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高尔夫业余公开赛三轮 佘梓瀚吴莎优势领先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2013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在中山雅居乐高尔夫球场结束第三日角逐。男子组第三轮,在亮相的61名晋级球员中,广东球手佘梓瀚今天交出本轮唯一红字69杆,以三轮成绩215杆6杆优势大幅领先。澳大利亚球手布莱克-普罗沃伯斯(Blake Proverbs)今天交出平标准杆72杆,以三轮成绩221杆与同胞球手大卫-米奇鲁兹(David Micheluzzi)暂居并列第2位。海南球手罗学文交出72杆,三轮成绩222杆单列第4位。人气球星、广州球手叶沃诚发挥不利,本轮交出81杆,三轮成绩227杆,排名滑落至并列第13位。

  一同在中山雅居乐高尔夫球会结束的女子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国家队业余球手吴莎今天交出71杆,两轮总成绩141杆,低于标准杆3杆,以6杆大幅优势领先。首轮领先者、上海球手常文惠本轮交出78杆,两轮成绩147杆,与人气球手关汝晴并列第2位。国家队球手的李茜娅、叶子琪和深圳球手尹渊儒均以两轮成绩148杆暂居并列第4位。

  早上9时35分,广东球手佘梓瀚与叶沃诚、澳洲球员沃尔斯同组从第一洞出发,开局不利,在第二洞(3杆洞)开球攻果岭失误,切球未能挽回局面,两推进洞吞下全场唯一一只柏忌。但这种状态并未延续,在第4洞和第6洞,佘梓瀚分别抓住时机,抢下小鸟,以本轮低于标准杆1杆转入后九洞。经过四洞平稳发挥,在第14洞,佘梓瀚错过一击3码的小鸟推,之后在第18洞再下一城,最后一洞开球安全上球道之后,第二杆将球送到果岭附近,一切将球放在果岭上距洞半码的位置,一推小鸟进洞,以红字收尾。“今天算是发挥平稳。上果岭率也不错。相较而言,切杆状态更好,能救回一些帕。因为刚下过雨,果岭比较软,线也不容易看,所以推杆还需要加强。”佘梓瀚赛后表示。

  拥有七年球龄,17岁的佘梓瀚对于业余赛事中的“领先组争冠”并不陌生,之前也有过类似的经历,他坦言,“其实,今天我是打完之后才知道自己领先。也许明天领先组出发会有压力,但我还是会尽量避开沙坑,采取稳打策略。”今年10月,佘梓瀚曾通过佛山公开赛资格赛获得首届佛山公开赛参赛席位,个人首次出战职业赛事,并且还是阵容强大的欧洲挑战巡回赛。在那场比赛中,佘梓瀚以两轮148杆压线晋级,成为入围决赛仅剩的两名业余球员之一。

  与男子组局面相似,今天女子组第二轮赛事也出现了球员大幅领先的态势,两轮过后,共有30名球手晋级。

  早上7时23分,国家队球手吴莎与常文惠、吴牧雨同组从第11洞出发,前半场状态不错,在第12洞、第14洞分别射下小鸟,转场之后,在第5洞吞下全场唯一一只柏忌,最终交出低于标准杆1杆。“今天状态还不错,不过后半场有点走神,基本都在救帕,没有给自己创造抓鸟的机会,所以后九洞不是很理想。”吴莎赛后如此评价自己的表现。

  目前以6杆优势占据领先榜首,吴莎明天可能会迎来自己首个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的冠军。对于跻身决赛所处的位置,吴莎表示,“在广东打比赛,我也算是东道主,所以这里也算是我的福地,希望明天能有运气。不过,在这个球场如果想要夺冠,特别需要每一杆都能将球放在正确的位置。所以明天究竟结果如何,还要看状态。”出生于1997年,吴莎从11岁开始拿起球杆,师从父亲著名教练吴相兵,曾经赢得汇丰青少年公开赛、深圳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的冠军。

  首轮领先者常文惠继69杆惊艳开局之后,今天的状态时上时下,就像坐过山车,全轮射下4只小鸟,吞下8只柏忌,在第11洞吞下双柏忌,最终交出78杆。“今天可能因为是领先组出发的原因,所以有些紧张。不仅如此,今天的气温也比较低,我可能有些不太适应,另外在11号洞出现重大失误,所以成绩不理想。好在妈妈一直鼓励我,到最后几洞,我才慢慢放松下来,希望明天我能改变这种局面。”常文惠表示。

  2013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新西兰、中国香港、澳门、中华台北以及中国内地等国家及地区总计116名球手出战。其中, 男子组共有81名球手参加角逐,赛制采用4轮72洞比杆赛,女子组共有35名女子球手出战,赛制采用3轮54洞比杆赛,男女冠军将获得下一年VOLVO中国公开赛与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9/n391007728.shtml report 2016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2013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在中山雅居乐高尔夫球场结束第三日角逐。男子组第三轮,在亮相的61名晋级球员中,广东球手佘梓瀚今天交出本轮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