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决赛恒大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贵州将帅叫板恒大不服软 里皮:客场不决定夺冠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勇

  新华社贵阳11月30日体育专电 题:恒大的“恒大”能否打破?

  新华社记者黄勇

  12月1日,2013中国足坛最后一项重要赛事——中国足协杯决赛将在贵阳打响。是广州恒大队继续攻城掠地,揽足协杯入怀成就三冠王?还是贵州人和国酒茅台队利用主场没输过恒大的优势,在创下首次夺得全国冠军历史的同时,打破恒大的“恒大”?悬念待解。

  足协杯冠军,相比广州恒大今年已夺得的亚冠冠军和中超冠军,分量无疑要轻很多,但对广州恒大却有特殊的意义。拿下足协杯他们就是“三冠王”,这种机会可不是很多。为此,广州恒大肯定会全力以赴。

  对贵州茅台队来说,足协杯冠军更是意义重大。夺冠是他们的历史性突破,是其职业史上的首个全国冠军,这一直被俱乐部、主教练和球员们挂在嘴上。今年也是贵州茅台队从陕西进驻贵阳的第二个赛季,成绩怎么着也得比去年上层楼?夺冠才是最好的交待。

  贵州茅台队敢于叫板恒大还在于有一个心理优势。在贵阳主场两年来对恒大的三场比赛中,主队从来没有输过。这一成绩相对广州恒大这两年在国内足坛舍我其谁的强势来说,确实难得。今年中超联赛贵阳客场比赛中,广州恒大在2:0领先的情况下,硬是被贵州茅台队扳平。客场胜不了贵州茅台,这已经被渲染成对广州恒大的一种挑战,屡被记者向广州恒大队主教练里皮问及。

  能不能在贵阳奥体中心取胜,里皮也没敢打包票。30日下午的赛前新闻会上他说:“贵州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我们会力争明天取得胜利。”

  但里皮认为,客场取不取胜不会影响到广州恒大的最后胜利。他表示,亚冠首回合与首尔FC队战平,但最后的结局却是恒大胜利了。里皮称,“球队是否在客场取胜不是能否最终夺冠的因素”。

  由于三线作战,广州恒大今年比赛的场次多,到现在还基本没休整过,很多时候还保持一周双赛的强度。而贵州茅台在中超联赛结束后以逸待劳,等待对手近一个月了。贵州队主教练宫磊透露:“球队目前人员齐整,恒大不是没有弱点软肋,主场对恒大的优势会利用好。”里皮则认为,“贵州队由于之前没有比赛,这可能使他们的保持状态方面缺少连续性;我们体能虽然出现了一些疲劳,但状态得到了延续。我想,每一支球队都有自己的优势与缺点”。

  这是广州恒大与贵州茅台第二次相遇在足协杯决赛。去年恒大客场1:1与贵州战平,回到主场后4:2大胜对手夺冠。一年之后,恒大似乎更强,但贵州茅台不甘示弱。(完)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10.1.34.41/input/text/20131130/XTYZX0033_20131130.XML report 1206 新华社贵阳11月30日体育专电题:恒大的“恒大”能否打破?新华社记者黄勇12月1日,2013中国足坛最后一项重要赛事——中国足协杯决赛将在贵阳打响。是广州恒大队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