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女排联赛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联赛揭幕战江苏获第一分 许若亚处子秀惊艳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全面打响。面对引进了三名外援的老牌强队上海女排,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江苏女排表现相当顽强,在客场一度以2:1领先对手,最终由于经验上的不足以2:3憾负。五局比分分别为18:25、25:18、25:22、22:25和10:25。尽管如此,江苏女排还是取得了联赛的第一分,定位“保级”的她们为联赛开了一个好头。

  处子秀惊艳 许若亚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

  在联赛开始前夕,江苏女排的人员进行了非常大的调整。主攻惠若琪转会到了广东恒大,陆倩退役,江苏女排的前场进攻三叉戟仅剩“快刀”翟婷丽。于是,江苏女排只能从二队急调好几名小队员,出生于1994年的主攻许若亚就是其中的一位。说起许若亚,或许长期关注中国女排的球迷并不会感到陌生,身高193cm的她一直是国少、国青队的核心队员,尤其是一手招牌式的大力跳发球,在女排队员中显得比较突出。本赛季,许若亚从江苏青年女排上调到了江苏女排,在全国女排联赛中正式亮相,客场挑战上海队,正是她的“处子秀”。

  虽然面对的是上海这般强劲的对手,江苏女排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尤其是许若亚,她和翟婷丽的组合成为了江苏女排最稳定的得分点。“老翟”成名已久,拿下16分在意料之中,而许若亚完全是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轰下了全场最高的29分,其中26分是扣球,拦网得到了2分,发球得到了1分。根据赛后的统计,许若亚的个人得分位列本组六支球队首位,处子秀相当惊艳。赛后,江苏女排主帅周炜也对许若亚赞赏有加:“她进攻很闪亮,今后可提高的地方还有不少,比如拦网以及控制失误方面。”

  带队第一场 周炜表示团队力量让人感动

  球员中像许若亚、褚悦明这样的是新人,而主教练周炜也可以说是女排教练席上的“初哥”。谈到与上海队的比赛,周炜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有些遗憾,没有能够获胜,但我们的球队表现相当顽强。大家都知道今年的形势比较困难,所以我们就以作风带动技术,每一局、每一分必争。上海队有三名外援,实力比较强,但我们的队员防守很到位,还有第一次打联赛的许若亚表现不错。虽然输了球,但我为球员们的拼搏精神感到骄傲,我也坚信我们球队今后表现不会差。”

  谈到自己的“执教初体验”,周炜谦虚地表示:“我们是一个团队,这个团队的团结力量让人感动。我作为一个团队中人,知道比赛不是靠某个球员或者某个教练就能打好,球队的成绩靠大家共同争取。”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作者:张晨瑆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12/01/content_121250.htm?div=-1 report 1195 昨天,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全面打响。面对引进了三名外援的老牌强队上海女排,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江苏女排表现相当顽强,在客场一度以2:1领先对手,最终由于经验上的不足以
(责任编辑:杜涛) 原标题:女排联赛揭开战幕 顽强江苏拿下第一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