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A联赛是绊马腿?名将马健:无他北京或输十场

来源:燕赵都市报

  尽管兴奋不已,在场边激动地为队友加油鼓劲,但北京队场上的险象环生,还是让老马坐立难安。突然而来的膝盖伤势,让这位球队灵魂有些神伤,马布里因此要回到美国治疗,北京队也要临时更换外援。

  CBA刚刚结束7轮比赛,各俱乐部就有多名球员遭受伤病,其中不乏球队核心的郭艾伦,以及一些哈达迪、韦弗等球队极为倚重的外援。伤病潮比寒潮还令各球队心寒,CBA伤病扎堆的现象背后到底是肿么了?

  碉堡,老马何时受伤成迷

  马布里受伤的消息非常突然,他参加了北京首钢本赛季的前6轮比赛,并未出现膝盖受伤的迹象。客场对阵八一,马布里出场33分钟,砍下18分8个篮板4次助攻;随后对阵广厦,他仍然打了36分钟,得到20分7个篮板6次助攻。

  有说法称,马布里是在20日主场和江苏男篮比赛时受的伤;还有说法称,他在22日客场和八一队比赛时受伤。不论哪种说法,马布里都在受伤后至少又打了一轮联赛。

  对于马布里受伤的具体时间,北京首钢男篮俱乐部副总袁超昨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现在还是没找不到他确切受伤的时间。如果说是比赛或者训练中出现碰撞或者其他原因,一下子导致他膝盖不行了,那好办。现在是他之前一直没觉得特别严重,慢慢到现在感觉不行了。我们带他做了核磁共振,并且将结果第一时间传到美国医院做诊断,今天上午美方将结果传了回来,说是需要让马布里回去做进一步检查,才能确定伤情。”

  北京男篮被认为是本赛季广东宏远卫冕的最大竞争对手,现在球队核心老马重伤,何时复出可能左右CBA本赛季格局。不过,膝伤将会让马布里休战多久也是未知数。“我们只是知道马布里应该需要做个小手术,但具体情况如何,什么时候能痊愈,都得他本人回美国接受进一步检查后才能确认。”袁超说。

  失核,CBA的外援依赖症

  篮坛名将马健认为,马布里的受伤可能会让北京队多输10场比赛,而且马布里的伤势绝非个例,CBA的联赛医疗服务水平和NBA还有着很大的差距。“马布里的伤势说是休息四到六周,这对职业运动员来说,绝对不是一个非常大的伤病,但是马布里是北京金隅的队魂,每场球都可以拿到25分左右,在攻防两端都可以带动北京队的速度变化。尽管北京队在和奥神合作后,实力有了提升,但没有了马布里,北京队可能会失去10场比赛。”马健说。

  马健还认为,现在马布里的伤势还不明了,他认为马布里即使能在本赛季回来,但休赛几周,肌肉记忆和反应也不一样,“就像公牛队的罗斯,本赛季回归后,伤腿没有旧伤复发,另外一条腿倒是伤了,这就是心理原因,让那条腿超负荷运作、使用过多”。

  昨晚,没有了马布里的北京队主场迎战东莞队,首节一度以8:18落后,尽管最后险胜,但若非陈磊第二节连中4个3分球,北京队要想迈过东莞这一关十分困难,在最后一刻胶着的时候,球队也找不到一锤定音的人物。这也让北京队早早定下了寻找老马替身的决定。“我们在今天下午已经开紧急会议研究了寻找新外援的情况,将会立即着手找一个小外援来暂时顶替老马,其他等他伤愈后再说。”袁超表示。

  落后,CBA伤病潮令人惊讶

  仅打了6轮,CBA各队已有多名核心外援受到重伤。四川金强男篮的外援哈达迪,在季前赛崴伤脚踝后,只出场了40分钟;上海男篮外援韦弗,被确诊为右手第四掌骨近端骨折,整个赛季报销;佛山队外援兰多夫在比赛中肩膀脱臼,整个赛季报销……

  马健认为,篮球运动员的伤病大多因为一些小肌肉群训练不到位:“马布里的伤病原因有很多,比如说场馆是否能达到恒定温度、球员热身是否充分、伤病是不是检测及时、队医的专业水平,对球员伤病率都有关系。”“CBA已经到了19个年头,但职业联赛的服务水平依然比较落后,在薪金、保险和配套设施上和NBA有着较大差距,因此球员受伤几率比较高。”马健还认为,CBA俱乐部和球员的伤病意识都比较淡薄,“NBA休赛季都是球员提高水平、塑造力量的机会,很多球员都会修炼一下自己的技术,但国内球员却很少有这个意识,合同签了就好像没事了。”“CBA的环境其实比NBA还残酷,比如说一个外援来到这里,就需要迅速完成俱乐部的目标,一场拿下30分,十几个篮板,还要打48分钟,球员身体劳累,更容易受伤。”马健强调说。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8/n390968279.shtml report 1844 尽管兴奋不已,在场边激动地为队友加油鼓劲,但北京队场上的险象环生,还是让老马坐立难安。突然而来的膝盖伤势,让这位球队灵魂有些神伤,马布里因此要回到美国治疗,北京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