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多2名额中国队能进世界杯? 申办或更靠谱

来源:东方今报

  由于亚足联正在向国际足联申请合并大洋洲足联,因此本应在26日执委会通过的10强赛扩军成12强赛的议案,也被推迟到明年1月讨论,但改制为12强赛基本已成定局,也即是第三阶段的20强赛出线12支球队 (5个小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参加最后阶段的12强赛。

  亚洲区预选赛10强变12强

  亚足联24日至26日在总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系列会议,主要内容是关于2014年亚冠分区赛制的确定以及名额的分配,在会上竞赛委员会向亚足联执委会提交了一项重要决议,考虑将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最后阶段的比赛从10强赛变成12强赛。据悉,这项决议已经在竞赛委员会会议上通过,只要亚足联执委会通过,就将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时实行。届时20强赛五个小组前两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将入围12强赛。

  之前竞赛委员会曾酝酿将第三阶段和第四阶段世预赛合并,直接变成25强赛,5个小组的第一名直接出线,但这是建立在亚洲世界杯名额增加0.5个的基础上的草案,尽管布拉特和普拉蒂尼一再鼓噪,但目前世界杯扩军的路线图并不清晰。于是竞赛委员会拿出了新的替代方案,那就是将10强赛扩军为12强赛。

  不得不承认现在的10强赛有很大漏洞,两组各五支球队,导致每轮都有球队轮空,在赛制上不能体现公平竞赛原则,一周双赛的紧密赛制则对一些球队完全不公,如果每组6队则可以保持赛制的严密性,而且又不浪费国际足联比赛日。

  张吉龙是幕后推手?

  仔细分析,如果10强赛改制成功,最大的赢家将是中国国家队。

  目前中国队亚洲排名第9,长期以来在亚洲二流和三流间徘徊,现在则迎来了历史机遇。自从2001年10强赛之后,国足三次未进入亚洲区世预赛最后阶段比赛,最近两次都是倒在了20强赛的沙滩上,而且都是第三名。如果是12强赛,国足进军世预赛亚洲区最后阶段的概率将成倍增加。

  外界有所不知的是,这个方案是现任亚足联执行主席、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的张吉龙在2012年首先提出来的,其实完全是给国足“私人定制”。今年恒大在亚洲足球范围内的成功已经震惊了亚足联高层,在天河举行的亚冠决赛第二回合更是达到了创纪录的1.2亿,成为亚洲顶级赛事。如果国足无法进入世预赛最后阶段,不仅是中国足球的损失,也更是亚足联无法看到的结果。当然,国足想要打进12强赛,还需要自身的努力和实力。

  亚足联力促与大洋洲足联合并

  27日,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在吉隆坡表示,正努力使亚足联和大洋洲足联合并,这样新西兰、塔希提等队将参加亚洲区的世预赛,亚洲的世界杯名额也将由4.5变成5个。

  萨尔曼表示:“两大洲的世界杯名额最好也合并,之前我们已经让澳大利亚加入了,现在大洋洲也加入的话,世界杯名额自然也得合并。下一步亚足联将和大洋洲足联仔细磋商,关于如何打主客场达成一致,我认为在地域和技术水平上,亚洲与大洋洲都距离最近。我们应该着眼未来。”

  明年1月,亚足联竞赛委员将再次在吉隆坡召开会议,核心议题就是大洋洲加入后俄罗斯世预赛的变革,本应在26日执委会通过的10强赛扩军成12强赛的议案,也被推迟到明年1月讨论,但改制为12强赛基本已成定局。综合足球、成都日报

  第二关注

  国际足联

  挺中国办2026年世界杯?

  据悉,以亚足联主席萨尔曼为首的国际足坛人士,正谋划由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在26日的亚足联年度颁奖礼上,萨尔曼已开始游说中国足协,他表示为中国申办世界杯助阵,肯定不遗余力。不过亚足联发言人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此事,这需要向萨尔曼核实。”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在2007年女足世界杯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间的1年半内8次在公开场合表态,希望中国申办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不过当时有关方面似乎并不领情。

  据报道,这次萨尔曼的游说或许就是布拉特的意思,“如果没有FIFA主席布拉特的幕后支持,萨尔曼肯定不会主动游说中国足协。”迄今为止,世界杯赛已在非洲主办过,如果能在中国主办,无疑影响更为深远。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9/n391041181.shtml report 2169 由于亚足联正在向国际足联申请合并大洋洲足联,因此本应在26日执委会通过的10强赛扩军成12强赛的议案,也被推迟到明年1月讨论,但改制为12强赛基本已成定局,也即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