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决赛恒大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左右京黔亚冠参赛命运 增添附加值受关注

来源:天津网-球迷

  本赛季,恒大已经在中超实现三连冠,亚冠首次登顶,距离三冠王只剩下足协杯冠军。去年足协杯决赛,恒大先客后主力压贵州人和夺冠,首次拿到足协杯冠军,而随着足协杯半决赛以总比分7:3晋级决赛,恒大将全力冲击创世纪的三冠王伟业。

  昨天,恒大在官网发布了足协杯决赛首回合的海报,海报的背景图片是郑智举起亚冠和中超奖杯,中间写着“三线争王,WIN THE ALL(赢得所有)”,这已经彰显恒大夺冠的野心。12月1日和7日,2013赛季足协杯决赛将在广州恒大与贵州人和之间打响,如果恒大能够顺利夺冠,他们将创造新的历史,成为联赛、杯赛和亚冠三冠王。

  半决赛上演进球大战

  在足球比赛中,最让人兴奋的自然是进球,但谁也没有想到,恒大与国安两队的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竟然会打出了6:3的高比分,而9个进球,也创造了本届足协杯上单场比赛进球最多的纪录。

  半决赛首回合,恒大客场1:0小胜国安,几乎一只脚踏进了决赛,国安想在能令全亚洲胆寒的天河体育场实现翻盘的难度可想而知。本场比赛,恒大排出最强阵容,比赛日凌晨才刚刚从马来西亚亚足联颁奖典礼归来的亚洲足球先生郑智和最佳外援穆里奇,均首发出场,里皮率队晋级决赛的决心可见一斑。

  比赛开始后,恒大牢牢掌控场上局势,埃尔克森与孔卡各进一球,以2:0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开始后,国安似乎找到了感觉,凭借乌塔卡的帽子戏法,顽强地将比分扳成了3:3平。这个比分也一度让国安看到了希望,只要他们再打进一球,他们就可以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决赛。但认真起来的恒大没有再给国安机会,随着黄博文的破门再次为恒大取得领先,国安再无力发起反击,穆里奇和孔卡又各入一球,将场上比分锁定为6:3,恒大最终以总比分7:3强势晋级足协杯决赛。

  赛后,当有记者问到里皮球队如此起伏不定的表现是否因为疲劳时,里皮的回答明显不悦,“我不知道你是看了哪部电影,然后得出这样的结论!我们没有任何问题。”当被问及更愿意看到6:3的比分,还是3:0的比分时,里皮表示:“比分3:3的时候,我不会生气,只是有些担心,今年队员们的体能状况,让我不能再有任何不满。我们队员今年踢了近60场比赛,我们应当对他们的表现感到满意。”

  卡努特悲情谢幕

  恒大与国安一战,对于国安外援卡努特来说,显然具有着更多意义。赛前,他就宣布将会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不过他的谢幕演出却并不完美,由于冲撞裁判与尺度较大的防守动作,他在比赛最后阶段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被裁判罚下。比赛结束时,坐在替补席上的卡努特已经是眼眶泛红。

  输球而且输人,卡努特以最不愿意看到的一种方式,完成了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赛后,许多球迷为卡努特的悲情谢幕感慨不已,有人说他很像世界杯上将意大利后卫马特拉齐一头顶倒的齐达内,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自从去年下半年加盟北京国安,卡努特为球队贡献了10个进球和6次助攻,他的到来极大提升了国安队的整体实力,更重要的是,他帮助像张稀哲这样的年轻球员提高了足球水平。赛后,国安主帅斯塔诺为这名世界级球星送上赞誉,“这一年他表现得非常出色,进了很多关键球,在职业生涯末期他能有这样出色的表现很不容易,希望国安俱乐部考虑为他举行一场告别赛。他的退役确实令人遗憾,我们为能与他一起共过事感到荣幸。”恒大主帅里皮也为卡努特送出祝福,“卡努特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曾为一些大俱乐部踢过高水平比赛,他是中超一名高水平外籍球员,对中超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而对于自己并不圆满的告别,卡努特则并不遗憾,“我想以更完美的方式结束,最后捧杯结束一个赛季。作为球队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我们尽力了,回想比赛也没有遗憾。我非常骄傲和自豪地在这里退役,把这里作为最后一站。其实来中国之前我有些忐忑,因为我对中国和这里的足球环境不了解,但我很快融入了环境,也了解了球迷的热情和足球环境。在国安退役是明智的选择,也是我不会后悔的选择。”

  穗贵决战第二季

  贵州人和以逸待劳

  按照足协杯赛程,12月1日和7日,广州恒大将先客后主与贵州人和争夺足协杯冠军,这也是穗贵两强连续两年会师足协杯决赛,去年恒大客平主胜夺取足协杯冠军。本赛季,恒大志在足协杯卫冕,实现三冠王伟业,人和更是要全力冲击队史上首个足协杯冠军,这两回合交锋堪称针尖对麦芒。

  中超和足协杯半决赛结束后,贵州人和短暂地放了几天假,然后全队前往深圳,和香港联赛的3支队伍打了3场比赛,以维持队伍的状态。22日,他们返回贵阳,进行足协杯最后的备战工作。对于队伍目前的状态,主教练宫磊表示满意,“从休息和备战的角度上说,队员们现在的状态不错,有利于我们在足协杯决赛中的发挥。”

  在集体观看恒大和国安的足协杯半决赛两回合比赛后,贵州人和已经意识到,无论遇到恒大还是国安,都需要球队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去年足协杯决赛,贵州人和输给了广州恒大,今年在联赛争三的过程中,贵州人和输给了北京国安,但相比之下,人和队员更希望能碰上恒大,“从受关注程度上说,肯定是我们与恒大比赛受到的关注程度更高,而且恒大刚刚拿了亚冠冠军,如果两回合能击败新科的亚冠冠军而拿到足协杯的冠军,可想而知这个冠军的含金量有多大!”不仅人和国内球员有如此想法,贵州人和的外援们对这个冠军也是摩拳擦掌,尤其是米西,他还盼望着和孔卡能再来一次对决。

  不过,两回合的比赛,导致爆冷的机会减少,而今年贵州人和给人的感觉就是好一场坏一场,人和队员承认队伍还是不稳定,“和恒大相比,我们队的确还是缺乏一贯的稳定性。但这不代表着我们完全没有机会,还是看教练组的安排和大家的努力吧。”

  足协杯也有附加值

  恒大与人和的足协杯决赛备受关注,除了冠军的致命诱惑外,还因为这两场比赛的最终结果还将直接决定着国安和人和下赛季参加亚冠联赛的命运。

  根据下赛季亚冠名额分配方案,中超有3.5个席位(中超冠、亚军和足协杯冠军直接参加正赛,中超第3名参加附加赛)。中超冠军恒大和亚军鲁能已拿到两个席位,国安被恒大淘汰无缘争夺足协杯冠军后,要想参加亚冠正赛,只能看别人脸色,因此恒大在足协杯决赛中的表现仍然与国安有关系。

  如果恒大击败人和夺得足协杯冠军,排名中超第3名的国安将获得明年亚冠正赛资格;如果人和夺冠,人和作为足协杯冠军将获正赛资格,国安只能从附加赛打起。可以说,当半决赛的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出局的北京国安就开始为恒大加油了。

  的确,无论谁从亚冠附加赛打起,球队都需要付出更多,不只是训练场上更辛苦一些,假期也会相应变短,而且极有可能在新年里打比赛,对于征战了整整一个赛季的队员来说,亚冠附加赛意味着体能和心理上的双重考验。

  不过,无论人和还是国安,似乎都对参加亚冠附加赛不以为然,人和主帅宫磊就表示,“我们一直按照自己的目标来进行比赛,我们在足协杯的目标就是全力争冠,拿到冠军最好,如果拿不到冠军,就去参加亚冠附加赛好了,我们这方面都是有计划的。而且,如果亚冠附加赛我们能够顺利晋级,那附加赛对球队来说是难得的热身机会,要知道在亚冠正赛之前想找到球队进行热身赛,可是不容易的。”

  另一方面,恒大晋级足协杯决赛对国安或许是最大的利好,毕竟从实力分析来看,恒大夺得最终冠军的可能性很大,这样国安将保住下赛季亚冠正赛席位的资格,从这个层面来看,国安或许真的因祸得福。对此,国安主帅斯塔诺则表示,“我们不会关心和我们无关比赛的结果,不管参加亚冠正赛还是附加赛,我们都会采取一如既往的态度,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曾昭翔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9/n391032437.shtml report 3569 本赛季,恒大已经在中超实现三连冠,亚冠首次登顶,距离三冠王只剩下足协杯冠军。去年足协杯决赛,恒大先客后主力压贵州人和夺冠,首次拿到足协杯冠军,而随着足协杯半决赛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