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明阳直面阿尔滨12问题 外援全换于大宝没说走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阿尔滨升入中超后的第二个赛季结束了,尽管最终排名与上赛季相同,但是过程却大相径庭。阿尔滨俱乐部董事长赵明阳在最近接受了记者的“焦点访谈”,他表示,经历了这两个赛季的动荡后,阿尔滨最需要的就是稳定发展,所以未来阿尔滨希望用两到三年左右的时间,继续在中超保持中上游的成绩,同时也要进一步挖掘年轻球员,争取培养出一批属于自己的生力军。

  1 【颠簸2013·中超真是很奇怪】

  阿尔滨内部并不调和的2013赛季,到底有什么评价?

  赵明阳:只要我有时间,比赛我都会看。有的能看懂,有的看不懂。特别是进入赛季末尾我们保级成功前后,我关注得更多一些,有两场比赛我觉得输得很可惜,一场是对泰达,一场是对亚泰。如果要是加上这6分,我们也能进前四了。

  要说评价,有好有不好的,但是整体来说球队并没有达到一个最理想的水平,别看排名很靠前,但是整个赛季打得并不好。话又说回来,中超也真是很奇怪,就我们遭遇这么多问题的球队,都还能够排到第五名,跟第四的贵州只差3分,不知道是我们太幸运了,还是中超水平又下降了。

  2【对抗恒大·我们跟恒大的差距太大了】

  与安蒂奇的鲁能相比,2013赛季开始前,大多数人认为阿尔滨更有实力与恒大抗衡。

  赵明阳:也许这正是我们陷入困境的一个重要因素吧,大连足球曾经非常辉煌,每个大连人都希望中国足球再度辉煌是从这里开始,我也不例外,但这根本是不现实的。我们跟恒大的差距太大了。足球绝对不是有多少个好球员就等于好成绩的,阿尔滨想要提高肯定不能太急了,我们要把事情做得扎实一些,今后发展的目标是一步一个脚印,把成绩稳定住,然后多提拔一些年轻人,多培养一些年轻球员出来,现在我放眼望去,在中超想买个人太难了,每个队都死死握住自己的那点儿资源,不靠自己培养肯定不是长久之计。

  3【收购实德·我想得太美好太单纯了】

  如果没有收购实德,也就没有徐弘换斯塔诺,更不会有内部人员的重新理顺难题,力主收购的老板,有什么责任和反思?

  赵明阳:我承认,在阿尔滨过去这一年的曲折中,我负有主要责任,对此我从不回避。我也在不断地总结和纠正自己的想法,很多事我确实想得太美好太单纯了,很多人也是我经过了很多事情之后才看透的。但是我的初衷是为了大连足球好,我以为自己可以带着很多人一起撑起大连足球的天空,把我们这么多年一盘散沙似的局面改变过来,但我发现努力之后我改变不了一些固有的东西,只能改变我自己了。

  4【巨额投入·我肯定会努力撑下去】

  阿尔滨投资足球以来除了巨额投入之外,并没有什么经济上的回报,作为一个私营企业,能这样一直撑下去吗?

  赵明阳:我从一开始就说,我搞足球的目的一是自己喜欢,二是回报跟我一样好球的家乡父老,我从来没有把足球当成一项可以撬动市场的工具,我当球迷那会儿知道大家最烦功利足球,所以我也不想把球队搞得那么功利。我肯定会努力撑下去,何况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交了那么多学费付了不少代价,轻易就退出我不是更亏了吗?(笑)

  5【两年换五帅·一直想找能够长期带队的教练】

  阿尔滨这两年换了五个教练,多种打法,球队主力阵容总是确定不下来,导致成绩忽高忽低。

  赵明阳:我一直都想找个能够长期带队的教练,但是这两年我们毕竟是新军,又发生了这么多事,有些变化也是我不愿意看到的,总之以后我们肯定会减少不必要的调整了,争取在这个赛季结束后,让该走的都走,该留的留下来,剩余的事情就交给新的教练组和管理层去做了。

  6【辞掉克鲁尼奇·我需要一个可以完全掌控球队的教练】

  斯塔诺、克鲁尼奇,这两位都是你亲自请的主教练,也是你批准送走的,为什么他们都无法获得你的全心认可呢?看到斯塔诺带北京国安这么好,你是否为当初执意换帅后悔?

  赵明阳:过去的事情多说没有意思了,斯塔诺在北京工作得挺好,我也为国安感到高兴。我从没有否定过他的能力,当初换他也是因为有合并的事情要有更多的人员充实进来,怕他无法应对更复杂的情况。克鲁尼奇完成了指标,但是这个赛季有些比赛我看得很糊涂,我也明白有些情况不是他一个外籍教练能够完全掌控的,而我要的是一个可以完全掌控球队的教练,这个人必须要懂足球,还得懂中国。

  7【新主教练·适时发布】

  你是否坚持要走自己本土化大连化的足球路线呢?

  赵明阳:我一直都没有这么说过,不知道为什么非说我要搞什么本土化和大连化。我需要的就是真心诚意愿意为阿尔滨工作的教练,能够完全掌控整个队伍、有很高执教水平的教练。这个话题我觉得现在公布还不是时候,我们还有一些后续的工作没有处理完,等到时机合适的时候,俱乐部官方会统一发布。

  8【小成本运作·我们在摸索适合自己的路】

  很多人说如果阿尔滨明年请土帅,就意味着要收缩成本了。

  赵明阳:随便大家怎么去理解吧,可能过去阿尔滨给人的感觉太能烧钱了,我们接下来也不能说是什么收缩投资,只能说不同时期不同经营方法,我们在摸索适合自己的路。不管是土帅还是洋帅,谁能把成绩带好,让更多的球员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就行了。

  9【国内球员流动·不打算做大的调整】

  阿尔滨现在人员过剩,转会窗口开启之后,人员流动上有什么打算吗?

  赵明阳:国内球员我们不打算做大的调整了,现在阿尔滨确实人不少,其实也没有谁是绝对的非卖品,但是我们也不想非要把谁卖出去,一切都遵照双方意愿,愿意留下来好好踢球的,我们欢迎,希望找到更好的发展,同时不影响我们战术体系完整性的,也可以商量。反正转会市场还有一个多月才开始呢,不着急,都冷静想想。人员最终怎么安排还是要听教练组的。

  10【队长于大宝·没跟我提过他要走】

  于大宝是你亲自引进的,他只剩下一年合同了,他是走是留?

  赵明阳:我没打算卖他。他跟着阿尔滨一起成长,也是队长,同时还是国家队主力,在我们的战术体系中也有着重要的作用。除非他自己特别想走,或者说有一个更高的平台让他展示自己,那又另当别论了,至少到现在,于大宝没跟我提过他要走。

  11【外援全换·瓦罗和凯塔都已完成解约】

  现在球队的外援是不是都走了?李阿迪还回来吗?

  赵明阳:瓦罗和凯塔都已经完成了解约,下赛季将不会出现在阿尔滨的队伍中了,罗申巴克的合同到期没有再续,因为年龄他的状态也下滑了。穆伦这个赛季表现一般,所以我们也没有挽留。而李阿迪一直就不愿意回来,他想要继续留在欧洲,与其强迫他回来,还不如把他在合同期内卖掉回收一笔资金。巴哈只签了半年合同,到期后就结束了。目前我们只有布鲁诺一个外援前锋,还打算再引进一个速度快一些的前锋,然后在后卫人选上不打算用亚裔的了,因为亚洲范围内好后卫太难找了,我们打算引进非洲的一些身体条件更好对抗能力更强的,然后把亚裔名额用在中场,有可能会引进两个亚裔。

  12【2014目标·前六就行】

  阿尔滨队明年的成绩目标是什么呢?

  赵明阳:稳定在前六之内就行,我希望不比今年差,排名可以差不多,但是过程要比今年好,队伍要成形,打法要明确,今年要不是占了最后连续三个主场的便宜,遇到了一些进亚冠无望保级无忧的球队,我们拿什么排到第五呢?偶然性太大了。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9/n391027333.shtml report 3432 阿尔滨升入中超后的第二个赛季结束了,尽管最终排名与上赛季相同,但是过程却大相径庭。阿尔滨俱乐部董事长赵明阳在最近接受了记者的“焦点访谈”,他表示,经历了这两个赛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