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H组-巴塞罗那 AC米兰 阿贾克斯 凯尔特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皇马将宇宙队踩在脚下 欧冠9连胜纪录告破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欧冠联赛昨天结束了小组赛第五轮的全部争夺,曼联队和皇家马德里队均在取得大捷后提前一轮出线,而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队则创造了十连胜的欧冠最长连胜纪录。

  □王子赫

  拜仁以横扫之势

  威震欧洲足坛

  3∶1战胜莫斯科中央陆军,拜仁慕尼黑队取得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五连胜,这同时是他们欧冠联赛跨赛季的第10场胜利。凭借本场胜利,他们打破了巴塞罗那在2002-2003赛季欧冠联赛中9连胜的纪录。要知道,他们的连胜场次中不乏欧冠半决赛和决赛这样重量级的赛事,可谓含金量十足。

  2002-2003赛季,巴塞罗那队创造了冠军联赛九连胜的历史,这也是冠军联赛创立以来最长的连胜纪录。当时,巴塞罗那队在小组赛第一阶段中,先后主客场战胜了加拉塔萨雷、莫斯科火车头和布鲁日队,取得小组赛六连胜。之后的小组赛第二阶段中,他们先是在客场击败了“药厂”勒沃库森队,而后又在主场击败了纽卡斯尔联队和国际米兰队,最后只是因为在客场与国米战成平局,才遗憾停下了球队在冠军联赛中连胜脚步。

  和巴萨的单赛季欧冠联赛9连胜纪录不同,拜仁的跨赛季连胜则更加具有含金量。从上个赛季主场2球不敌阿森纳之后,他们在259天中以横扫之势威震欧洲足坛,双杀意甲冠军尤文图斯,力克巴塞罗那,战胜多特蒙德登顶欧洲之巅,海因克斯用欧冠冠军给拜仁上个赛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赛季,瓜迪奥拉接手拜仁后,球队在冠军联赛中继续高歌猛进。小组赛双杀比尔森胜利队和莫斯科中央陆军,做客英伦3∶1力擒曼城,10场连胜中拜仁一共打入28球,仅失3球,如此恐怖的数据不禁让人折服。

  皇马的高昂斗志值得巴萨学习

  尽管在联赛中,巴萨的表现要优于皇马,甚至还直接击败了对手,但在欧冠的隔空竞争中,巴萨处于下风。两天之内双雄先后登场,但表现却有差距,巴萨下半时开始后不久就多打1人,但他们却最终1∶2输球,而皇马开场27分钟就少打1人,但最终他们4∶1大胜加拉塔萨雷。从精神斗志上,巴萨该向皇马学习了,此外,皇马已经连续30场欧冠都有进球了,这也超过了巴萨此前保持的29场,创造了新的纪录。

  昨天坐镇伯纳乌主场,皇马的开局并不顺利,但令人欣慰的是,尽管拉莫斯很早就直接“染红”下场,但这并没有击垮皇马的斗志。即便贝尔进球后不久对手就扳平了比分,皇马队员还是斗志高昂地完成了反超,而当迪马利亚进球后,皇马已经3∶1领先。最后,伊斯科再入一球,这让曼奇尼只能无奈地摇头,昨天是他49岁的生日,但这份生日贺礼却足够苦涩。

  在联赛中,皇马被巴萨压制,但在欧冠中,即便少了C罗,“银河战舰”也是火力全开。对阵加拉塔萨雷,对方拥有德罗巴、斯内德这样的出色球员,但皇马还是兵不血刃两回合狂灌对手10球。小组赛5场比赛下来,皇马打进了18球,场均进球数达到了3.6个,远多于巴萨的场均2球。在所有32支球队中,皇马进球数也是最多的,在其身后是同进15球的巴黎和拜仁。

  在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皇马表现出的高昂斗志值得巴萨学习。在前天的比赛中,巴萨1∶2负于阿贾克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巴萨都仅以1∶2落后,但最终却无力扳平比分。赛后,巴萨将帅都承认球队表现出的硬度不够。而皇马昨天的表现就是巴萨该学习的榜样,少一人作战,银河战舰仍击沉对手。

  此外,皇马通过这场胜利还创造了一个纪录,超越巴萨的连续29场欧冠进球纪录,将这一成绩刷新到了30场。2009年11月至2012年3月8日,巴萨曾连续29场破门,但在2012年3月29日,巴萨客场0∶0战平米兰宣告进球纪录终结。

  如今,皇马从2011年4月28日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0∶2负于巴萨后,在连续30场欧冠中都有进球。纪录开始的比赛是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皇马1∶1战平巴萨,此后,皇马每场比赛都有进球,到昨天皇马4∶1击败加拉塔萨雷,他们的连续进球场次达到30场,这是欧冠的新纪录。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9/n391017529.shtml report 2688 欧冠联赛昨天结束了小组赛第五轮的全部争夺,曼联队和皇家马德里队均在取得大捷后提前一轮出线,而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队则创造了十连胜的欧冠最长连胜纪录。□王子赫拜仁以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