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无证驾驶遭拘留 > 孙杨无证驾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港媒:孙杨应像男人一样站出来 逃避会加深误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华
大公网截屏
大公网截屏


  新闻背景 孙杨结束行政拘留已经过去了大半个月,而释放之后他彻底消失了,据悉孙杨现在害怕暴露在媒体面前,害怕不必要的麻烦,有家不敢回,只能躲在朋友家里度日。孙杨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这个时候与其逃避责任,倒不如拿出男人的勇气、担当和胸襟,否则只会加深与媒体、与公众的隔膜和误解。

  萧伯纳说,永远的逃避,是一直犯错的前提。孙杨敢于霸气的换教练,敢于高调的交女友,敢于嚣张的无证开豪车,却没有勇气去承担后果,他在拘留所里大哭一场,释放那天走后门躲开记者们长枪短炮的埋伏圈,从此就消失的无影无踪,有家不敢回,有怒不敢言,有气不敢撒。

  愚蠢的行为就像滚雪球,若不加纠正,会越滚越大。自从无证驾驶肇事后,孙杨只是在微博发了一条破绽百出的道歉,其后就再也不愿对此作出解释。——微博里“法律意识淡薄”的辩护,堪比钟欣桐的“很傻很天真”,不但未能自我洗白,反而加倍了别人的反感和厌恶。作为公众人物,作为体育偶像,就应该有所悔悟有所担当,可惜,孙杨没有。

  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先生有言:“火花注定往上飞,人生下来就有哀愁,在这个没有答案的世界里,我们的答案就是勇敢面对。”运动天才也是人,人就会有困惑,但孙杨在迷茫和挫折的时候,更愿意做一只鸵鸟,把头深深埋藏在沙子里。正是因为孙杨的退缩和失声,才给了无良媒体兴风作浪的空间,才给了网络暴民人身攻击的理由。

  诚然,孙杨没有属于自己包装团队,无法制定缜密的危机公关,但他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拿出自己真情实感并不难吧?面对媒体、面对公众,面对泳迷,早面对比晚面对得体,早致歉比晚致歉诚恳,为什么就不能正式的回应,为什么就不肯召开新闻发布会?孙杨妈妈平时强悍跋扈惯了,如今怎么也捉起了迷藏?菲尔普斯大麻门,菲鱼母亲泪流满面向公众说了12遍“对不起”,这位含辛茹苦的单亲妈妈用亲情感动了世人,为自己的儿子赢得了谅解,此时此刻孙杨的妈妈又在哪里?

  孙杨自己堵死了与外界沟通的渠道,躲猫猫不会换来理解,只会增添猜疑、隔膜和敌对。正是因为孙杨装聋作哑、敢做不敢当,媒体才可以肆无忌惮的泼脏水,靠谱的不靠谱的料都爆了出来,比如“孙杨被假女富二代骗走两万元”、比如“孙杨换女友成瘾,成空姐专业户”、比如“孙杨灯红酒绿,长期出入奢侈娱乐场所。”

  常言道,经一番挫折,长一番见识。孙杨近年来大事小情没少折腾,为何反倒变得狭隘、小气和脆弱了?就是因为孙杨,一而再、再而三的选择逃避。浙江体院领导张亚东表示:“我们不想让公众再对孙杨给予过多关注和打扰,希望大家不要再追究那件事,就让它在沉默中过去吧。”这番话很值得商榷,唱黑脸要孙杨三停的是体院,唱白脸撑起保护伞的又是体院,“沉默中过去”倒很有些息事宁人的官场做派。

  当初高尔夫明星老虎伍兹丑闻传出,他的公关团队第一个建议就是“书面上完美的措辞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需要站出来,将这个过程人性化,言辞恳切的说些幡然觉醒的话,然后回答一些刁钻的提问,越是躲避媒体的直接接触,越会受到拷问和鞭挞。”海明威说得好,不知道该怎么做的时候,是的,就像男人一样站出来吧。

  孙杨在游泳队没有一个好朋友,与恩师朱志根的心理罅隙无法弥合,领导只是碍于其利用价值未下狠手,可以说到了内外交困的地步。孙杨一直以来不懂得与媒体处理好关系,面对粉丝也不是特别友善,以至于出了事,不少人都在看热闹拍手称快。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不可谓不重,可媒体喋喋不休煽风点火,还是不肯放孙杨一马。如果孙杨平时是一个严谨低调的人,估计不会遭遇这般落井下石的打击。

  孙杨与媒体之间的积怨日深,与公众之间的误解不少,搞神秘、玩消失只会侵蚀消解最后的信任,只会让那些诽谤看上去愈来愈真实。没有开诚布公的交流,没有达成真正的谅解,没有发自内心的忏悔。那么,孙杨躲猫猫的后果就是埋下仇恨的种子,酝酿着下一次更大的猜忌、冲突和憎恶。

  大公体育特约评论员 杨华(本文来源于香港大公网)

相关新闻:

·张亚东:孙杨归队没有具体日期 本义遭记者误解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9/n391010393.shtml report 2750 大公网截屏新闻背景孙杨结束行政拘留已经过去了大半个月,而释放之后他彻底消失了,据悉孙杨现在害怕暴露在媒体面前,害怕不必要的麻烦,有家不敢回,只能躲在朋友家里度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