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男排联赛 > 2013-2014男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北男排首战“双冠王”只重过程 教练称没得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排协官网

  361°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3-2014)将于12月1日点燃战火。首轮,河北男排将客场挑战联赛和全运会双料冠军北京汽车男排。这场比赛,是名副其实的强弱之争,更是青年队对阵成年队的一场胜负分明的比赛。面对强敌,河北男排抱着学习的态度,轻装上阵、注重过程,希望通过与强手的比赛锻炼队伍、积累经验,为成长积蓄力量。

  全运会后,河北男排进行了“大换血”,一水儿的“90后”球员使本就稚嫩的队伍显得格外青涩,没经验、少技术、无支持、缺关注让河北男排处在球队历史上最困难的时期。反观北汽男排,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下,全队豪气冲天,整体面貌焕然一新。他们不但勇夺上届联赛的冠军,还依靠本土球员的出色发挥,时隔48年再夺全运会冠军,实现了球队历史上的巨大飞跃。目前,北汽男排兵强马壮,气势正盛,全队上下已经锁定了新赛季的冠军,意图再接再厉,巩固国内男排的霸主地位。

  强敌在前,河北男排目前的心态如何?主教练谢士杰给出了答案。“从技术上分析,这个比赛没得打,双方实力差距悬殊。我们已经开过准备会了,通过这场比赛要力争达到三个目的:一是学习、二是锻炼、三是提高。我对队员的唯一要求就是‘摆正心态,注重比赛的过程,要有大无畏的精神’,即使输球,也要让观众看到河北男排的斗志。”谢士杰如是说。 在备战首场比赛时,谢士杰要求队员们仔细观察北汽男排同位置队员的技战术特点,要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另外,他还提醒大家要对客场气氛做好心理准备,避免慌乱和兴奋过度。相比谢士杰的客观冷静,平均年龄不满19岁的小队员们倒是对比赛充满了渴望,恨不得立刻就与冠军队大战“三百回合”。队长李董马亚说:“毕竟人家是冠军队,河北队必须摆正自己的位置,但是我们绝不胆怯,会力拼每一分、每个球。小兄弟们也很兴奋,想在和冠军队的交手中证明自己,同时展现出我们的团结拼搏和永不言败的精神。”刚满16岁的李靖渊,是一名攻击力突出的主攻手,小伙子的话更加掷地有声:“输了很正常,赢一分就是赚的,看我们怎么拼吧!”

  谢指导的话有些绵里藏针,队员们则是跃跃欲试,新赛季的首场比赛注定会给初登赛场的“小伙伴儿们”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作为弱队,是甘于落后、被动挨打?还是顽强拼搏、打出血性?这不仅是一种队风的塑造,更是尊重对手,尊重自己的体现。不怕实力弱,就怕没精神,没有任何人会瞧不起一个“屡败屡战”的对手。如果河北男排能够放平心态、注重过程、敢于冲击、以我为主,他们将以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新赛季吹响号角。

  (文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30/n391063752.shtml report 1184 361°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3-2014)将于12月1日点燃战火。首轮,河北男排将客场挑战联赛和全运会双料冠军北京汽车男排。这场比赛,是名副其实的强弱之争,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