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职业拳王熊朝忠 > 熊朝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熊朝忠卫冕迎人生新起点 央视直播助推职业拳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11月30日,熊朝忠在家乡云南文山州马关县,用KO的方式完成了自己职业拳击的第二场卫冕战,蝉联WBC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同时也完成了中国拳手在职业拳击历史上首次本土卫冕世界拳王的战绩。因为央视的直播,本场比赛熊朝忠的收获甚至远比去年夺冠以及今年第一次卫冕时大得多,他的拳王气质和形象通过央视的镜头广播海内,其声誉得到的提升不可估量。

  熊拳王,时代新符号

  今年7月,在中央电视台评选出的"中国梦"十大杰出代表中,熊朝忠榜上有名,是中国体育界的唯一代表。熊朝忠完全是草根出身,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成就了现在的这翻事业,他的人物特点和气质正好符合当今中国主流价值观。熊朝忠沿着现在的道路继续走下去,还将收获更多的东西。

  目前31岁的熊朝忠正值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之前尽管他的技术还比较粗糙,但经过帕奎奥教练艾伦几个月的精心调教,本场比赛他在技术实力上的进步是非常明显的。从熊朝忠目前的状态和发展前景看,他还有不小的空间可以再提升。

  职业拳击在中国本身就有不小的受众。职业拳击不是奥运项目,但在商业体育领域则是很受观众喜爱的一个重要部分。熊朝忠有望先于邹市明,成为中国职业拳击热的新代表,他也很可能成为撬动中国巨大的职业拳击市场的一把金钥匙。

  已成为马关标签

  本场比赛的另一个历史意义,是职业拳击比赛首次在露天的足球场举行。从熊朝忠出道起,他就成了家乡文山马关的宠儿,通过今夜的成功卫冕,他在家乡人民心目中的“王者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像马关这样的云南边陲小县城,从正常渠道是很难吸引到高质量的娱体赛事活动的。听到今晚现场观众激情四溢的“中国队加油”的口号,恍惚间还很容易理解为场内中央是国足在打比赛。根据央视记者的现场一手报道,算上体育场四周高楼上、山坡上围观的观众,今夜至少有三万人在现场见证了熊朝忠的这个历史时刻。

  能得到一方相亲的极度崇敬,这是任何现役体育选手的殊荣。马关这个很不起眼的小县,通过今晚的央视亮相,也可以赢得新的发展局面。熊朝忠对家乡经济的整体带动作用,似乎才刚刚起步。

   马关赚了,小熊赢了!

  国内电视领域目前依然是央视一家独大的格局,不论哪个项目都想通过央视直播来提升品牌价值。在有些严寒的11月底,中超息鼓、亚冠收兵,连激战正酣的CBA也为这个周六很巧合的"让了路"。熊朝忠的第二次卫冕,就在周六晚的黄金时段,享受到了顶级的CCTV-5直播的待遇。

  这是央视首次在国内现场直播职业拳击赛,从这个角度说熊朝忠不仅在战绩上走到了邹市明的前面,而且在开拓国内职业拳击市场的影响力上来说,也领先了一步。这个季节正好是高质量体育赛事的空挡期,再加上熊朝忠本人之前感人的奋斗里程,为他今夜的大放异彩做了很好的铺垫。

  尽管因为对手的变化,让这场比赛产生了一些动荡,但赛事的组织方在熊朝忠顺利卫冕的同时,也收获了特殊的胜利果实——熊朝忠的品牌价值,通过CCTV的镜头,一夜之间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搜狐体育 红星耀)

相关新闻:

·熊朝忠5回合KO显中国力量 卫冕WBC世界拳王头衔
·央视:熊朝忠展现“杀手”实力 半年内进步神速
·熊朝忠:同样贫苦出身 20万美金捐一半给穷孩子
·熊朝忠:没有想到KO对手 感谢家乡父老继续努力
·外媒:熊朝忠完美表现再创历史 31岁仍势不可挡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30/n391065896.shtml report 4647 [相关]熊朝忠卫冕WBC拳王..|熊朝忠实力捍卫第一人..-->熊朝忠卫冕WBC世界拳王金腰带11月30日,熊朝忠在家乡云南文山州马关县,用KO的方式完成了自己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