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 2013年围甲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围棋史上首进前三 教练大呼意外需继续外嫁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作者:田园圃
芈昱廷在比赛中。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2010年,江苏围棋队冲入围甲联赛,但愿意出资赞助江苏围棋队的江苏企业并不多,最终江苏围棋队和大连上方地产公司签下了三年合约。三个赛季以来,这支队伍的成绩一年比一年出色,特别是今年进入三甲,让棋队教练丁波直呼有些意外。

  和大连方面的三年合同到期,稳定的成绩也使得赞助商和江苏队有了继续牵手的想法,这也意味着未来几年,也许江苏围棋队还要顶着“大连队”的名义参加围甲,这不得不说是江苏围棋的一大遗憾。

  芈昱廷愈发成熟

  江苏围棋队之所以能在围甲站稳脚跟,凝聚了教练和棋手们的很多心血,其中小将芈昱廷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经过这几年联赛的锻炼,小芈的进步非常快。”丁波表示。联赛第一年,芈昱廷曾豪取9连胜,还以16胜6负的战绩获得联赛“胜率王”称号,今年,赢了15盘的他又差点拿到这个奖项。

  “第一阶段小芈下得一般,只赢了6场,但下半年他的状态特别好,11盘赢了9盘。”丁波说,“应该说,小芈的实力确实到了,他也比前两年成熟了很多。第一年他的16胜更多是靠拼劲,现在赢这么多,是实力的体现,毕竟他现在等级分已经排到了国内第六。”丁波说,接下来的联赛,也会大胆考虑,用芈昱廷担任棋队主将。

  明天,首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就将在江苏如皋举行,作为东道主选手的芈昱廷一路杀进了决赛,对手是世界冠军古力。“小芈也希望能借着联赛的势头冲一下冠军。”

  主将朴廷桓给力

  联赛第三并非小芈一个人的功劳,这两年,棋队邀请韩国棋手朴廷桓作为外援,比赛中一般也以这名棋手作为主将出战。“去年他打了15场,10胜5负,今年是12胜4负,胜率要比去年更高。”丁波介绍说。作为韩国数一数二的棋手,江苏队请他出战的代价不算底,但这名棋手也做出了相应的贡献。

  “朴廷桓当主将,基本上能确保一分,加上小芈越来越稳定,有这两分垫底,我们踏实了不少。”丁波分析说。此外,今年首次登上围甲舞台的小将谢尔豪也是江苏队的一个亮点。“他今年上了21场,11胜11负,总体来说还可以,有些像小芈第一年,但稳定度还不够,还需要磨练。”

  面对今年联赛的11个对手,除了杭州和辽宁之外,江苏队基本都拿到了分。“后来这两支队伍一个降级一个勉强保级,这说明我们队还是有问题,遇强不弱,遇弱也不强,在这两个队身上1分都没拿到,哪怕是拿个几分,都有希望冲一下亚军。”丁波有些遗憾地说。

  赞助商满意成绩

  今年是江苏围棋队和大连上方地产公司合作的第三年,三年合同即将到期。接下来,江苏队的未来又会在哪里?当年冲上围甲时,江苏队差点因为资金无法参赛。“这必须要感谢赞助商,没有他们的解囊相助,也许我们会因为资金原因退出围甲。”

  “参加甲级联赛是留住本省围棋专业人才的最佳方式,之前江苏流失了不少人才,我们也培养出一些很有潜质的棋手,但都没能留住。”作为一个文化大省,愿意出资赞助江苏围棋队的江苏企业并不多,虽然有几家企业有意向合作,但阴差阳错下最终都未能“牵手”成功。

  相比足球篮球联赛中俱乐部动辄数千万元甚至上亿元的投入,一支围甲队伍所需的资金只能算是“零头”,但即便如此,江苏围棋队依然在省内难觅“知音”。“现在我们和原来的赞助商双方都有继续合作的意愿,有可能会再次签约,具体的年限还要再谈。”如果继续牵手大连,这也意味着未来几年,江苏围棋队还得“外嫁”。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9/n391027063.shtml report 2091 芈昱廷在比赛中。□金陵晚报记者田园圃2010年,江苏围棋队冲入围甲联赛,但愿意出资赞助江苏围棋队的江苏企业并不多,最终江苏围棋队和大连上方地产公司签下了三年合约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