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围棋界也有一支不败之师! 重庆霸气豪取九冠王

来源:重庆晨报

  一场横扫,九夺霸主。昨日,2012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最后一轮的比赛结束,重庆银行队在客场对阵广州的比赛中4:0横扫对手,第九次将冠军带回重庆。围甲联赛一共举办15届,重庆队就获得了9次冠军。“可以说15年时间长盛不衰”,重庆队主教练杨一表示,队伍的表现,配得起“九冠王”的称号。

  秘诀1

  古力王檄是80后最稳定棋手

  荣誉的多少永远是评价一个选手或队伍实力的硬指标。从1999年首届围甲开赛至今,一共角逐出15次冠军,重庆从首届围甲便参赛,算上昨日的夺冠,已经夺取9个冠军,只让其他对手夺冠6次。其余6次分别为上海队3次、山东队和辽宁队各1次。

  如今,90后甚至95后棋手在棋界喷涌,80后棋手在棋坛已经成为“老将”。不过,一个队伍的稳定成绩,永远离不开老将的发挥。古力、王檄、谢赫是如今重庆队中的老将,尽管古力不止一次表示“后生可畏”,但本赛季,古力12次以主将身份出战,为全队最高。可见队伍对他绝对倚重,7胜5负的成绩也十分稳定。总战绩方面,时常需要参加各种大赛和公众活动的古力,并没有被分心,12胜7负的战绩,依旧保持自己在围甲联赛的战力。

  王檄是和古力同时代的棋手,本赛季16胜6负,在胜率方面与小将杨鼎新并列重庆队第一,表现出色。“如今年轻棋手不断脱颖而出,不少80后棋手开始受到冲击,但古力和王檄仍旧是他们那一代棋手中表现最稳定的两个。”杨一点评道。

  秘诀2

  小将崛起重庆队保有优势

  进入秋冬季,重庆队的棋手们在比赛时改穿统一的西装。古力、王檄等皆是西装笔挺、皮鞋锃亮,1995年出生的李轩豪和1998年出生的杨鼎新,二人的西装不仅偏大,还总是穿着运动鞋。不过,就是这两个在之前赛季里还需“轮流”出战的小将,在本赛季成为队伍夺冠的重要因素。

  “本赛季我印象最深的几场比赛,就是让两个小将担当主力的比赛。”杨一坦言,在之前的赛季只能通过“竞争上岗”的方式获得出战资格的两位小将,本赛季成长很快。联赛上半程,重庆客场对战拥有韩国天王李世石的广西队,杨一派出李轩豪作为主将对阵李世石,顺利取得胜利。而到了联赛下半程,杨鼎新多次担任主将,击败了时越等世界冠军,表现出色。“两个小将的表现给我印象最深,之前派他们出战时,队内也有些不放心,可如今来看,两个小将的表现取得了奇效。”

  新生代的崛起,是重庆本赛季获得九冠王的另一重要因素,同时也成为队伍在未来继续保持优势的保证。以本月才满15岁的杨鼎新为例,本赛季5次担任主将全胜,在11月的等级分中排名第11,十分强势。“古力当年初入围甲时等级分才排98,杨鼎新现在排名比那时的古力都高。”杨一坦言,杨鼎新凭借出色表现,如今已成为棋界里最被看好的小将之一。

  人气旺

  主场比赛被请到外地进行

  不仅成绩令人信服,重庆队相比其他围甲队伍有着最高的人气,霸主地位让人心服口服。

  本赛季,重庆银行队有4个主场比赛移到了外地。“围棋很受欢迎,很受重视,再加上重庆队人气高,所以很多地方都邀请我们去比赛。”杨一解释了其中缘由,“明年还有很多地方邀请我们去打比赛。”

  不过,在外地打主场比赛,重庆队也有些许被动。本赛季,重庆队有一次将主场设在江西赣州,三次设在北京。之所以有时将主场设在北京,除了考虑到队员多生活在北京,也是因为有时重庆办赛环境欠佳。下半程的一次比赛中,队伍在重庆主场作战,恰逢赛场旁边正在进行其他活动,十分喧哗,“声音太吵,影响了队员注意力,我们几次去交涉未果,最后还输了棋。”杨一表示,偶尔将主场换到其他地方,也有些无奈。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9/n391041237.shtml report 1666 一场横扫,九夺霸主。昨日,2012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最后一轮的比赛结束,重庆银行队在客场对阵广州的比赛中4:0横扫对手,第九次将冠军带回重庆。围甲联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