泰格-伍兹和斯科特等人当过传奇,是历史上最为成功的球童之一。他曾经帮助过伍兹13次获得大满贯冠军,今年则是帮助斯科特夺得了其职业生涯的第一场大满贯胜利。威廉姆斯的淡出无疑是当今高尔夫球坛的一大损失。

  (肯尼-辛吉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8/n390956693.shtml report 2594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上周LPGA巡回赛2013赛季收官,而欧巡赛新赛季则正式打响。朴仁妃囊括年度最佳球员和奖金王两大荣誉,冯珊珊收获70万美元大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