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大足联兼并重组只为门票 国足或只能望梅止渴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作者:仲湘彬
新西兰附加赛惨败给墨西哥 


  本报讯 亚足联与大洋洲足联的合并正逐渐成为现实!昨天,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在吉隆坡表示,正努力使亚足联和大洋洲足联合并。这样,新西兰、塔希提等大洋洲球队将参加亚洲区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的世界杯名额也将由目前的4.5变成5个。

  这个提议是在约旦和新西兰两队世预赛附加赛上铩羽后产生的,两队分别被乌拉圭和墨西哥大比分淘汰,成为巴西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最惨烈的悲剧。“我们将向国际足联提交这个议案,还有待于批准。”萨尔曼透露。

  在新西兰队最后一刻从世预赛出局后,新西兰主帅里奇再次表达应该步澳大利亚后尘,加入亚足联打世界杯预选赛。2006年,澳大利亚“脱大入亚”,随后轻松进入2010年和2014年世界杯决赛圈,让新西兰眼羡不已。因为以新西兰的实力去挑战美洲球队基本就是白给。

  萨尔曼表示:“两大洲的世界杯名额最好也合并,之前我们已经让澳大利亚加入了,但世界杯名额一直没有得到增加,现在大洋洲也加入的话,世界杯名额自然得合并。下一步,亚足联将和大洋洲足联仔细磋商,对如何打主客场达成一致。我认为,在地域和技术水平上,亚洲与大洋洲的距离都最近,我们应该着眼未来。”

  明年1月,亚足联竞赛委员将再次在吉隆坡召开会议,核心议题就是大洋洲加入后俄罗斯世预赛的变革。本应在26日执委会通过的10强赛扩军成12强赛的议案,也被推迟到明年1月讨论,但改制为12强赛基本已成定局。

  亚足联共有46个成员足协,大洋洲足联有11个足协。两大洲际组织合并后,将产生一个拥有57个会员的超级足联。

  【编看编说】

  望梅止渴

  按照萨尔曼的计划,如果亚足联与大洋洲足联合并,亚洲区的世界杯名额将从4.5个增加到5个。中国球迷之所以关心这则新闻,无非是国足多了一点出线机会。

  从积极的角度来说,这多出来的半个名额,对于亚洲区事实上相当于一个。因为凭亚洲区第5名的实力去打附加赛,基本上是有去无回;而多了这半个名额,亚洲区就将拥有完整的5个世界杯参赛名额。

  但是,这对中国队真的有意义吗?

  且不说合并后加入的新西兰队本就是中国足球的苦主,交战史上我们历来处于下风,1982年附加赛被淘汰的那一幕可谓记忆犹新,就凭国足目前的水平,亚洲杯小组赛都不让人省心,还谈什么世界杯?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只是望梅止渴而已,还是先操操心打进12强赛再说吧。 记者 仲湘彬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9/n391023634.shtml report 3274 新西兰附加赛惨败给墨西哥本报讯亚足联与大洋洲足联的合并正逐渐成为现实!昨天,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在吉隆坡表示,正努力使亚足联和大洋洲足联合并。这样,新西兰、塔希提等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