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 2013年围甲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庆银行卫冕围甲冠军 4-0零封对手赢首尾大战

来源:重庆晚报

  早在前几年,围甲联赛群雄并起,媒体将之称作战国:一来冠军竞争激烈,二来难有队伍实现连冠。而随着重庆围棋队上赛季再登顶峰,本赛季又一次卫冕成功,似乎这个围甲乱世该终结了,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可以说现在围甲才进入了一个战国时代”,重庆银行队的主教练杨一这么说道。围甲走过15个年头,一统江湖是越来越难,而棋也是越来越不好下了,在这样的形势下,重庆的第九个冠军可谓来之不易。

  无悬念零封保级队

  重庆银行获第九冠

  昨天,2013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甲联赛收官大战打响,领头羊重庆银行客场挑战联赛副班长广州广日。由于上一轮意外输给保级队伍辽宁觉华岛,因此重庆银行对贵州百灵的领先优势仅为一分。虽说在局分上的优势巨大,但如果出现2比2主将负或者更糟的结果,而贵州百灵又全取三分的话,那么重庆银行队将无缘联赛第九冠。

  不过已经降级的主队似乎没有心情抵抗,王檄和李轩豪率先取得胜利,也就是说,重庆银行队只需再拿下一场胜利,便可问鼎最终的冠军。今年发挥出色的小将杨鼎新没有让人们等待太久,他在快棋战里中盘战胜韩晗,帮助队伍锁定胜局。这也让主将古力压力大减,随后在与佟禹林的争夺中轻松取胜,重庆银行4比0零封对手为本赛季完美收官,重庆围棋队在卫冕围甲冠军的同时,也拿到征战围甲的第9个冠军。

  虎字辈两名将坚持

  后半程发力得冠军

  在15年围甲比赛里,重庆围棋队9次夺冠,超过了全国其他省市的夺冠次数总和。这样的傲人战绩,称之为联赛霸主毫不为过,然而今年这个冠军来得并不容易。

  戴着上届冠军的光环,重庆银行队在今年四月开始了围甲征程,而延续了夺冠班底,让这支队伍一直在积分榜上保持着极强的竞争力。不过,只是竞争,并没有遥遥领先,甚至在联赛上半程结束时,重庆银行队都未曾登上过积分榜首。竞争激烈,这是重庆银行队内对今年围甲形势的分析:联赛收官,赛季初排在榜首的山东掉到了中游,他后面的有三届冠军上海,有陈耀烨、柁嘉熹这些高等级棋手的北京,有李世石领衔的广西,几年前还是冠军的辽宁最后一轮才保到级。

  “可以说现在围甲是进入了一个战国时代。”重庆银行队主教练杨一表示,“我们本赛季输了8场,以往输这么多哪里能夺冠,而且很多队都有韩国外援,现在水平越来越接近,棋越来越难下了。”同时,围甲的90后军团势头猛烈,但好在重庆队的80后们扛住了,“‘虎字辈’这批棋手中状态保持得好的都在重庆,古力和王檄是他们这批中唯一常年保持在前十的选手,同时期的孔杰、邱峻、胡耀宇都没这么好的表现。”王檄今年16胜6负,将连续两年冲击多胜王称号,12胜7负的古力同样是发挥稳健。

  下赛季冲击十冠王

  今后看小将唱主角

  然而不得不提的是,就在两年前,“虎字辈”还能在前十中占半壁江山,如今却越来越少,因此古力也不得不承认:“90后更像是个集团军,我们在战绩上对他们没有优势。”好在重庆银行队的新老交替做得不错,两名90后本赛季堪称惊艳,“准确地说是95后,杨鼎新甚至是98年的。”杨一纠正道,提起两名小将的表现,他无不骄傲地细数着两人战绩:“杨鼎新13胜3负,胜率很高,李轩豪8胜3负,上半程也很突出。”重庆银行本赛季首次让这两名小队员担当主将,杨鼎新主将5胜0负,李轩豪虽然只担任了一次主将,但那一次就赢了当世第一人李世石。

  关于会不会在下赛季加重两人的戏份,教练组的意思是:“我们肯定会有这样的安排,这也是种趋势,等到瓜熟蒂落的时候,自然要让他们挑大梁。”不过现在的围甲局势越发激烈,对于下赛季能否冲击十冠王,队内尚十分谨慎。好在本赛季结束时间较早,给了重庆银行队充裕的准备时间,“要看其他队的情况,考虑是否做一些调整,而古力参加十番棋肯定对联赛有些影响,我们也会根据日程做一些安排。”

  说到古力,联赛的结束并不能让他马上得到休息,他已经在今天赶往江苏如皋,准备明天开始的梦百合杯决赛,他将与新锐芈昱廷展开五番棋争夺。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9/n391017809.shtml report 1809 早在前几年,围甲联赛群雄并起,媒体将之称作战国:一来冠军竞争激烈,二来难有队伍实现连冠。而随着重庆围棋队上赛季再登顶峰,本赛季又一次卫冕成功,似乎这个围甲乱世该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